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Pedrouzo-Sandiago -Fisterra | 21 SEP 2023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步行第九天)Pedrouzo-Sandiago de compostela約20km(預計走6小時)-搭巴士去Fisterra

原本想3:30醒來,但振動鬧鐘似乎沒有作用。4點的鬧鐘一響我躡手躡腳拿出背包跟要穿的衣服到樓梯間著裝。聽到一樓餐廳區還有人在聊天,才發現昨天鬧騰的孩子們居然好幾人沒有睡,在樓梯間著裝遇到兩人上樓準備就寢,到一樓更看到幾位左擁右抱促膝長談根本沒有要睡的意思。是我年紀大了不懂心心相印守夜的美好,雖然還想再看校霸與眾女友的芭樂青春電影但我也沒時間耽誤,不做任何評論在他們面前默默吃了一顆黃桃後就跟他們道別出發了。

raw-image

4:30的街道沒有看到其他人,隔了好久才遇到一台車經過

最後一哩路往聖地牙哥前進

最後一哩路往聖地牙哥前進

raw-image
黃色箭頭指標的路太黑我一個人突然膽小不敢走

黃色箭頭指標的路太黑我一個人突然膽小不敢走

(近學校)看到彷彿勸人私奔的指標

(近學校)看到彷彿勸人私奔的指標

因為實在太暗了,放棄箭頭指標的小徑選擇走公路。一開始只覺得天空雲有點厚但慶幸還沒有下雨。走到機場附近之後雨開始越來越大不得不停下來穿雨衣。當時天太黑我只能緩慢跟著google定位慢慢前進,走過某幾段真的很暗,旁邊看起來又滿是樹的地方開始有點害怕會有熊跑出來。只好用力拿登山杖敲擊路面發出聲音警示與壯膽。走過機場外圍後終於看到黃色箭頭,這次跟著箭頭方向走了一小段,但路上的積水以及過黑的路徑不免讓我有點緊張,後來放了音樂壯膽兼陪伴。

破曉

破曉

走了差不多三分之二的路程覺得好想上廁所,看到對面有間餐廳(約七點)但當時心想應該前面還有就錯過了,後來又走了好大一段才發現對面有間店,事不宜遲決定進去休息跟上廁所。那間店似乎不常在這個時間看到亞洲面孔,不只老闆連客人都一臉訝異。我跟老闆點了一杯可樂、番茄橄欖油麵包後坐下休息,吃飽喝足後放寬心向朋友傳送現在定位位置,繼續行走。路上遇到好幾次6A開往機場的巴士,還有遇到一對老夫妻,他們為我加油說不遠了只剩五公里。

已經走了14公里的我多想喝這一口神仙快樂水。老闆聽到我一早要點可樂很詫異還再問我確認一次。

已經走了14公里的我多想喝這一口神仙快樂水。老闆聽到我一早要點可樂很詫異還再問我確認一次。

簡單又好吃的蕃茄橄欖油麵包

簡單又好吃的蕃茄橄欖油麵包

raw-image
出來才想到要拍照

出來才想到要拍照

能看到路真的安心不少,感謝太陽🌅

能看到路真的安心不少,感謝太陽🌅

raw-image
日出

日出

吃完早餐出來天已經亮,在路上終於看到其他朝聖者。在公路走了好一段終於接到市區內的黃色箭頭往教堂前進。以為就要到了沒想到還有一段路,以為跟到的朝聖者沒想到一瞬間又踩著風火輪從我眼前消失。無法跟上其他人的我決定先坐下休息並且收拾雨傘,沒想到再次遇到澳洲的Cathy!從始至終都有遇到她覺得何其光榮。

下了山坡就到Santiago了

下了山坡就到Santiago了

進到市區開始看到騎士團的銅像不由得興奮起來

進到市區開始看到騎士團的銅像不由得興奮起來

開心跳舞的星星(誤)

開心跳舞的星星(誤)

看到傳說中的地標

看到傳說中的地標

雖然當時把貼紙貼上去,後來看別人的照片好像已經飛走了

雖然當時把貼紙貼上去,後來看別人的照片好像已經飛走了

raw-image
我以為有跟到的朝聖者們,隨後就看不到他們背影

我以為有跟到的朝聖者們,隨後就看不到他們背影

raw-image
raw-image
澳洲的Cathy

澳洲的Cathy

簡單寒暄拍張照後,以她的腳程又超前我好幾步看不見背影。在教堂附近有點小迷路,感覺已經到了卻一下上坡又下坡,像極了姬路城的感覺。後來遇見前幾天的美國阿伯,跟著他的步伐走到教堂。走到的當下心情莫名澎湃(約早上10點,我走了快六小時),拍了幾張照後跟Cathy合照,再跟朋友會合。也在大廣場遇到幾位台灣朋友,依照他們的指引找到朝聖者辦公室,辦了朝聖證書之後又返回教堂。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

終於到了

終於到了

雖然只走170公里左右,走到心情一樣澎湃

雖然只走170公里左右,走到心情一樣澎湃

感謝後來放晴/美麗的背光

感謝後來放晴/美麗的背光

raw-image
來不及留下聯絡資訊的台灣朋友(他們從800公里外走來的呢)

來不及留下聯絡資訊的台灣朋友(他們從800公里外走來的呢)

肯定是要拿個國旗合照一張!

肯定是要拿個國旗合照一張!

