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站 Fromista-Leon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腳痛的關係,我在Leon多休息了兩天。想起前面路程中,我兩次因為找不到Albergue而焦急慌張,在心中呼喚上帝。總是會遇到一位巴塞隆納來的父親及他兩個兒子,父親雖然聽不懂英文,但是看懂我的比手畫腳,兩次領我到便宜又乾淨的Albergue。
在Leon休息時,我總想著想要遇到這群父子,想好好地道謝。對我來說,他們是上帝派來幫助我的天使。
在Leon的第一天,我遇到一個被bed bug咬得全身紅點的女孩,她揮著手跟我說,為了除掉這些bugs,她丟掉所有衣服,買了spray,還從新洗過她所有的睡袋,並在陽光下攤曬。她笑著對我說,我她媽的被這些bed bug咬得全身癢,她媽的要花一堆錢買新衣服和藥物,她媽的因為要處理這些,所以要在這裡待兩天,但是我等下去喝個酒,明天她媽的還是會上路。這就是朝聖者。
我被她的話逗笑了,確實,走在這條路上的人,一定都懂她說這些話的意思。即便我們走的時候,心中曾經翻過無數的念頭。想著,我她媽的今天走完就要結束這她媽的行程。但是,當我們走到舒適的Albergue,洗好澡,吃飽一頓,或許喝個紅酒,就又覺得,睡了一覺之後,我明天還要上路。
好幾天,我沒有再遇到那個讓我教他中文歌曲的西班牙男孩,我惦念著沒有教會他中文歌,我記得他說,會走到Santiago,但是路上卻沒再見過他的身影。這條路上的遇合,總是萍水相逢,不知道會遇到誰,也不知道能不能再相遇。
這幾天以來,我已經不再託運背包,就將包包揹著,隨意走到哪裡就在哪裡留宿。不過,負重之後,我大約就只能走十幾公里,真不能想像,剛開始幾天,我揹著包包,每天那二十幾公里的路途是怎麼走來的。
從Fromasta走到Leon的一個早上,我遇到一個德國女生和兩個德國男生,女生的腳底長水泡了,她的腳程無法再跟上兩個男生,他們相互道別,彼此擁抱而泣。
在Leon,我在車站遇到一個土耳其裔的義大利女孩,於是同行一日,在藥局,我終於買到Michelle幫我敷上的藥膏。
第二天下午,下了一早的雨已經停了,我出門去走走,在一個拐彎處,我正想著還沒向我的Albergue天使道謝,就在拐彎後,看到他們在露天的餐廳用餐,我開心的向他們表達我的謝意,也和他們合照了。英文比較好的二兒子告訴我們,他們明天就會從Leon搭飛機離開,要回到巴塞隆納。我們彼此擁抱道別。
回到Albergue,只見負責人正在和一位日本人說話,日本男生手中提著一打啤酒,負責人的臉色很不好看,後來日本人仍舊提著那打啤酒上樓了。負責人跟我說,這裡是教會經營的Albergue所以不能酗酒,她一再和那位日本人溝通,但是對方並不理會她,她感到很生氣。我想到我也買了瓶紅酒,打算煮完晚餐後享用,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就跟她說,抱歉,我並不知道,我也買了一瓶紅酒,打算晚餐後享用,負責人跟我說,紅酒沒關係,那是飲料,就是餐點後享用的餐後飲品,但是啤酒就不行。
我深感詫異,畢竟紅酒的趴數比啤酒高,不過確實一路走到如今,我每每晚餐若在餐廳用餐,一定會隨餐附上紅酒。也就是說,對於西班牙人來說,紅酒像是餐的一杯飲料,而啤酒就不是。
我在廚房準備餐點後,用餐時,就看到韓國團的媽媽們,在廚房俐落的準備著晚餐,韓國男人們則坐在餐桌聊天,餐點上桌後,他們一起吃完後,韓國團媽媽就又迅速地收拾桌面,然後將餐具洗刷乾淨,然後整理流理台。韓國男人仍然在餐桌聊天。我饒有興味的看著這一幕,想到這幾日走來,如果遇到的是歐洲人,通常是夫妻一起下廚,有時只有先生下廚。清洗時,也是兩人一起做。
隨著這篇日記,我附上Michelle幫我敷在雙腳的藥膏,一瓶非常便宜,在藥局就買得到,厚厚敷在腳上,再裹上保鮮膜,早上起來將它洗掉,因為走路而腫脹的腳就會消腫,很推薦要走這條路的人使用。
在路上,我把Dorreen在庇里牛斯山留給我的鼓勵紙條,留在一處很多石頭擺放處,在這條路上的東西,我想留在這條路上,也許會有個讀得懂中文的人,也會看到這張字條。並且獲得鼓勵。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uan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九站 Gran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站 Villambisist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一站Atapuerc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二站 Burgo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四站 San Bo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五站 San Aut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86. 