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St. Sean de Port-Roncesvalles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出發前,Doreen就因為我的較慢起床而和我有點爭執,在路途上,一向有在運動的Doreen腳程比我快得許多,很快我們兩個就距離拉遠,想加緊腳步的我又覺得配合Doreen的腳程心理壓力太大,叫Doreen等我,我同樣也會因為心理壓力而走起來不自在。因此我就慢慢地踏著自己的步伐前進,一開始可以看到前方三三兩兩的人,但是越往庇里牛斯山走,霧越大,三三兩兩的人很快消失在霧中,我被霧包圍著,一個人走在寂靜的山路上,路起先還是很寬闊,我也興趣盎然的到處拍照,但是到了中午時分,我走到一處餐廳,有一些人在這裡吃點東西,我也在此處停下來,和另一個朝聖者聊了起來,才知道我走了不過四分之一的路程,要在太陽落山前走到下一站,我可能得加緊腳步。
此時,我也因為背包過重的重量,已經感到疲憊。心中慌了起來,很快地吃完午餐,我繼續往前走,路經過一處上坡,突然尿急,四處看了看,我找了一處牛馬多的地方,一匹馬很好奇似的,我上廁所時,轉過身對著我的屁股,我心裡覺得這樣的場景特別好笑,應當拍下來笑一笑,不過,實在是顧不了那麼多,我實在怕其他人看到我在一頭牛的注視下上廁所。上完廁所,我又走了一陣,覺得實在太累,我就在路邊的一塊石頭坐下來,順便脫下鞋子,讓自己的雙腳可以透透氣,出發前辦理朝聖者護照的人提醒我們,要保持腳透氣,這樣才不會太容易有水泡。這時有兩個老人扶著對方,一邊說話一邊指著我,我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回事,就站起來,其中一位老人趕緊坐在我剛剛坐的石頭上,伸直一條腿,另一個老人幫忙壓他的腳底,過了一會,坐著的老人站了起來,和另一位老人很高興地握著我的手說謝謝。我這才意會過來,他剛剛腳抽筋了,找到我的石頭坐下拉筋,他們感謝我把石頭讓給他們坐,把我帶到他們同一團的西班牙老人團,一群老人看到我,還有我過大的包包,都露出了憐憫的神情,他們把身上的食物塞在我手中,讓我趕快吃,我不明所以,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擔心我沒有體力走完今天的路程。他們一路等我,不想讓我落單,但是我背包實在太重,連他們的腳程我也跟不上。後來我只好向他們揮手道別,一個人一個勁的往上爬。
爬了一陣子,卻聽到風中傳來叫聲,有人在喊我的中文名字,在西班牙和法國邊境的庇里牛斯山山裡,居然有一群人高喊著我的中文名字。我迷迷糊糊地爬上去,看到Doreen,她走上前抱著我,我們兩個當場就大哭起來。哭了一會兒,才發現旁邊有幾個外國人微笑的看著我們,Doreen向我解釋,她在路上迷路了,跟了一群美國人走到山谷,然後發現走錯了,幾個美國人手長腿長一下就出了山谷,她自己一個人在山谷裡喊救命,然後遇到了現在這群外國人,她沿路詢問有沒有看到和她一樣的另外一個亞洲人,我剛剛遇到的老人團也遇到了Doreen,他們告訴Doreen稍早遇到過我,於是Doreen遇到的這群外國人就詢問她我的名字,說要一起高喊我的名字幫我加油。這才上演了剛剛我見到的一幕,後來的路程,有一對中年夫妻和一個外國女生,沿路教導我們如何使用登山杖,然後告訴我,我的包包需要再減重,有一大段上坡路,中年丈夫還幫我揹了我的包包。如今想起,真覺得是捏把冷汗,如果不是沿路遇到這麼多熱心的人,我和Doreen恐怕走不完第一天的路程。後來的路程,我們再沒時間停下來休息,我那天整整走了將近12小時的路程,沿途我聽到樹林裡有人的哭聲,當我們終於抵達到Roncesvalles的Albergue時,我連拿相機拍照的力氣也沒有了,兩隻腳腳底像是我在燒一樣熱辣辣的,我們把鞋襪脫下,踩在冷冰冰的石塊地板上,又是刺骨的涼,於是又跳又走的試圖讓腳底冷卻下來。我們抵達的是頗負盛名的Albergue,有許多人在庭院中冥想靜坐,這裡的住宿含晚餐是22歐元,當我們終於放妥行李,來到餐廳,已經過了供餐時間,我和Doreen表達了歉意,換來的是兩個擁抱,還有讓我們趕快用餐的熱情。晚餐非常豐盛好吃,尤其是餐廳的服務員為我們開了一瓶好喝的紅酒。飯後我簡單的洗漱,穿褲子時,我必須用手把自己的腿抬起來放進褲管裡,晚上入睡時,發現其實不好睡,雖然睡鋪比起第一天的好了許多,但是此起彼落的鼾聲還是讓我的夜晚並不好睡。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站,雲林麥寮1】先說一個在地故事2023/1/30。早上,錢鴻鈞開車到三峽載我和台西桃,直駛麥寮。記憶中,這段路程必須花費3.5小時,想不到只花了2.5小時,便已抵達麥寮媽祖廟,拱範宮。  更想不到的是,當天是「天公生」,廟口熱鬧滾滾,無法停車。本來約定碰面的許獻平、石博進,杳如「仙影」,不知從何找起。 拱範宮設有香客招待所,