感謝一路平安沒有受傷還認識好多好朋友

感謝一路平安沒有受傷還認識好多好朋友

因為我們行李超大加上時間不夠沒辦法參加彌撒,我們兩人輪流進去參觀了一下。11點我在教堂外面等朋友參觀時,沒想到那些昨天沒睡覺的孩子們就抵達了。年輕就是不得了,即使沒睡覺也能快速行走早早抵達。

時間太趕了沒辦法留下來參加彌撒😭

時間太趕了沒辦法留下來參加彌撒😭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10點抵達參加12點的彌撒還可以找到位子,11點就滿席了

10點抵達參加12點的彌撒還可以找到位子,11點就滿席了

raw-image
raw-image
教堂外也有很多參觀的團客

教堂外也有很多參觀的團客

沒睡覺腳依舊勇健的孩子們Respect!

沒睡覺腳依舊勇健的孩子們Respect!

因為還要趕中午前往海邊的巴士,後來我們抱著行李半走半跑去買傳說中好吃的漢堡goigo。(看之前朝聖前輩介紹好吃才特別找分店購買)中午12點在門口等開門,一營業就立刻點了店員推薦的兩個漢堡。時間實在太緊迫加上我們行李太重,只好買外帶後上計程車直達巴士轉運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打包袋是蠻美的

打包袋是蠻美的

在等待巴士開車前有限的時間內吃幾口漢堡,才驚覺店員小弟跟我推薦的是有加羊起司的漢堡!喔天呀!羊味實在太重我吃不下去壓(哭)而且他們肉煎好乾跟好吃的漢堡有點差距呀。眼看發車時間在即,吃了一半之後趕去巴士旁報到。走近巴士旁準備放行李,才發現巴士行李艙已經滿到不行,把大家的包包喬正搬順好不容易才把我們的包包塞進去,幸好上車時還有一起的位子。

聖地牙哥的巴士轉運站

聖地牙哥的巴士轉運站

把握時間吃的漢堡剖面。羊起司我真的不行

把握時間吃的漢堡剖面。羊起司我真的不行

在車上我們很安分沒有偷吃

在車上我們很安分沒有偷吃

還好還有一起的座位

還好還有一起的座位

上車前司機看著我們一大包的漢堡外帶,特別強調車上不能吃東西。我們非常安分兩個小時多的車程中都沒有輕舉妄動。但是我們附近的幾個妹子還是大搖大擺的吐司包火腿吃。甚至車程開到後段就在司機斜後方竟有人開汽水,清脆的'卡資'一聲讓司機也忍不住停下來警告該乘客。司機一直用照後鏡監看我們有沒有偷吃,殊不知吃得都是別人呀...。

這班Sandiago到Fisterra的公車簡直就是海岸線巡禮車,雖然需要搭兩個小時半,但沿路海岸的風光美好,海面波光粼粼讓人嘴角忍不住勾起微笑。折騰了好一段終於到了,還好這次訂的飯店就在巴士站旁,一下車就能快速進房間休息。

意外拍到路人帥氣墨鏡照

意外拍到路人帥氣墨鏡照

把剛剛令我作嘔的羊起司漢堡吃完後,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到Fisterra的世界盡頭拍照。搭車途中發現許多人是步行前往,後來我們也決定回程要走回鬧區(單程約走30-40分鐘)

在世界鏡頭拍了很多照片,還有貼了很多我的朝聖貼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0公里路碑

0公里路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或許是下午接近傍晚時段,沒有大型旅行團的團客。坐在岩石上眺望大西洋的海面心曠神怡。看完海心滿意足我們慢慢走回飯店,走回城鎮聽到小鎮合唱團練唱的美妙和聲又停下腳步欣賞,立足的前方就是一片海灣,美麗的和聲與波光粼粼的海面,又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旅行回憶。在海灣旁發現一間超市,我們又採買了一些蔬菜、水果跟泡麵,走回飯店後用高山瓦斯煮食。

世界盡頭象徵大家的登山鞋銅像

世界盡頭象徵大家的登山鞋銅像

raw-image
多麼可愛的一家人,結果下一秒孩子就抓不到力道往爸爸太陽穴敲下去(肯定超痛的呀呀呀)

多麼可愛的一家人,結果下一秒孩子就抓不到力道往爸爸太陽穴敲下去(肯定超痛的呀呀呀)

風有點大

風有點大

好像是偉人

好像是偉人

raw-image
喜歡日暮時分的光線

喜歡日暮時分的光線

raw-image
這裡的風景心曠神怡

這裡的風景心曠神怡

這邊的海景百看不膩/海景第一排籃球場

這邊的海景百看不膩/海景第一排籃球場

聽著美妙和聲又走到海邊

聽著美妙和聲又走到海邊

也可以換泳衣下海游兩圈

也可以換泳衣下海游兩圈

面海第一排的超市

面海第一排的超市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久沒吃到燙青菜🥬

好久沒吃到燙青菜🥬

當天的豐盛晚餐🍲

當天的豐盛晚餐🍲

明天起不再需要早起,也不再會走到絕望,但來不及跟好幾位朋友要到聯絡資訊,沒有留下一起合影的照片,突然又傷感了起來。14天的行程太趕了,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想去還有好多好話想跟路上認識的朋友說,一切只能放心裡。日語裡那句「一期一會」湧上心頭,有了更深的體悟。

0會員
16內容數
喜歡多元文化的薰陶,我愛吃,愛旅遊,也喜歡學習外語。期盼自己能在海外發光發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