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疏於照顧刺蝟 離世溝通:把刺收起來 才碰得到彼此最軟的部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繼麝香豬之後,我又成功解鎖刺蝟啦!.
一開始同樣是個挑戰,我對麝香豬不熟,對刺蝟更是一無所知,但我總是告訴自己,萬物皆有愛,值得試試。
主人很難得可以一次完全讀懂我的遊戲規則,所以很快預約成功。這隻將近6歲已經是老奶奶級的刺蝟身上的毛病,是很多刺蝟都會罹患的口腔腫瘤跟刺蝟搖擺症,後腿不良於行,會逐漸癱瘓,就像是人得到多發性硬化症一樣,刺刺(化名)苦撐了五個月離世。
刺刺不太親人,所以對於我的招呼,一開始顯得酷酷的。「我習慣自己陪自己」,雖說刺蝟是獨居動物沒錯,但離世溝通時,刺刺提了好多次自己陪自己,原來是主人太忙,常常趕不及上班,就直接省略了餵藥,直到最後五個月,才開始比較花心思在照顧牠身上。
更有一段時間,夫妻倆吵得嚴重,幾乎忘了刺刺的存在,除了按時餵牠,該洗的窩、該洗的澡,該帶出去放風散步曬太陽的,一概都淹沒在夫妻的吵架聲中。「太大聲我有時會嚇到,窩窩臭臭會讓我生氣氣」,我問主人是這樣嗎?她說,吵架時是常看到刺刺炸毛跟噴氣,果然是既害怕又生氣。
每次做離世溝通時,總會遇到有些主人說:「我才不相信我家那個屁孩會講出這種話?!」其實當「牠」變成「祂」時,毛孩靈魂的智慧是很值得主人深思的。那日,有個離世狗狗形容自己的主人很機車,希望主人要懂得示弱,不要事事要求完美,否則碰到別人不完美,會很難接受。但主人聽了不是很舒服,一直強調:「我才沒有呢,我不相信祂那麼厲害說這些」。
倒是這位刺刺的主人很虛心的接受了刺刺的話,「你跟爸爸的刺比我還多,不懂得把刺收起來,就碰不到對方最柔軟的部分。」我聽了都想要給祂按個讚了,真是太好的隱喻了。
還有媽媽一直很愧疚,沒有好好照顧祂,刺刺小天使則回應:「你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也不懂照顧彼此的情緒,我可以自己陪自己,你們最好都不要來煩我。」看似耍酷,其實根本是心疼主人。
主人事後跟我說,她一直以為家裡的這隻刺蝟只懂賣萌跟吃喝拉撒睡,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默默被牠觀察,被牠關心著呢,愧疚霎時化為滿滿面對夫妻關係的勇氣。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畢希琳聲音優化教練https://reurl.cc/R6xp8Z
※柚子貍youtube :https://reurl.cc/9re2vj
#離世溝通 #寵物溝通 #刺蝟 #口腔腫瘤 #刺蝟搖擺症
刺蝟離世溝通話語,讓主人深深警惕(圖: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夫妻吵架說氣話或引發感情問題,怎樣處理有幫助嗎?夫妻吵架時說的氣話,可能對婚姻關係造成嚴重影響。這篇文章介紹了夫妻吵架時提出離婚要求的情況,以及能否提告尋求補救。同時探討了配偶外遇問題,及在這種情況下是否能提告。另外,文章還提到了改善吵架壞習慣的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6-18
    夫妻財產之爭:婚姻期間一方購買而登記於他方名下,或共同購買而僅登記於一方名下之不動產,究竟是屬於誰的?婚姻期間,夫妻單獨或共同出資所購買之不動產,法院會怎麼認定不動產的所有權歸屬呢?
    Thumbnail
    avatar
    黎紹寗律師
    2024-06-17
    ##在看見神同在教會 看「夫妻吵架影片」 的觀後感瞭解怎麼避免爭吵是健康的人際關係的關鍵。這篇文章提供了一些關於選擇合適的伴侶以及處理吵架時的方法,可以幫助您創建一個相互尊重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LLL
    2024-06-08
    夫妻相處之道六月的第一天,也就是今天一早,先生告訴我這個暑假學校拜託他上新生班的暑輔,我心裡想「太好了!」要他趕快答應呀。剛剛朋友又跟我說,她先生現在週末都要去上採購相關的課程,我們不約而同說「那真是太棒了!」 這個世界最希望先生進步的就是太太們,只要他們想要出門汲取新知,我們就歡欣雀躍。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6-01
    夫妻吵架經驗啟示:從衝突中學到的情緒管理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面臨情緒激動的時刻。 而這次與老婆一場激烈的吵架,原因是老婆的護照即將到期,為了在小孩兩歲之前一起出國能省下機票費用,所以我們急需換發新護照。一向為了省錢,我們習慣自己拍照編輯證件照,這次也不例外。 在我們睡覺前,老婆找我用幫她拍照製作護照照片,我幫她拍完照後,拿起
    avatar
    秋過敏
    2023-12-18
    【夫妻的日常】我們都需要溝通的勇氣   老吳到了南京之後,開始去公司上班,常常去上海跟VC開會碰面,還要去北京出差等等的,上班的穿著打扮就多是以襯衫搭配領帶為主,還好他早幾年還在工作的時候,屯了不少領帶跟襯衫,倒也是不需要添購,只是多了一個我每天必須要幫他燙襯衫的工作。 其實我自己是很少穿襯衫的,所以剛剛開始幫老吳燙衣服的時候,抓不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03
    停課延長│防疫夫妻要如何一天不吵架? 在疫情的壓力下,許多人的生活節奏被打亂,大人開始居家上班、小孩因為停課不停學而在家,一家人很容易互相干擾,逐漸消磨掉彼此的耐心,而大人還要承受著可能被裁員、經濟來源中斷、房貸租金繳不出來的壓力,再加上相處時間越來越長,麻擦只會變得越來越多,不論是雙薪家庭開始無法專心工作、還是家庭主婦開始被夾在中間兩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5-26
    夫妻吵架如何化解冷戰?正確化解矛盾的幾個方法很多夫妻因爲一些矛盾沒有激烈爭吵,而是無休止的冷戰,兩個人互不理睬,保持沈默,短則幾個星期,長則幾個月甚至一年半載。雖然冷戰比熱戰文明得多,但其難受程度也是顯而易見的,時間久了對感情的傷害同樣不可小觑。那麽夫妻該如何化解冷戰? 夫妻冷戰最常見的是沈默、不講話,這種斷絕溝通就是心或情感的撤離,會産生無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4-23
    夫妻吵架的常見原因有哪些?如何避免家庭關系緊張夫妻之間吵架很正常,幾乎每一對夫妻都會因一些很常見的家庭問題而吵架,不過如果處理不好可能就會因此影響感情,甚至可能讓婚姻亮起紅燈。那麽引起夫妻吵架的原因通常有哪些呢?應該如何處理好夫妻之間的矛盾呢? 一、爲錢爭吵。 據說這世上有90%的夫妻吵架是由金錢引起的,可見金錢在婚姻中的魔力,我們的老話也說: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3-12
    【lv23】 夫妻為何吵架?訪綱很難找到沒吵架的夫妻,任何職業、年紀都還是會吵。為了男女關係、小孩、錢,各種原因都可以吵,23級可以聽到結婚11年的我們是怎麽吵的?怎麽和好?聽完希望大家跟伴侶都可以過著幸褔快樂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遊戲人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