【只贏故事】回顧2020我做到的幾件事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是2020年12月31日
一如往常下班後回到阿強
我和L一起坐在電視機前
看著各地陸續展開的跨年晚會
喝一杯L剛燒好的熱茶
以及擔心我九點才能吃晚餐而餓到的小零食
快九點了,必需前往會場投遞摸彩券,我們起身出發
胡同燒肉,我從A公司離職那天
吃了這間燒肉店
到了S公司的第一年最後一晚,也選擇吃這裡
很幸運的S公司還是特約呢
我誇張地和L說這是一個sign
但他根本不在乎這是什麼賽

「先說喔,這餐我請客。」
我點了最貴的雙人和牛套餐,用餐時我迫不及待盤點這一年的成長:
  • 2020年年初,我開始認真執行論文計畫「自媒體經營成功之要素研究」
我知道我論文起步比別人都晚
但我明白不能為了畢業而亂寫一通
我也不是來混學歷的,錢都花了,我要學到
接著一連串的努力+幸運
我成功訪談兩位很喜歡的YouTuber:艾爾文及小熱唱
兩位前輩傳授給我許多自媒體的經驗談
這對我年底的新發展非常有幫助
我理解只要你夠用心看待自己的作品
你的誠意就會讓對方看見,人真的不要害怕
把握每個機會,甚至自己去創造機會

  • 2020年6月,我很順利地從交大科管所畢業了
感謝自己兩年前的一場失戀
講到這裡,不得不提及三位貴人:

第一位是柏,生命中會出現幾位讓你知道怎樣更好的人
柏就是導向我去讀書的大貴人
第二位是我的主管,雖然後來鮮少聯繫
我仍然不會忘記你當時的幫忙

第三位,不得不提的是前任S先生
也許你一輩子都不會看到我在這裡謝謝你
謝謝你吸收我這輩子最負面的情緒
忍受我完全沒有邏輯的發瘋,說實在我真的欠分
不過你當時也很過分 算了算了這些改天再說

我真的非常感謝當時的分手,我才有機會鼓起勇氣考研究所
還上了交大、清大、成大
想想我也是蠻屌,發悲憤為圖強的代表就是我了吧

總之去念書絕對是我30歲前做過最正確的事情之一
我從台中搬到新竹生活,開啟我後來很不同的視野
然後終於畢業了,我真的是齁,很棒

  • 畢業後,我開始進入轉職的階段
頂著四大學歷的光環,很快地有許多大公司的面試機會
原來這些我每天盯著股票一路衝的公司
居然有機會成為其中的一員,這時候我準備的更用心了
我收到面試通知時簡直在心中無數次尖叫
L在一旁看著我,每天晚上自問自答
外加隨機考題,努力程度我給自己打99分

「不可能沒上」我跨入那些大公司面試時
不斷在心裡給自己打氣
我明白我有多努力的想告訴面試官:「錄取我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結果呢?

我紛紛收到公司的感謝函,當時當然很失落
明白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
但至少學歷和履歷上的經歷是沒問題的
都有機會去面試了,表示被認同
不夠的,我再補足就是了,我只贏耶

然後,幸運的事情發生了
因緣際會下我進到現在的公司,福利好、同事好
上班時間和環境都是我嚮往的
這是今年第四位貴人,非常非常感激
我也會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繼續加油的

  • 論文完成、準時畢業、換新公司、從小小的金山街搬到竹北新家
新家叫做阿強,是我和L都很喜歡的地方
臥室空間很大、採光超級舒服、廁所乾濕分離
而且還有發財金

租金只比之前貴500元
我第一次有那麼害怕被房東趕走的感覺
我應該找不到比這裡更棒又等值的地方了
搬過來這裡之後,我頭痛的毛病也根治
還有一台好大的電視可以讓我看美劇
以及一個我自己設定工作室的地方寫文章
生活品質大大提升,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 接著,我投入更多時間和心力研究股市投資
這是一池很深的水,我很慶幸在大學時代
就開始家教存錢投資的習慣,我在2020年終時
結算股市的損益感到非常滿意
這也是我堅持請L吃和牛的原因
同時也設立2021年的投資目標
期望自己可以離想像的樣子越來越近

最後,也是最接近年末的時候,我開始在探路客寫文章、成立IG「只贏推推」,也很驚喜有一些接案的機會,認識許多自媒體的前輩也深感幸運!

很感謝廠商願意選擇和我合作
即便我食物拍的那麼糟
我還是希望我本人的顏值可以帶動買氣XD
2021年我會學好拍照的,請你們放心交給只贏推推

很多事都是邊做邊學,很謝謝願意在我學習時
就給予我機會的人,特別感到溫暖、感激

最後,我也很謝謝自己
今年幾乎每個禮拜都陪媽媽去市場買菜
學會了煮菜、開車技術也越來越好
外加看了好多書,也越來越懂得和自己的情緒溝
,除了越來越胖該檢討之外,大致上都想給自己鼓勵


以上,大概是我2020年成長的事情
你們有什麼很想跟我分享的嗎?
看到這裡的人,我也想跟你們說聲謝謝
網路世界很神奇,總是能讓陌生人倚著神奇的力量連結
謝謝你們不吝嗇跟我分享、按讚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平安順心!
只贏也會繼續加油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