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站 Astorag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新踏上自己一個人的朝聖之路,在離開Leon前,我找了一個路邊的台階坐下來吃早餐,我啃著手中的麵包,這時有個男人走到我旁邊不遠處坐下,我們兩人各自吃著手裡的東西,他很自然地把手中的餅乾遞給我,我把咖啡沖泡包分給他一包。安靜地吃著東西,吃完後,他起身,拍拍屁股的塵土,對我露出微笑,說了句Buen Camino,這是朝聖路上最常說的祝福語,意思是祝你一路平安、順利的意思。我也對他說了同樣的話,他揮手和我道別。
我在一條岔路口,選擇了右手邊的路,結果就走到了Villar de Mazzzanfe,在路上我走了幾個小鎮,卻都沒有Albergue。非常的累,加上我又晚出發,於是正午的烈陽在我頭頂,我感覺快要沒有力氣,這時我在路上,遇到兩個義大利的男生,我向他們詢問前方是否有可以住宿的地方。
他們將手中多印的一本手冊給我,讓我可以有更多的住宿資訊,我送給他們兩包日月潭的紅茶作為回報。
我於是住進了Casa Jessus,本來預期會像其他教會經營的庇護所一樣,卻沒想到床非常髒,我和櫃台人員反映,她原本拒絕退費。後來,仍舊退費給我,我換到了另一間PePe,算不上豪華,但到底乾淨些,在Tio Pepe和我同房的是兩個德國的老太太,她們不會說英文,我也不會說德語,同桌吃飯的我們,開始用豐富的肢體語言和畫圖,嘗試和對方聊天。
她們告訴我,她們的旅程是從2008年開始的,從Switz開始走,一年走一段,我們居然這樣聊了許久。在之後的兩天,我連續的遇到這兩位可愛的老太太。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uan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站 Villambisist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一站Atapuerc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二站 Burgo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四站 San Bo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五站 San Aut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六站 Fromista-Leon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一誡》不要挑戰大自然《第十一誡》中,從上到下的視角交替,強調了空中鯨魚的龐大力量和人類的微不足道。直到人類暴力應對,暫時讓人覺得是人類的勝利。這些鯨魚雖然龐大卻無害,以柔和的姿態滑翔在城市上空,沒有明顯的敵意,但立即在人們的想象中激起了恐懼。如果我們將反思擴展,這也可視作一部保護海洋物種、鯨魚和其他動物的宣言。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4-06-02
    第四十七戰:兗州風雲(3)收編青州兵早在董卓被暗殺,袁紹界橋續命的大半年前,袁紹剛剛恐嚇來冀州的時候,曹操得到了一個人的建議。 這個人,也是三國中被忽略的一個重要存在,一個可以媲美賈詡、郭嘉眼光的人。 他能讀人心,看大勢,他的判斷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從未出錯。 這個人叫做鮑信。 鮑信在漢末崩塌時簡短出場過,當時他奉何進命去老家招兵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29
    第四十七戰:兗州風雲(2)董賊死漢末陳平毒計亂長安公元192年四月,初,獻帝大病初癒,百官在未央宮集合恭祝天子龍體安康,呂布派同郡心腹騎都尉李肅與殺手泰誼、陳衛等十餘人穿著衛士服守在北掖門等著董卓。 董卓剛出門,馬就驚了,把太師扔泥裡面了。 太師只好回家換衣服,進屋後他媳婦勸他別去了,不是啥好兆頭,董卓表示我得去,但長了個心眼,衣服里穿上了盔甲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26
    第四十七戰:兗州風雲(1)魏張良王佐之才上場人在要走大運之前,是有徵兆的,比如說曹操。 人在要倒大霉之前,也是有示警的,比如說董卓。 191年,是曹操人生爆發的前一年。 這一年曹操一直在給袁紹擦屁股,在他本初哥和東北猛男硬鋼的時候賢惠的在背後剿匪,主要是跟黑山賊幹仗。 簡要介紹一下黑山賊,這伙土匪是冀州黑山等地的農民起義軍,他們主要的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21
    第四十七局 客棧月見定定地看著宣袁:『我知道你不信我,但你得要明白,周國最大的敵人不是我,是太至紆。自我遁世之後,便未再觸及國政,之所以來到周國,不是因為選擇,而是必然。』 宣袁站起身,一副居高臨下的態勢:『在妳選擇宣藍的時候,是否忽略了巫觋族?』 月見也站起身:『我說過,我能看見過去與未來,巫觋族不足為懼。』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3-12-06
    第十一話|戰擊爆發 + 抽獎預告【魔法宅宅】最近在忙畫6款Q版插圖,故事篇幅話比較少,希望下次能畫多些(๑˃̵ᴗ˂̵)ﻭ
    Thumbnail
    avatar
    彼沐瑜
    2022-11-11
    思考訓練第十七單元: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您看見什麼?(下)這場戰爭目前己造成數千人死亡和1100 萬人被迫逃離家園流離失所,但世人仍不清楚這場戰爭何時才會結束?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5-13
    【前山報第十一期】衝破枷鎖為自由而戰──專訪溫州街殷海光故居 現在的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溫州街、永康街一帶,曾是日治時期臺北帝國大學(今臺灣大學前身)許多教師的宿舍群,國民政府來臺後仍是不少教授、學者的居住地,見證了早期知識領域與公共議題的發聲,亦陪著莘莘學子走過戒嚴、白色恐怖等黑暗時期,只是隨著時間流逝,如今這些記憶逐漸被新興住宅覆蓋、淹沒。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1
    [十四日談]延長戰 第十一日如果自己是倒數第二個離開公司的人,離開公司前,Y女偶爾會問一下那個總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要不要一起離開,但是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我再待一下。」Y女也從不勉強自己留下,該離開的時候就會離開。
    Thumbnail
    avatar
    Saul
    2021-06-10
    降魔大戰 第十七節心路歷程魔王復活了,然後呢? 要怎麼解決? 這是我這幾個月來一直困擾我的一個難題 為什麼要說是一個難題呢? 因為照目前的進度,不可能像一般魔法故事小說那樣,就直接來個魔法對決、魔法炸裂、大魔法互丟,或是主角突然覺醒,突然會魔法、可以跟魔王對抗 這根本不可能!無理(むり)爹斯
    avatar
    白夜天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