    avatar
    詹明儒
    2024-06-15
    業餘導遊第一站 - 新加坡距離四月帶著家人一起去新加坡已經一段時日了,不過我知道這段回憶會持續留存在我和家人的心中,就像那幾封四月初在新加坡時寄的明信片一樣,不會時時刻刻去看,但知道它們就放在紀念品小盒中。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2024-05-25
    第一站,從寫開始在X上看到河道上的一段話, 「一個等待身處理想狀況才要寫作的作家,最後會等到死掉都沒寫半個字。」 —E. B. White,《夏綠蒂的網》作者。 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有感受到一絲電流, 也因此決心在這裡開啟一段旅程, 不想在最開始就對自己的寫作和用字能力有期待或設限, 希望能夠細水長
    avatar
    宮斜範
    2024-03-19
    第一站,玫瑰之國保加利亞。23/12/28~23/12/30 旅程第一天,我從德國西南邊的巴登巴登機場起飛,直飛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展開了為期三天兩夜的索菲亞之旅。文中介紹美食和歷史文化,以及推薦的景點,包括市區和東正教教堂等。
    Thumbnail
    avatar
    王俊翔
    2024-01-21
    旅居第一站:墨爾本|觀察等待,答案自會慢慢浮現Hello, mate! 當初準備啟動旅居計畫時,對於目的地並沒有多餘的考量。或許是之前旅行曾短宿過這個城市,熟悉感讓它脫穎而出,亦或是申請簽證時,這個國家所提出的條件意外貼合自己當下的財務情況與時間安排,種種原因,這座美麗的城市為直往下一個自我成長目標的我,得以於人生篇章起承轉合之間順暢前行。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0-14
    開學第一天,只想發懶猶記得居家上班,上線上課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想著要來學校發揮 因為我喜歡跟真人互動以及分享事物…但…才開學第一天… 我實在就發懶了…好想轉行了…當講師呀…自由講師…我這一年要更努力了 除了固定薪水收入跟寒暑假跟學生,其他的我覺得好像沒有吸引我的部份… 為什麼?今年的環境跟去年不一樣啊…雖然在同一個學校
    avatar
    安波流
    2021-09-02
    第一天加入方格子我曾經喜歡寫作,熱愛記錄生活中的夢,從而轉換成筆下的小說,因為升學壓力,我放棄了寫作,直到今天,被一個許久沒聯絡的同學聯繫了,我與她都是文字的熱愛者,她,從沒放棄! 看了她的小說,我找回了當初的熱忱,尋覓了許久,決定在方格子重新寫作。
    avatar
    李雨燃
    2021-07-24
    第一天會想要開始寫這個東西簡單來說是為了檢視自己到底一整天做了什麼事情 存款不到30萬,已經要30歲,是廢物沒錯 自從看完“原子習慣”之後 想說不然來試試看做一些簡單的事情,維持一些簡單但能蛻廢的事 再加上把名字改掉大家也不知道我是誰(這點我還是有點不確定),有種安全感 而且感覺被誰監督的感覺,COOL
    Thumbnail
    avatar
    TsaiG
    2021-07-01
    2-1第一天到了隔天,一早六點就起床了,做完基本的洗漱和換上學校的衣服,我就從忙得出門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出們的時間都比平常還要早6:25就出門了,我就悠悠哉哉走在一片寂靜的到馬路上,能好好仔細聽到鳥兒的叫聲,這種感覺真棒,10分鐘後我就走到搭車的地方,這時候我覺得校車因該沒那麼早來,忽然遠方有人對我這裡說:你
    avatar
    owfy arbin
    2021-06-11
    失業第一天!! 其實也不算是失業第一天啦!因為我們是被通知做到6/30,而今天,也只是剛好放防疫假。 目前找工作,也不是我現在的首件要事。 一來,因為疫情嚴峻,外面的工作機會不多。 二來,兩個小孩都在家裡線上學習,一個國中生,一個國小生,也是要跟著看著。 還得找英文學習資源,自己編教材,才不會讓他們斷了學習。規
    Thumbnail
    avatar
    middle-age-plus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