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2O21🌟年末作品回顧🌟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去年的最後一天在朋友家一邊吃著火鍋,一邊隨興地看著電視,一邊用手機每隔幾小時發 IG 限動貼文回顧一整年來的作品。今年依然會做這件事,不過就讓我先提早個幾日到本週本篇的發文進行吧!

[一月]

膠原緊膚美妍飲》momo好物開箱廣告

第一次做現場直擊實測的拍攝,訪問好難,主持好難。😂😂😂

《實踐大學畢業走秀》

成功穿著超過十公分的細跟高跟鞋首次公開走秀沒有跌倒,但是緊張到後半段忘記要繼續數拍子,轉身只能憑感覺。雖然身高加了十公分多還是其中最矮的模特兒。

《戲劇性死亡》義守大學畢業製作

當天早上走秀完直接趕去高雄,由於走秀從凌晨開始化妝,只睡三小時,開拍第一天兩項工作時數合計就超過 24 小時。
拍攝在冬季有大量的水戲,檔期中遇上月經來,又冷又濕又痛。😵‍💫
吃了好多次丹丹漢堡。
第一次在劇組過生日。🥳
回程累爆直接在高鐵上一路睡死到台北,回家以為弄丟酬勞到處都找不到,走投無路決定報警協助,結果在警局拿身份證準備報案的時候酬勞赫然出現在我當時出門隨手抓揹出去的包包裡。不管它怎麼出現的,回來就好。

[二月]

《浪跡之岸》靜宜大學畢業製作

風格和畫面都很喜歡的一支拍攝。
拍攝騎機車逃亡的片段,因為穿長裙所以在機車後座是以側坐的方式,風很大,為了穩住自己也給鏡頭面向,得用核心肌肉一直撐住一個超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但夕陽很美,被療育。

[三月]

《那一夜》台藝大學期製作

白天在《公主百分百》打工結束後再次無縫接軌這支全夜戲的拍攝。大半夜地在大學校園中拍片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天黑了還不睡覺在校園各處準備活動和練習。

《我的悲劇》台藝大學期製作

在拍攝《那一夜》時敲定的工作,劇組們是同班同學,彼此互相支援各組的拍攝,有部份工作人員再次合作。在台藝大天台自己搭簡易場景,黑夜的覆蓋下在鏡頭中效果意外地不錯。

▶[四月]

《再五秒》世新大學學期製作

在試鏡現場拿到劇本,剛好身上沒帶筆,原本打算要用講台上的白板筆當道具菸用😂,後來製片在現場直接慷慨借我一根,那時候心裡想著如果有機會選上我會還妳一根的!

[五月]

疫情忽然來了,三支世新大學的短片被迫停拍,原本因為狀況還不明朗只是延期,後來疫情日益蔓延變成取消拍攝,分別是《洗衣店使用守則》、《SEE YOU THERE》和《試探》。

▶[六月]

疫情持續,居家辦公,在租屋處當每天打工的上班族。吃泡麵和罐頭一陣子之後終於啟用冰箱,也逐漸適應 COVID-19 帶給大家不出門、不說話的新生活方式。

▶[七月]

打工維持居家辦公至月底之後開始重回辦公室。要把桌機帶回公司突然一陣悵然若失,這兩個月用大螢幕看了好多電影和影集,還有玩了 steam 上買了許久都一直沒玩的遊戲。

▶[八月]

《惡作劇》

逸文找我參與因為疫情影響而改變成線上拍攝的參賽短片,片中可愛的三隻狗狗演員真的無敵可愛,每次走戲都有新花樣。

《BEAUTY LIFE 》服飾拍攝

從新店過去遠遠遠的淡水,但是在疫情降級後能接到工作是幸福的。慢慢累積少有的網拍服飾經驗,拍了幾套服裝都很喜歡,網拍模特兒是不是很容易邊拍邊當試穿,穿得好看又適合然後就會忍不住想買!但我這次有先冷靜!不能先幫自己這樣開先例😂。

《控制狂》

收到 Adam 導演的演出邀請實在太開心!和 Adam 認識是在 2017 年的《174》,當天到現場發現場記是2020 年拍《向日》時的副導阿粘!!收音是2019 年拍世新《眼淚》一樣做收音的李昀,以及合作的男演員是 2017 年拍崑山《永久居留》的側拍昱呈!!!OH MY GOOOOOOOOD!!一個現場大認親驚喜!⚡️⚡️⚡️當天認識的唯一新朋友是攝影師 Joseph。

《房間》

和攝影師芷涵的合作,今年度最愛的拍攝之一。
要說的都在傳送門的文章裡。
閱讀傳送門 ➡️[凝視]靜態捕捉:《房間》

《漢娜》

七月底在一天睡不著的深夜收到品函的演出邀約 E-mail,被品函默默地記得的合作是在 2020 年一支導盲犬的廣告,當時我並不知道,能因為過往的演出留下印象是一件令人非常開心的事情。
超級迷你劇組,導演品函各個職位自己一肩扛下為了拍自己的作品。
去了一趟宜蘭的海邊,好美。

《妳的他》

白天拍完上一支《漢娜》第二日的外景,從宜蘭一路趕回來西門拍翻班的夜戲。和翔鴻導演是第三次合作。前兩次是去年主演的《向日》和客串的《PTGF》,之後在作品分享會陸續介紹到。
感謝張白友情探班贈送紅牛乙罐。😌
一樣又是一次 24 的工作時數,天亮搭第一班捷運回家,吃完早餐填飽肚子後直接睡到晚上。

▶[九月]

疫情雖然趨緩,但還是有些許影響到試鏡和工作案源,這個月沒有接到任何拍攝工作。不過和前同事的三人小組一起接了阿華田和 CITY CAFÉ 聯名的飲料平面設計案!

