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靠朋友 | 電子煞車怎麼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目的地還有800公尺,我卻到不了
為了能順利抵達台南,特地提早出門,甚至往前抓2個小時的前置量,卻還是逃不過這命中注定的「異常」
  在車上亮起EPB的燈號之後,我依循了系統給我的提示,完成步驟1.2.3.的指示,但結果並沒有如人願,打電話給原廠的技師,也是教我上下搬動電子手煞車重複步驟(秒數不同),但是情況並沒有改善,距離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我該如何是好?

當機立斷,奔向目的地

  好禮加在的是車子是放在停車格內發生故障的,並不是在動態行進間發生故障,今天經歷的這些事情後,先不要被維修的費用給嚇到,而是慶幸,此時此刻的我還能平安地在電腦面前,記錄下這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天,確定道路救援的車子要在2小時後才抵達,於是和總機留下聯絡方式後,用跑的前往今天的健康三街235號的會場,在門口,看見風塵僕僕的夥伴也剛抵達,才放下心中的那顆大石頭...
今天的活動,會用另一個章節來記錄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客服/專員

  想不到在7-11買個麵包,代價如此高昂,中午送達原廠的愛車,經過機組人員的鑑定,期間來回了7、8通電話,一直到下班前,還沒有辦法給我一個交代,說檢測的問題,需要加班,才有辦法解決,下午5點多最後一次回電:電話那頭說,我們會在下班前,給曾先生報修的單據,我才放心地去吃晚餐,想不到這一吃,竟沒了消息。

晚餐結束後仍等不到電話

  查了一下原廠的服務電話,持續地撥打,發現每一通都轉接語音,不然就是無回應到結束,謝謝陪我去的UNA姊、定嘉哥,立馬驅車殺去原廠看看,到底在搞什麼鬼~忙到現在都沒有接電話的空檔嗎?還好接待中心,還有業務,但維修廠早已人去樓空,看著愛車仍停在車廠一角,心中的無奈和不愉快,在試著排解,為什麼才剛過保固,就發生這樣促咪的事情。

結論

  雖然電子手煞車位駕駛帶來了許多便利,但卻有難以忽視的缺點,就是依靠電力去作動這一點,若車輛沒電了,基本上是無法使用開關釋放的傳統的手剎在斜坡起步,即使在D擋或是N擋,你也無需一直腳踩剎車或使用手剎,車子始終處於靜止狀態。當需要解除靜止狀態,而電子式手煞車,因為是採電腦控制馬達,當遇到故障時,會在電腦中儲存故障訊息,發出儀表的提示或是故障燈號。只是當車上電量不足時,控制手煞車的功能可能會因此無法使用,從這點來看的話,傳統式的就可靠多了。
  但是已經答應好的事情,若無法如期完成、務必要先和當事人告知,讓身為今天車主的我,感覺到完完全全不被重視、車子壞掉難免、但車廠的服務呢?
一過保固期後,問題就接踵而至,我容易嗎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古典樂曲單挑戰D30-出外旅遊用挑戰終於來到最後一天~ 出外旅遊,要看看是要去哪裡玩,去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旋律在腦海中升起~ 大自然,非田園交響曲莫屬 Beethoven, Symphony No. 6. The Pastoral Symphony 全曲有5個樂章,其中不乏有大家最熟悉的各式曲段,整曲對我來說都是很愉悅
Thumbnail
avatar
2024-05-31
靈感日日村Day 25 出外靠朋友關於我個人的志向,就是我想成為劉邦。雖然我沒有真的好好讀過《漢書》,對劉邦本人有些誤會也不一定,但我對劉邦的理解就是一個流氓得到了一堆厲害的手下,於是靠手下得到了天下。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我也不需要太厲害,我只要有厲害的朋友就好了。 於是我果然有一群厲害的朋友。 因為最近開了一個作文班,請朋友幫我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26
雪色笑話01_夫妻出外趣事某天,夫妻倆開心的出門旅遊,老公開車載老婆,開車途中, 老婆說:「老公,我想要大號」, 老公聽到並剛好看到路上有一間X雅,並跟老婆說:「那間有廁所,你要不要去那間上廁所?」 老婆回:「好」 接著老公就直接停在店內的停車場,老婆就先下車,老公在車上等她, 過幾分鐘後,還在廁所蹲的老婆打電話給
avatar
雪兒
2023-08-07
D11 出發前往舊金山,真心感受到出外靠朋友今天從LA 飛到了舊金山!搭乘了Jet Blue一大早七點的飛機。 這篇先不聊關於加州的種種,想聊一下朋友的重要性。這次來到美國覺得比較幸運的事,一切都貴人相挺!這點相當感謝上帝,或是主,或是任何機緣。 一大早去飛機的路線,原先是要自己搭Uber去機場,但是因為女友和老闆提一下後...
Thumbnail
avatar
蓋瑞Talks
2023-07-30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3-07-22
音樂遇見心情| FEAR,人生隨時可能會出現的朋友 Fear, 情緒之一,人們的本能反應,常在許多時候,無預期,不定時,突然間的降臨。 送上一首韓國藝人 MINO宋旻浩 「Fear」,網路把這首歌的中文歌名翻成「膽怯」,我覺得也蠻貼切的。想想,任何情緒是相互牽動著。有興趣可以聽聽看,讀讀看,是否能有自己產生共鳴呢?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9-08
與外國朋友的中文練習紀錄(一)中文學習伴讀紀錄,你也對這些問題好奇嗎?
avatar
Kronnmaioz
2021-07-15
外資持續調降電子股評等 股票要賣了嗎?從6月中旬開始不同的外資紛紛開始對電子類股開炮,包括台積電、日月光、聯發科、宏碁與華碩這些檯面上的領導個股都中槍,讓人不禁開始懷疑台灣的電子股病了嗎?過往價值投資中一直點名的個股,為何在台股站在歷史高點時紛紛被降評呢?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1-06-30
出門不用帶錢包 4大電子支付整理我該怎麼選擇結帳的時候你還在掏零錢、找要用哪家信用卡嗎?還在擔心結帳的時候被後面的人白眼覺得你動作很慢嗎?這時候掏出手機「逼」一下就可以完成結帳並且將發票存於行動支付的綁定信用卡,也一併減少垃圾的產生,將一切電子化,生活更便利。
avatar
Doris
2020-11-09
曾國俊:父母成為情緒的自覺者,自然引導出快樂的孩子──讀《讓手足成為一生的朋友》父母老師先成為預備好的自己,孩子們就有機會,各個成為「做自己」的孩子,而這正是蘿拉博士所說:孩子競爭與爭吵的最佳解藥,是讓孩子「做自己」。因為孩子被父母傾聽、珍惜、看見,即能感受及連結上父母和老師的愛與尊重,進而獲得信任與安全感,便能真心與手足或同學合作、扶持,成就和諧家庭或祥和教室。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