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JAI宅|大份量義大利麵店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難得跟朋友約吃中餐,地利之便就選了西門捷運站的網美店:JAI 宅
這家印象中是台中上來的?台中有好多家這種大份量的義大利麵店,每次吃完都超級撐,CP值好像滿高但確實要慎防吃粗飽的那種,畢竟義大利麵大份量很降低食欲。
但還好今天的用餐體驗還算愉快~
我從西門站六號出口出發,往紅樓右邊那條街的方向走,結果發現自己繞了遠路…其實走徒步區再小轉個彎就到了!
招牌還滿醒目的
上二樓的樓梯
店面在二樓,走道招牌下面有一個舊大樓的入口,進去之後樓梯在左手邊,走上去就到了。
我覺得這個樓梯口布置得滿可愛,是有用心的裝潢XD
迎面而來的偌大JAI字。
很喜歡他們的門口~但是玻璃上貼太多東西了讓我好出戲(
有一個超可愛的路障~

今天早上打電話訂1230的位,結果說已經滿了要現場等,他們會留位置給現場的客人;結果到了之後發現其實沒有滿座~滿幸運的~
內部裝潢
這個裝潢真的是網美店XD桌椅都有講究的,而且店的最內部還有一個類似酒吧吧檯的裝潢,但是是廂型車的造型,很可愛。
每個座位下面都有放置物籃給客人放包包。
上面那張是進門左手邊,面向結帳櫃檯的位置,是比較大的空間,座位也多;另一邊是進門右手邊,如下圖,跟主要用餐空間以一個小的白色屏風隔開,是靠窗的位置,採光很不錯,也不會有人來人往的感覺,隔絕的滿好的XD
我自己很喜歡這套白色桌子木頭椅子的搭配。
這個小空間的裝潢跟外面比較不一樣,連地板的磁磚也是重新拼貼過的。
(感覺是之前的陽台哈哈哈)
我們被分配到最角落的位置。
正合我意~因為外面人多,聊天要很大聲,這裡隔絕的很棒XD
從角落看出去的小空間就如上圖。

他們點餐是用線上點的,用餐時間100分鐘就是從入座開始,以QR扣上面的時間計算。
他們會給客人一桌一個QR扣,是訂餐用的,掃碼進去到訂餐的頁面,點完餐之後去櫃台結帳就可以了。
但我必須說,有點麻煩ㄚㄚㄚㄚ…還是比較喜歡人工點。因為我手機滑好~~~久,餐點很多,要在網頁上找一下,在紙本菜單看完之後還要多一道手續到網頁點餐…嗯…應該是省人力用的XD
南瓜濃湯~★★★★★
在這裡誠摯建議大家可以兩個人點一個set就好,因為我真的吃超飽…
本來點了一個麵跟飲料,店員說可以再加20元變成套餐,於是就變成一個湯-麵-飲料的set。其實是可以選湯或冰淇淋,但因為湯是南瓜濃湯所以我就選了。
還好沒踩雷!這道湯很好喝!很像真的南瓜去熬成湯,接近南瓜泥的湯品,調味很不錯,上面的麵包塊點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道湯我真的很喜歡!
但是喝這道湯我基本已經飽了…很扎實的湯…
奶蓋紅綠茶★★
第二道上的是飲料~
選飲料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困難,因為沒有單純的茶類,咖啡也佔大多數,然後牛奶類的也很多…完全不能喝…結果我只好點奶蓋綠茶然後把奶蓋挖給朋友…
飲料我覺得很普通,但要價150,然後小小一杯…
我最後沒喝完…不好喝…
橘醬蛤蜊320
這倒是朋友點的,分量跟價位有成比例~蛤蜊滿多的,麵也多,麵體是一般直麵。
點餐的時候店員會問要不要加麵,因為免費。可以兩個人點一份的時候加,一個人吃會撐死因為真的很大盤。現在想起來說不定是我們開箱方式錯誤…說不定這家餐廳的吃法就是要兩個人點一套的…
清炒雞腿麵280★★★
這道是我點的。
我以為清炒是炒蒜頭橄欖油QQ結果是有點微辣的橘醬QQ(還是上錯餐?)
平心而論是不錯的醬料,只是我不喜歡XD吃到後面有點膩。
麵體是細扁麵,有三朵花椰菜,一點點椒類,上面是雞腿排。雞腿排煎的有點太柴,普通而已。
我覺得份量有到,但整體來說普通,不會感覺踩雷,但也不會覺得吃到驚為天人的美食。
★★★
焦糖炸雞178★★★★★
這道是朋友點的,結果比雞腿排好吃QQ
醬料很不錯,甜中帶鹹的感覺,恰到好處,加上檸檬會更有層次感。
雞肉炸的很酥,肉也很嫩,但皮肉會分離,不過不影響吃的味道跟口感,除非有人像我一樣把皮剝掉吃的XD因為肉沒有醃過,但外皮的醬料可以救起來整個味道,然而沒有外皮單吃雞肉的話是沒有味道的。
後面還有一個蛋糕是甜點,但我真的飽到不行所以沒有拍也沒有吃…

整體來說,環境>餐點,但餐點不會難吃,也很有特色。只是開箱方式應該要兩個人點一個set…才不會飽到懷疑人生。(或者就我胃口小…)
上餐速度滿快的,所以小圓桌一下就堆滿了我們的餐點。食物的溫度沒有像剛煮起來的那樣熱,這是一點小差評,口味也還好,可以過關的那種,沒有特別驚艷,讓人驚豔的是份量。唯一雷的就是飲料,給我清澈ㄉ茶類!!!
服務人員很棒,很熱心,雖然沒有收服務費、餐具水杯要自己拿,但我覺得還好,而且他們真的態度很好~雖然講話有點太快、不清楚,但很樂意幫客人解決問題的。
整體:★★★★☆
位置:★★★★★
口味:★★★★☆
氣氛:★★★★★
服務:★★★★★
性價比:★★★★☆
食物部分的分別評價在照片下的cap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從探路客流浪過來,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入方格執行長的推薦作者名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