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13 喜歡的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是豔陽高照、蟬鳴不絕於耳的日子。
有一位長的可愛的女孩子來到靜班上的門口,似乎等待靜下課。
等到下課鈴聲響起,她臉頰緋紅,看似緊張的問靜班上同學 :「呃 . . .那個 . . .請問 ! 請問靜同學在嗎 ?」
在班上的某位女同學問那女孩子:「你要找靜嗎 ? 」
她聲音明顯的小聲回答 : 「是、是的 ! 」
然後,那班上的女同學向教室內大喊:「靜 ! 外找 ! 」
靜起身離開桌椅道 : 「來了 ! 」
靜走到那位女孩子的面前,反而她顯得比剛才更要緊張。
「呃 . . .那個 . . .靜、靜同學 ! 」
「我在。 」
「這、這裡對我來說,不方便和你說話。你能否為我移動腳步到外面說話 ?」
「能。」
「那麼 ! 請 . . .請隨我到這邊走 ! 」
「嗯。」
到了外面,陽光普照、徐徐微風迎面而來。
那位女孩子先是叫靜的名字。
「靜 」
「 . . . . . . ? 」
她後是彎腰低下頭,手筆直的遞出一封信而後大聲的說:「靜 我喜歡你 ! 請你收下這封信 !」
她這個舉動,讓靜稍微驚嚇到。
「呃嗯 . . .」
靜從她手中接收到那封信。
「我、我是7班的幸菲,請多指教 ! 呃 . . .關於答覆,你可以不用馬上回答我 ! 可以在5月24日回答我即可 ! 」
「嗯。」
「事情就是這樣 ! 告、告辭 ! 」
「嗯。」
她臉紅的逃離現場,心裡卻十分的高興。
高興的原因是自己能把自己的心意好好地傳達給對她重要的那個人。
- - - - - - -- - - - - - ---------------------
到了放學,靜獨自一人邊走邊閱讀那封信的內容。不知不覺走到角落餐廳,流在外打掃,他發現閱讀信件很認真的靜。他呼喊靜的名字。
「靜 ! 靜 !」
靜抬頭一看呼喊他名字的人。
「 . . . . . 流 ? 怎麼了嗎 ? 」
「沒事,只是想告訴你已經走到角落餐廳了 ! 對了,走那麼久想必你口渴了吧 ? 要不要進來喝杯茶 ?」
「嗯 . . . . . 好 ! 謝謝你 ! 」
進入了角落餐廳,靜選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又認真反覆閱讀那封信件的內容,流則是泡了杯靜喜愛的綠茶給他喝。這時,煌剛好走下樓看到認真閱讀信件的靜,他好奇的湊近他。
「你在看什麼 ? 這麼認真看這封信,誰寫給你的 ? 」
煌突然的出現,讓靜嚇了一大跳。靜的心臟彷彿少跳了一拍呢 !
「 . . . . . 是、是一位女同學寫給我的 . . . .」
「女同學 ? 欸 ~ 這是怎麼回事 ? 」煌邪惡的笑了笑並且明知故問。
靜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煌。
「哦 ~ 原來是這樣 ! 這封信根本是情書嘛 ! 」
「情書 ? 」
「對呀 ! 是情書 ! 那個叫幸菲的女孩子擺明的喜歡你 ! 說到喜歡,靜你有沒有喜歡的人 ? 」煌又邪惡的笑了笑。
「喜歡的人 ? 嗯 . . . 煌有嗎 ? 」靜聰明地反問煌。
「咦 ? 我嗎 ? 等等 ! 不是我在問你嗎 ? 怎麼反問我 ? 」
「 . . . . . . . . . 」靜笑而不答。
這下子,煌陷入了名為困惑的漩渦。
「你們兩位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流看到兩人的互動感到好奇。
煌答不出靜的問題,反而問流一件事情。
「副店長 ! 你有沒有喜歡誰 ? 」
「 嗯 ? 我 . . . .呃 . . . . 」
忽然被問這個問題,一時之間答不出來 。
「那 . . .你們有喜歡的人嗎 ? 」
剎那間,三人想到自己喜歡的人,他們腦海裡閃過的是小野優的面孔。
三人心裡面懷疑自己,為什麼會想到的是她 ? 難道自己喜歡小野優不成 ?
可是,唯獨靜一人回想梅爾牽起小野優的手,輕輕的親吻了她的手背。又再一次溫柔的對她笑。心裡莫名的不是那麼舒服,相對的自己的臉色不是那麼好看。
「靜 怎麼了嗎 ?」
「靜 你還好吧 ? 」
流和煌兩人不約而同的關心靜。
「沒事,我想去找優 。 」靜帶著沉重的腳步上樓找小野優。
-----------------------------------
靜來到小野優的房間,敲了敲她的房門。
「優 我可以進來嗎 ? 」
「請問是誰 ? 」優問了敲自己房門的人。
「是我,靜 ! 」
聽到敲房門的是靜本人,就允許靜進入她的房間。
「請進 ! 」
「 . . . . . . . . 」靜打開她的房門進入她的房間。
「怎麼了嗎 ? 靜 」我關心靜。
「優 我可以問你問題嗎 ? 」
「可以 ! 你想問我什麼問題 ?」我微微笑道。
「今天有位女同學向我告白給了一封情書給我,關於給她的答覆可以在5月24日回答她。去角落餐廳,我認真反覆閱讀她寫給我的情書。卻被煌問自己有沒有喜歡的人。煌答不出來就問了副店長,副店長答不出來就問我和煌有沒有喜歡的人。在想的瞬間,我的腦子卻出現一位女生的臉。我是喜歡那位女生嗎 ? 優 你怎麼看 ?」靜闡述事情發生的經過。
「嗯 . . . . 這個嘛 . . . . . . 」
「我 ! 我想到她和別人有親密的互動,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心裡不是那麼舒服 ! 」沒
「诶 ? 真的嗎 ?」
「嗯。 真的 !」
「那位女生和你相處在一起,你會不會很快樂 ?」
被小野優提點,靜回憶起他和她相處的時光。靜的心裡那不適感頓時煙消雲散。只留下快樂的感覺而已 。
「嗯 . . . . 很快樂 !」靜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看著靜的反應來進行判斷。
「靜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判斷是否正確 !」
「嗯 ! 」
「你喜歡上了那位女生了 ! 」
「 . . . . . . . . ! 」聽到我的這句話,靜很是驚訝 !
