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站 Los Arco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晚上吃了兩顆安眠校後,十點多左右入睡。凌晨一點多醒來後就睡不著,這間住宿(Afan)有很多床位,145張左右!大家睡在一起,像是在搶空氣,我左邊床的男生,定時會發出"嗯哼"的喘氣聲,本來我覺得有點生氣。但是後來,我看到了他不協調的走路方式,還有噴擴張器的聲音。我想他可能是亞斯伯格症,還有氣喘,我心裡突然很欽佩他,也看到他侷促不安的樣子。
今天早上6:30左右,我便出發了,因為左床的男生,5點多就在收東西了,我胡亂吃了早餐便開始走,和我差不多時間出發的都是些老人,但是他們的腳程明顯的比我快,走了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我看到一個左手三根手指受傷的男生,他正試圖把大背包揹起來,但受傷的手指讓他揹不起來,我詢問他還好嗎?他說沒問題,我見他還是揹不起來,我忍不住伸手想要幫他。他避開我的幫忙,很堅定的告訴我,他說:真的不用,因為接下來我都會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我得學會在受傷的狀況下自己揹背包。
我這才明白,我差點奪去他一次學習的機會。
在這之後,我看到前一晚睡在我左床的男生,他揹著很大的背包,非常緩慢的前行,他大約早我一個半小時出發。我一直為自己走得慢而介懷,然而他卻用行動向我說明,在朝聖之路上,走得快慢不重要,重點是自己走的。
在路上走著,我又遇到前一天的四個西班牙女警,本來前一天沒細看,光看她們的身形,以為她們是一群年經女孩,今天細看,才發現她們都是熟女。她們超級有活力又熱情,一看到我,就擁抱和親吻我。
其中一個用很慢的英文詢問我幾點出門,我說6:30,她們說她們是7:30出發的。她們和我走到半路時,看到一輛賣早點的餐車,我買了熱狗堡和柳橙汁,她們拉了張椅子讓我和她們一起坐著。她們真的渾身散發著魅力,尤其是拍照時,擺出的姿勢就像封面雜誌的模特兒。她們其中一個是長官,主要用英文和我對話,一路上她們和我聊天,我也覺得心情好了起來。但天氣漸漸熱了起來,她們告訴我,她們要走快一點,我又回到獨自的行走,這時,我又回到感受到腳踝和膝蓋的疼痛。雖然我已經將包包寄送到下一站,只揹著隨身背包,但是經過長時間的走路,仍然感到太重,這時我發現,重的是我自己。
當我抵達Los Arcos時,入住的Albergue是個非常乾淨雅致的住所,住所的主人是位優雅的西班牙女人。我在這裡遇見一位法國的老婦人,她告訴我自己是百貨公司的櫃姐,一生中沒有出過法國旅遊,走這條路是她對自己的挑戰,這位老婦人說話起來仍有小女孩的羞澀。我們在二樓陽台望下看時,有位來自芬蘭的老婦人,在路上曾經遇到這位法國老婦人,因為腳程不同,因此沒走到一起。她們看到對方,高興歡呼,法國老婦人衝下樓,去抱住芬蘭的老婦人,兩人抱在一起又跳又笑,彷彿兩個孩子。
我一個人到廣場,在一個遮陽傘下坐下,點了份義大利麵,還有一杯可樂,這裡喝可樂都會從鋁罐中倒出來,放上檸檬片和冰塊,非常享受。我吃著義大利麵,對面一個遮陽傘下坐著一個臉圓圓的短髮少女。她看了我一會兒,坐到我這桌,然後告訴我義大利麵要用叉子捲起來吃才好吃,她示範了一下給我看。我微笑的照著她的方式吃,她很高興,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她揮手向我道別,揹上包包,她騎上腳踏車走了。
    3會員
    20內容數
    2017年我用了43天走路加上搭車完成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多公里,一路上的風景和所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想念不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uan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站Zubir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站Pamplon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站 Puente la Rein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站 Estell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六課︰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關於我的母家兄弟姊妹, 我對他們多數了解不深, 但還是想把他們專篇介紹一下。 畢竟這群人算是與我這一生至今, 少數有牽扯也相互影響過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第六章:天龍寨  接下來的半年中,古馨蘭都在訓練那九名小女孩,雖然她們年紀小,但經過魔化後身體素質比常人好上很多,練武方面也省心許多。   除了訓練外,古馨蘭蒐集了許多天龍寨的情報,經過幾番分析和推算後,確認夜襲的成功率有八成,於是開始行動了起來。   三日後,古馨蘭帶人來到秋鳴山進行蹲點。   夜深人靜之
    avatar
    如月愛吃辣檸檬
    2024-05-13
    第六章 紀錄紀錄就是我們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tinyan young
    2024-04-30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李葛尷尬地笑了笑,拿起筆開始在紙上做答。 問題一 請問1+1是多少? 問題二 請解釋龐加萊猜想? 問題三 請解釋一維到六維的差別? 問題四 請說出你知道的調味料和食材? ……… 在李葛快寫完時,他發現一個問題。他幾乎有六分之一都不會寫。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4-27
    第六站,等待媒親期間的一些事通過收養資格審查後,我們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準備等待孩子的到來。在這天之前,社工反覆確認過我們的收養期待。在收養法規還不明確的年代,收養父母通常是憑藉「眼緣」選擇孩子,到育幼院看一看感覺一下來決定,有時候這種直覺很準,像是一種和孩子之間的感應,往後也真的開啟美好的緣分。但在法規改了之後......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3-06-21
    第六課,如何在 內容中使用關鍵字 ,排名在 Google 第1頁本文網址於此 : https://janstockcoin.com/category/seo/ 使用 SEO 關鍵字 內容中使用關鍵字 :如果您沒有通過撰寫有關和使用 SEO 關鍵字的引人注目的內容來建立明確的主題相關性,您的頁面將不會在搜索引擎結果頁面 (SERP) 中排名。如果您不能證明您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janstockcoin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