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罪案/高智商犯罪】黑暗中的犯罪側寫師 逆襲

惡的衝動比善的衝動年長13歲。孩子從母體一出來它就存在了,它與人一起長大並陪伴人的一生,當它開始殺人並且墮落時,人無力抵禦它。過了13年,善的衝動降生了,如果人再次褻瀆生命,善的衝動便警示他: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
楔子
夜深了,森林裡除了偶爾不知從哪裡發出的夜鳥的鳴啼外,到處都是死一般地沉寂。霧氣籠罩在國家森林公園的各個角落,即使是潔白的月光也無法刺破霧氣的環繞,到處都陰濛濛的。在這寂靜幽冷的深夜,在遮擋一切光明的陰暗森林裡,唯獨一間小木屋中滲出的光芒如同黯夜中的那顆啟明星一般耀目。
從外看去,這間木屋很普通,可能是屋外已經被扯下的黃色警戒線的關係,木屋裡沒留下什麼東西。唯獨掛在東面牆上的那個形狀可怖的黑山羊的頭顱尚在!此時,羊角上沾有三指來寬的鮮血,鮮血正順著羊角緩緩凝結、滴落。
黑山羊頭顱下方的木牆上有兩道垂直向下的鮮紅印跡,印跡的來源是一名正靠坐在牆邊的青年男子,鮮血染紅了他的衣衫和身下的木地板,他瞪著前方兩米處那個穿著黑色風衣戴著兜帽的人,那人正對青年說著什麼,令青年氣憤異常,他咬著牙緊促地呼吸著。
“胡、胡說!”青年艱難地從牙縫裡吐出話來,“主人不會拋棄我,我是他的僕從,我將為他的降世獻祭……”他感覺到生命的流失,他用盡全身的力氣轉過身,想從頭頂上的黑山羊那裡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可是映入他眼簾的卻是黑山羊那雙沒有生氣的幽瞳,好似給他宣讀的死亡判決書!
那人知道此人很快就要去見他口中的“主人”,沒有理會他的瘋言瘋語。他轉過身正欲離去,青年驟然如回光反照似地用高亢、怪異的尖喊聲打斷了他的步伐:
“我明白了!他、他選中了你!!”他艱難地抬起手,用沾滿鮮血的手顫抖地指向那人,“哈哈哈!從你踏進這間屋子起撒旦大魔王就已經選中你了!!”他也不知從哪裡來的力氣,竟抬起雙手,高聲道,“我的主人即將臨世,屆時,上帝和他的衛道者都將被地獄之火焚燒,他們的骨頭將散落在地獄深處被惡鬼啃噬!而你!而你將是引領撒旦降世的先驅!!看!!在你的腳下,鮮血染紅了鮮血!在你的身後,黑暗吞噬了黑暗!沒錯!!你將踏上一條由鮮血和屍骨堆砌的幽冥之路,你也會像我一樣滿手血腥!!終有一天,你會渴求殺戮的快感!!因為!!你就是魔鬼的化身!!”
聽了青年的話,那人轉過身,冷笑道:
“在你死前給你掃掃盲吧。其實‘魔鬼’一詞來自古西伯萊,他只代表反對者的意思。魔鬼撒旦反對所謂神聖教會及其信徒們的偽善道德和教條,”他盯著青年正逐漸變得慘白的臉,知道他的時間已經不多,“不過——,如果撒旦能助我剝下像你父親之流的虛偽面具,我倒願意成為他的先驅!”
青年用沾滿鮮血的手顫抖著指向他的鼻子,嘴唇蠕動著,似乎想說什麼,可是他的力氣好像被抽空了一般,半抬的手臂突然落下,保持著僵直的坐姿。
走出木屋,他將兜帽放下,露出一張堅毅、俊逸的臉,他抬頭仰望著夜空,喃喃道:
“黑暗吞噬了黑暗、鮮血染紅了鮮血嗎?”說到這,他從鼻腔裡冷哼一聲,目光更加堅定不移,“如果能夠制止魔鬼作惡的只有魔鬼本人,那我寧願化身魔鬼!”
他語畢從容地離開了木屋,隨著他踩著枝葉的聲音很快消失在叢林深處,冰冷的空氣中只餘下木屋中的一部手機裡不斷發出焦急的聲音:“喂?喂?”
時光倒轉,兩個月前……
巨蠍羊
巨蠍羊
作為一個挑剔的讀者,我首先要做的是,寫出自己想看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