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產業的另一個紅海,誰會是英國中小企業支付市場上的最後贏家?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猜誰是英國中小企業支付市場的贏家?圖片來源:Unsplash
今天有個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PayPal Launches Zettle Terminal in the UK (PayPal 要在英國推出 Zettle Terminal)
當我看到這個新聞時,第一個閃過我腦海的念頭是,PayPal 這個新工具是要對準 Square 的英國客戶嗎? 因為 Square 的強項之一就是提供簡單的結帳功能給中小企業。
然而 Square 早在 2017 年就進入英國市場,我想它相較 PayPal 還是在實體店面為主的中小型商家間有不少競爭優勢。
接著我看到了下面這篇讓我大吃一驚的文章:Square launches marketing and loyalty tools in the UK (Square 要提供英國客戶做行銷方案跟客戶忠誠計畫的工具)。
顯然,Square 的野心是提供中小企業一站式的服務。
建一個 CRM 系統很麻煩,尤其當這些商家很多數位化程度都還不到家的情況下 (這個部分因為我過去有 5 年時間在對中小企業做全通路行銷所以頗有體會)。
藉由幫助中小企業更了解他們的客戶、執行更有效的行銷活動、甚至透過客戶忠誠計畫加強客戶關係,Square 可以大大增加客戶黏稠度,並嚇阻潛在的競爭者。
到頭來,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如何打造一個 Super App,建立「經濟護城河」(這是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多年前提出的概念)。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看看最後戰場上誰能撐到最後!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你一些啟發。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寫 email 跟我分享。
在你走之前,別忘了追蹤我的帳號或訂閱我的電子報,才不會錯過最新文章。另外,我的其他產業分享放在這裡
還有還有,如果你是 Liker 一員也別忘了在下面幫我按讚 5 下!
Neverlandseeker SC
Neverlandseeker SC
在世界各地尋找 Second Star To The Right 的旅行家,有時會因為好萊塢的花花綠綠而分心,努力從兔子的細毛往上爬,希望找到魔術師問對的問題! 歡迎透過個人網站或 FB 聯絡,有悄悄話也可以寫信到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