▶[十月]

《洗衣機使用守則》停拍訪談

難得接到題材這麼甜的劇本,原本打算在《洗衣機使用守則》用角色好好談一場戀愛(?!),結果收到停拍通知就好像失戀了一樣。
佩儀是 2020 年我參與拍攝《皮格利翁與唇》時的製片,後來這學期寫了自己的劇本要當導演,我接到佩儀的邀演,在了解劇本創作背景之後對於能夠擔任這個角色感到十分的榮幸。期間我們也多次討論劇本和角色,很期待能透過這個溫瑜這個角色展現不同面貌的自己。
雖然目前沒能如期如願拍攝,但在嘗試接近溫瑜這個角色時,我發現已經有些許的她默默地影響著我進而成為了我的一部分。

《約會急救神物》momo 好物開箱廣告

第一次被風槍吹,要拍頭髮飄逸的慢動作,因為是慢動作眼睛不能閉,學會雖然眼睛被風直吹還要維持漂亮的表情技能。

《龍://ˈdræɡ.ən/追根/龍》身體工作坊

想把身體甦醒動一動,即使遇上地震捷運停駛,公車下錯站,在大雨中趕路也要去的工作坊。
閱讀傳送門 ➡️[現場直擊]/ˈdræɡ.ən/ 工作坊

▶[十一月]

《起司洗臉皂》momo好物開箱廣告

洗臉肥皂本肥皂長得超級可愛,真的是一塊起司樣🧀️,外型深得我心,泡沫濃密Q彈,延展性好得非常令我驚艷,拍攝時要上臉真的不知該說是好玩還是難搞,泡沫演員很有自己的想法不太受控。😂
再次感受到拍廣告的難,洗臉要洗得好看!微笑要好看!泡沫拉絲要拉得好看!各個細節要同時兼顧真的非常不容易!萬分敬佩廣告演員。

《台北隨拍》

和陳皙二次合作。隨意地晃晃台北車站周邊,拍到很多符合自己當下狀態和樣子又非常喜歡的照片。
閱讀傳送門 ➡️[凝視]靜態捕捉:台北隨拍

《To be, or Not to be》沈浸式互動戲劇

許久沒聯絡的凱福找我去當前台,前一檔戲因為場地因素後來演出取消工作也取消,這次終於順利進行,看到一齣很可愛的小戲,配合場地和燈光很魔幻。
發現自己住在台北這麼久,之前竟然都沒有去過科教館!
當天成功拆解五六十條纏繞在一起結成一大球的亂糟糟耳機線,不慌不忙,我根本解線小天才。

《GOD ØF TARO》酷的夢周邊商品拍攝

玉琪的拍攝邀約!超級喜歡當天的工作氣氛,又酷又美的大家請看傳送門!
閱讀傳送門➡️ [凝視]靜態捕捉:酷的夢的GØT 💜

《目睭瞌瞌》崑山科大畢業製作

很喜歡這次的演員組合,飾演媽媽的婕菲姐,飾演爸爸的申哥,還有沒有在照片中但演我可愛的弟弟的親御。
劇中媽媽的名字跟我現實中母親的名字一樣。
台南的天氣舒適宜人,在等戲時直接睡在路邊長椅上,睜開眼睛是一片藍天,伴著徐徐微風,瞬間沒想起自己睡著前在幹嘛,上次在片場有這種感覺是在花蓮海邊的清晨睡醒。
殺青後從晚到早,再從早到晚約一輪台南老朋友們吃爆台南美食!!!才依依不捨地搭高鐵回台北。

[十二月]

《魔法擦巾》momo 好物開箱廣告

如何準確地在鏡頭前把清潔一次做到位也不簡單!畫面效果和節奏都得兼顧。
拍攝完也剛好幫攝影棚打掃完一遍。🤗

《傀儡》世新大學學期製作

本月初才結束的拍攝!非常新鮮!
要好看地在鏡頭前隨興地咬著棒棒糖又不留口水超級難!拍攝第二天尾聲才終於抓到訣竅。
血漿噴滿臉,有點回想起之前在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當富江的時期,兩個月的工作臉要長時間塗白又要塗血漿,膚況整個大崩壞,還好這次只有一個晚上,只是臉頰上多長了兩顆痘。

《王子與魔術師》馬戲棚計畫

感謝凱福再次帶著我靠近劇場,上次當排練助理是在 2019 年他在兩廳院舉辦的工作坊。這次大約為期一個月,每週二下午,北市大地下室的教室,看著演出者每週不斷地進化。
第一天演出坐在舞監旁邊太緊張,其中一個音效要看動作執行,結果為了想要看清楚演員的動作眼睛睜著太久,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睛時,手抖就按下去了⋯⋯。第二天執行音效就順利啦!
——
2021年好快就要結束了,記得年初跨年時才和朋友說,在現在這個年紀時間彷彿走得比以前快些,也許是因為事情多、工作忙碌,知道現在才年初,下一個回神就是年末了,也許說得誇張了些,雖然整年度仍然都過得非常有感,但到了年末的此時,體感時間依然讓人感到流動地過份迅速。
今年熬過了外在大環境的艱難,也度過了內在世界的考驗,又更熟知自己的脆弱和堅強之處。很多時候總會對自己感到氣餒和沮喪,覺得試鏡試不好、進了二次試鏡劇組時間喬不攏,又或者在工作冾談的過程中遇上更多的障礙而感到挫折。
然而回頭細數其實才發現宇宙並沒有虧待我,安排了非常多好的緣份予我,有些則是完全沒料想到的意外驚喜,謝謝這些都一一來到我的身邊,讓我能好好地承接住心意。
謝謝 2021。
謝謝身旁的陪伴。
//
閱讀主題|年末回顧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