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生活】星期一的娛樂2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公司分享歌曲時,歌一播出後,我一聽!心驚驚…我原本不打算要放這首的,可惡!我的疏忽,就讓它播出來了!
當大家認真聽著(迷幻音樂?),我若突然按暫停或下一首不就自己挖坑給自己跳了嘛!
但歌已經放出來了…我轉頭看向B伙伴~
「怎辦,她等一下會一直唱『再也不能』耶。」
B與我深情對望。「嗯,妳不要再開車了。」
哈哈哈哈~噢~拜託『再也不能』能想去哪裡~~~

主管下午出差後,大家就像是脫韁野馬!開聊!!!
忘了聊到什麼。我就默默講了一句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只能用台語對話。」
(文字上要用台語表達,我覺得有困難,因此我還是會以中文方式來表達,以便大家閱讀文章。)
令我感到十分意外的是…平時大家做事,可都沒這麼努力,竟然為了表現自己的台語能力,很積極的在用台語對話!
過度積極表現,讓坐在電腦螢幕前的我,忍不住摀住我的眼睛。
還好疫情的關係,每個人都有戴口罩。正好可以遮住我止不住的笑意。
我的笑穴就被戳中,我整個笑到顫抖不能自我。
坐在我一旁的妹妹R正好在跟我學習東西,見我笑成這樣,也接間影響到她,於是她的狀態就變成和我一樣(身體抖不能自我)。
當其他人仍在表現自己的破台語時,終於發現有二個人(我及妹妹R)沒講台語。
唯一的男性發言:「不要以為妳們不講話就沒事了哦。」
知道在希臘神話故事中,美杜莎(Medusa)因得罪雅典娜(Athena)而被變成恐怖的蛇髮女妖,只要和她眼神對上,任何有生命的東西都會變成石頭。
其他同仁是跟我對上眼後,笑穴立即點開。
我試著要努力說出台語來表達到我的感受(我…我現在…說出…不出話),但是其他人被我點燃了笑穴後,每一個都笑到話都講不太出來時…
我真的是笑到飆出眼淚…施主們,何必這樣難為人呢?
作俑者還是我自己。
後來有位不太會講台語的客家血統同仁,終止了這場鬧劇。
每每回想,仍然覺得很好笑。
希望大家也有個愉快的星期一~
能有人與你開懷大笑,是件幸福的事情。



我走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 願能遇到靈魂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成長。 祝福我們在人世間,把自己的靈性找回。 願我們在平靜中,遇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