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阿榮》5/10「又是一部單調枯燥探討科技的動畫電影」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IMDb

《天兵阿榮》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所有科技電影的集合體,他富有極大的野心,但在每個層面上卻沒有任何一項做得比別人出色,整部電影就像一個很想探討科技問題的人,急著將所有他看過的議題全部塞入電影中,接著把所有喜歡的電影橋段也都擺進電影中,這大概就是我對天兵阿榮的想法。

《天兵阿榮》劇情講述,在近未來的世界科技發展進步,泡泡公司推出新產品B寶,果不其然在B寶推出後造成一股風潮,每個小孩都人手一台B寶,除了男主角巴尼,整個學校只有他沒有B寶,這也導致他根本無法與他人社交,巴尼的父親看見兒子如此渴望B寶,於是在他生日時送了他一台B寶,殊不知這台B寶似乎出了點問題。
首先我依然要稱讚天兵阿榮嘗試以孩童視角來看待科技問題,電影的前十五分鐘左右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吸引人,探討在科技世界下沒有3C產品的小孩會遇到什麼問題,這是多麽符合現在社會的問題,從中去解析現今孩子因為科技而產生的新型童年困擾,以上這些在這部電影的前段都有這樣的跡象,但當故事進展下去,格局開始變大,同時焦點逐漸失焦,究竟要談的是孩子受科技造成的影響,還是探討科技用途可能造成的危害,無論真正的核心為何,都隨著故事的混亂而讓人摸不著頭緒。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劇情隨著主角與B寶兩人展開一連續的冒險,開始逐漸帶出許多不同的議題,如果真的要定義核心為何,我想那應該是要來談「科技時代下的社交」,電影在某些橋段真的讓人感受到他想談這個議題,但往往都真的只是某個時刻而已,好比說在尾段,主角看見其實身邊許多同學都受到科技而有些自己的困擾,可能是成為迷因被嘲笑、開直播沒人看、為了讓大家以為自己很多朋友而造假一些照片,這些題材都很引人入勝,卻皆未充分地去展現細節,只利用短短的畫面提及,光是這點就能看出該部電影野心很大,但在內容的比例安排上出了很大的問題。

最後還是必須提出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觸,《天兵阿榮》所塑造的世界觀看似離我們很遙遠,但實際思考後就會發覺,這樣的生活並非不可能發生,更能說只是需要時間,現今的孩童確實已經手機不離身,而沒有手機似乎也就代表你無法與他人交流,這樣的問題在現今生活中確實正在發生中,因此在題材上我還是會稱讚本部作品,畢竟點出的問題實屬當務之急。

總結來說,《天兵阿榮》以一個第一部動畫作品來說(該公司做的第一部),確實能從中感受到製作團隊的野心及願景,但實際執行層面卻缺乏經驗的堆疊,收與放成為了這部作品需要去學習的一環。

《天兵阿榮》10/29全台上映
迪士尼影業發行
歡迎追蹤我以下的平台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Cf2HdIoWM....../videos......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ref=page_internal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