靜心裡想著 : 『我喜歡上優了 ?』
「 . . . . . 優 有沒有喜歡的人 ? 」靜緊張的問我。
「嗯 . . . 沒有 ! 我沒有喜歡的人 ! 怎麼問我這個問題 ? 」
「沒事,只是想問問。」
「原來是這樣 ! 」
「優 、優的身體有沒有好一點 ? 」
「有 ! 謝謝你的關心 !」我笑盈盈道。
「嗯 。」
在那之後,靜和我閒話家常的聊一段時間。聊完後,靜離開我的房間回家去了。
回到家的靜,躺在自己的床上一個人思考那些事。
「原來我喜歡上優了 . . . .」靜喃喃自語。
--------------------------------
到5月24日的那一天,靜主動去幸菲的班上找她。
幸菲的心情既興奮又期待靜給她的答覆。
「那封信我看過了,關於給你的答覆 . . . .」
「你給我的答覆是 ? 」
「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 ! 」
聽到靜給她的答覆,心情從天堂掉入地獄。
「嗯 . . . 沒、沒關係 !」
「對不起 ,我不能回應你的感情 ! 真的很抱歉 ! 」
幸菲隱忍悲傷且想哭的心情,她微微苦澀的笑道。
「沒關係 ! 真的沒關係 ! 」
「 . . . . . .. 」靜默默不語。
「 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 我等等還有事情要辦呢 ! 」幸菲找個藉口離開現場。
其實,5月24日是她的生日。特別選了這一天聽到靜給她的答覆,卻怎麼料想不到他無法回應給自己的感情。回班上的路上,在也忍不住自己的情緒放聲大哭一場。畢竟,自己注喜歡的他好久了。回憶起自己默默地注視著他的時光的點滴更加難受 ! 幸菲的朋友想說被靜約出去講話過了很長的時間就出去找幸菲,意外的發現傷心難過而哭的幸菲,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們在幸菲的身邊安慰她。原來失戀是這麼難過的事,喜歡上一個人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2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角落餐廳 07伊藤靜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角落餐廳 08 煌的過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角落餐廳 09 流的家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角落餐廳 10 洋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角落餐廳 11 小野優的超能力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角落餐廳 12 諾爾 ? 梅爾 ?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角落]--狗竹圖文 [角落] 喜歡角落 小小的 一點點熱能 就足夠溫暖 這整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3-15
    [忠孝復興站美食餐廳]SOGO百貨內愜意美食角落---泰迪農園咖哩這家泰迪農園咖哩就位於忠孝復興站的SOGO百貨(復興館)的七樓, 是一家文青咖哩店、蛋糕店也是下午茶的咖啡店~
    Thumbnail
    avatar
    探險仙貝
    2023-12-31
    角落中的記憶(一)「早安!」我看著媽媽的背影。 媽媽在中大企業裡擔任一名小職員,上班時間並不是朝九晚五那般固定,有時早上看到她剛回到家倒頭就睡了,有時傍晚才開始化著薄薄的淡妝準備出門,有時會下班順路買份宵夜回來,在我模糊的記憶中,雖然媽媽忙碌著上班,但我並沒有感受到兒時記憶裡缺少了她。   「媽,
    avatar
    Cher
    2023-11-10
    【新竹竹北】貓角落 CAT Corner-沒有貓咪的「貓咪友善餐廳」!超多療癒貓咪公仔/義式料理、下午茶/舒服用餐環境!在一個藍天白雲,天氣跟心情一樣大好的午後,我們選擇了「貓角落 CAT Corner」這間充滿貓星人氛圍的「貓咪友善餐廳」。 店主人收集了各式各樣的貓咪公仔、主題書籍、貓咪裝飾品,讓每一個角落都能感受到貓星人與人們的高度相關,非常療癒有趣!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9-08
    角落幸福  幸福、滿足,來自於~~~因"人圓 "而覺得幸福。 因"事圓 "而覺得幸福。因"善圓"而覺得幸福。 不管是何樣的幸福,也就應該有滿足。這個天下、這個世界總都有個"量秤 "。 做了多少,就給了多少。能有額外的幸福,則該~~感恩亦倍覺滿足。 但若能烙在心上的一個角落,又如何能不滿足,身受幸福。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2-06-15
    角落你說啊 你說 你是我們的太陽 你是我們的光 太陽都有陰影 光都有陰影 那 角落要由誰來照耀呢?
    avatar
    Cheega
    2022-05-18
    角落看不見的角落, 有著什麼樣的東西呢? 應為沒有看見, 壓根就不知道。 搞不好, 反而是個世外桃源。
    avatar
    Cheega
    2022-01-26
    角落躲在一個可以看到天空的角落,我抬眼望向天空,空氣微寒中一片清澄,輕撫過身,冷不防一遍涼意泛過全身;深邃如夢的藍色迷濛中,有種柔和撫平內心淡淡的惆悵。
    avatar
    王映涵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