《金剛經.能淨業障分第十六》導讀二※經文:   「須菩提!我念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於然燈佛前,得值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諸佛,悉皆供養承事,無空過者。若復有人,於後末世,能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於我所供養諸佛功德,百分不及一,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4-25
    85. 《金剛經.能淨業障分第十六》導讀一※經文:   「復次,須菩提!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導讀:   【罪業】:罪惡之所作,為感未來苦果之因者。罪業之本性稱為罪性,罪性本空。依罪業而感之苦果稱為罪報,《無量壽經》曰:「罪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4-23
    第四十六戰:群雄討董(10)界橋會戰第四十六戰:群雄討董(10)界橋會戰 原創 渤海小吏 渤海小吏 2020-03-09 22:29 袁紹公孫瓚會戰界橋,先看雙方實力: 公孫瓚軍出戰四萬,配置堪稱豪華。 中軍是三萬人的步兵方陣,騎兵一萬,左右兩翼各五千餘匹,白馬義從特種兵為中堅,左射右,右射左,旌旗鎧甲,光照天地。 在這裡面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19
    能淨業障分第十六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就如同胡適先生所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3-11-28
    《金剛經說甚麼》-第十六品 能淨業障分、被輕賤的前因後果、誠敬努力的人、不可思議的果報、第十六品偈頌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1-25
    第十六話、流連  那小截裙子默默地縮回雕像後。 「姐姐,別鬧了。快點出來。」 對王族來說,「姊姊」這個稱呼其實有點太親暱,卻讓裙子的主人動搖了。躲在雕像後的魔族公主露.曼德沙露出半邊臉。「兩位請繼續。」 龍回頭換成了魔族語:「妳像這樣跟蹤聖法提加的公主,會變成外交問題。如果妳對她感興趣,最少也用更符合王族身分的方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1-12-10
    第十六趴 浪費趴︱文字可以是文青 也可以耍流氓在網路時代,常常需要即時的反應。越快速追上時事梗,越能贏得注目,廣告往往也失去了琢磨字句的時間。 只是還是有些品牌回應的「梗」,讓人覺得多了些甚麼,不只是常見的網路小編式幽默,你能從他們的文字與畫面裡,感受到這個品牌,不是面目模糊的品牌中的一個,而更像是個人,有著某種個性與態度,所講出的話就是跟別人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1-19
    第十六趴 浪費趴︱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說義大利人還真浪漫 Mike也有放假的時候,呦呼! 只是工作都還是要繼續做,要不然他回來我就慘了。 這次是統一的罐裝咖啡,要出一個新的義式口味。要先構思一個標語主張。 趕快翻翻書,看到本義大利旅遊書,有個觀點很有趣。上面寫義大利有些地方,地面上鋪的還是以前的石板路。雖然騎車、開車在石板路上,會不太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1-11
    第十六篇:天機奧秘,地球上古文明誕生與消失的原因?關於地球上,古文明誕生與消失的原因, 在先前的專題文章中提到, 我們的地球也是一顆曾經存在於聯盟時域內的星球, 也是一顆曾經歷經戰亂及被摧毀的生命星球, 在整頓及掃蕩聯盟所存在的宇宙的過程中, 神界派兵員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在地球完全被摧毀之前,將地球轉移出來, 改造並安置在清理特區裡。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