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我在紐西蘭遇見的4個男人 - 指引方向的內向男子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途巴士抵達威靈頓公車總站時,已經晚上8點,街道上多數商店都已關門。一時間找不著前往旅館的公車,我來回走動搜尋著站內的指引地圖、公車路線圖,並比對著旅館地址,期望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正確的公車站牌。


同在站內等車的陌生男子,似乎發現了我的慌張,只見他有些靦腆、猶豫,卻還是緩緩走過來對著我說:「May I help you?」 我烏雲密佈的心靈,綻放出一朵白色小花,


於是我將寫著旅館地址的紙條遞給他,心中則很擔心沒車了,因為紐西蘭跟澳洲很像,到了夜晚,一切都跟著安然入睡。


他低頭看了看紙條,說:「喔!跟我同路,第XX路公車,到站我會跟你說。」上了公車後,發現乘客竟然還不少,我們並肩站著,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他問我:「你自己來旅行嗎?」

我說:「對,預計在威靈頓待2天,然後就到南島去。」


他繼續問:「南島很美麗,你打算去哪裡?」於是我稍微講了大致的行程,但沒有太專心,因為我一直在注意街道狀況 - 注意旅館有沒有出現在路的一端。


聊著聊著,他突然說:「我之前一個人去中國自助旅行,大半夜才到,找不到路,幸好有當地的人幫忙,他們很熱情,後幾日還領著我到處去玩,所以我決定以後也要幫助來紐西蘭旅遊的人們。」


原來有著這樣的契機,才讓一個看起來內向,語調溫和的男子,鼓起勇氣說出:May I help you?


「到站了,你的旅館在附近了,下車吧!」他提醒著我,然後頓了下,又接著說「乾脆我陪你走過去好了。」然後他真的就跟我下車了,其實旅館就在路旁不遠,算顯眼,但他還是堅持陪我走到門口,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連聲道謝。


「真的很謝謝你,這麼晚了還麻煩你,你還要去等一次公車呢。」此時的我真希望行李裡面有帶個小禮物,就算是糖果也好,但什麼都沒有,怎麼會這樣,真的好不意思呀!!!


「要不要我明天帶你玩威靈頓?」他熱情邀約。


我急忙道謝,說不用了,太不好意思了,但他的表情似乎有些失望,最後我們微笑道別,祝福對方有個美好的夜晚。


小心翼翼的我,或許失去了跟紐西蘭人更認識的機會,但他的熱心,在那個夜晚,已給了我足夠的溫暖,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象。


不知當時,他能否善解小女子的不安;更希望那天,我也滿足了一點點 - 他想幫助旅人們的願望。


(本文獻給曾經幫助旅人們的每一個你,全文完。)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