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2021.11.23 支線任務 (2) - 回不去了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了國外看了看,以我十多年半導體設備的經驗,我大概有了些感受和想法,對於未來的規劃,很確定了。
在這個狀況之下,我又開始了支線任務,這次是我曾經任職過的台中M公司。
第二次的支線任務是一次意外的機會。
因為M公司是我離開的A公司的客戶,所以有派遣駐廠工程師在A公司廠區,那時負責封裝部分的工程師因為身體狀況不好要請長假,所以開了一個缺,觸手就往A公司裡面伸。伸來伸去,輾轉找到我前單位一個由封裝廠調過來測試廠的姊姊,但她覺得沒興趣,所以把這個機會轉給了我,因此M公司的工程師就找上我,並幫忙安排遠端視訊的面試。
面試當天跟處長、經理、工程師面談,期間聊了不少問題,包含最基本的自我介紹、過去的經歷、工作期間遭遇過的困難和如何面對困難與管理廠商之類的,大概談了一個小時。不過這個機會在開始之前我就知道大概沒什麼希望,因為管理流程雖然差不多,但封裝畢竟比測試複雜多了,我沒有封裝的相關知識背景,所以等於是要重新學習,而他們需要的是能很快上手的即戰力,所以我的機會自然不大。後來面試過了一段時間,我私訊問了一下當初牽線的工程師,果然回不去了。
那陣子我著實相當焦慮,一方面希望能有機會成功,另一方面又掙扎我這時候該怎麼開口跟主管講我要走?但後來確定沒機會了,心理上有比較篤定一點,畢竟當下已經沒有其他選擇,只能乖乖的專注在眼前的事情上。最後雖然回到台灣,但在防疫旅館隔離時剛好遇到母親節,又引起我一陣心酸,傳了一大串訊息給太后跟她道歉,害她這麼辛苦。
這個時候其實已經開始懷疑自己了,心裡浮現了諸多疑惑。
我當初從M公司離開是不是錯誤的決定?我選擇了這條路是不是又走錯了?
我累積了那麼多的資歷和經驗,是不是不被肯定?我是不是已經沒有機會翻身了?
到了這個年紀,我還能有下一次機會嗎?我能夠改變現狀嗎?...............一大堆。
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會每隔大約兩週就感到很鬱悶,甚至會半夜睡不著,腦袋裡面時常有無數個念頭在打轉......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62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