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53章 誘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莫青洋頓了一下之後,話鋒一轉,說道,「希望諸位能夠好好地協助我縣除妖伏魔,令百姓能夠不受妖物的侵擾。」
徐安元朝著莫青洋拱手說了一句,「莫縣令言重了,究竟是什麼樣的妖物能夠令歸海縣尉也覺得棘手的呢?」
文沐雨及郭巧恩雖未開口,不過均都雙眼肅然地直視著莫青洋,表示有相同的疑問。
莫青洋說道,「接下來還是由歸海縣尉向諸位說明一下此次的滅妖任務,而歸海縣尉也是此次任務的領隊,希望大家能夠通力合作。」
歸海宇川轉向朝著莫青洋施了一禮,接著往前站了一步,以肅然的口吻說道,「三月餘之前,本縣發生了數件孩童被拐的事件,並且有愈發嚴重的情形。
從一開始發現之時約四五日一件,到目前為止,幾乎每日都有發生。
原本以為是人口販子所為,於是莫縣令派本人帶著官差前去調查,結果發現在孩童失蹤之處竟有殘存的妖氣。
於是本縣尉接著又繼續查訪了幾處,同樣是有妖氣的殘留,這才確認了的確是妖物而非單純的人口販子所為。
更有甚者,妖物拐帶孩童的時間,以目前掌握到最早的證據可追溯至兩年之前。
只是當時大約月餘,有時甚至是兩月才有一件發生,而最近這三個月以來主要是發生得太過頻繁了,這才引起了官府的注意。
畢竟造成孩童失蹤的因素太多了,有些是受不了家中清苦或是管制太嚴而離家出走,當然人口販子及妖物造成孩童失蹤的因素也都有可能。
只是在人口如此之多,地域如此之廣的安丘縣當中,偶爾發生一兩件孩童失蹤案的確不是什麼過於罕見之事,這才未在兩年前就引起官府的注意。」
歸海宇川話說到此處,文沐雨的心中悄然地升起了一股難以言喻的複雜心情。
五百年前,她也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在家中享受著兄姊等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關懷,卻洽好在三靈門開宗立派當日偷跑回老家,這才造成了她如今的情形。
每個孩子都是家庭當中寶貝般的存在,若是突然失去了蹤影,不知家中之人會是何等的心急火燎,此種事態文沐雨是十分能夠體會其箇中滋味的。
而文沐雨當初也是因為原本所居住的城鎮在三靈門開宗立派的山門範圍之中,故不得不搬遷。
然就是因為自己思念舊家的緣故,這才在袁宗然施法將東卯山一分為三之時被壓在了其南峰之下。
這一壓雖不知是何緣故,居然令其存活了下來,但時間一過竟就已是五百年,家中之人在其失蹤之時想必也是十分地忐忑不安。
尤其是母親,應是從那時起生活中就只剩下以淚洗面的日子,也應該在父親與家中兄姊的餘生當中留下了莫大的遺憾才是。
心中思念著家人的文沐雨,此時注意力又回到了歸海宇川的話語身上。
「然而,我帶著官差四處尋找,總算是在某處山中發現到一些蛛絲馬跡。
月餘之前,在某處失蹤孩童的家中首次發現到那妖物所殘留的妖氣竟濃烈到足以辨識。
先前雖說有感應到些許妖氣,但所殘餘的妖氣十分稀薄,難以追蹤,想必是那妖物有所警覺,不想讓人發現。
但那次不知是該妖物失誤或是其他不知名的原因,其竟在那戶人家當中留下了一片沾染妖氣的葉子,也就是靠著那片葉子,我們才確定了那應是名木妖。」
歸海宇川話說到此處,底下的三人臉上全都現出了一絲凝重之色。
畢竟所謂的妖物,主要指的妖獸及更高階的妖怪,甚至是靈獸等級的存在。
但能夠被一般修真者獵殺的就只是妖獸,修煉成為妖怪的妖獸,其實力基本上可能比得上中高階的修真者。
而靈獸就更不用說了,那已經是接近羽化層的存在了,只差一步就能步入妖仙之列。
而木妖本身是所有妖物當中最難以修煉的一種,修煉進程也是最慢的,不過,令人想不通的是,大部分的木妖並不會透過吸收生靈能量進行修煉才是的呀!
因為牠們的壽元與人類及其他種類的妖物相較長上不少,於是大部分都能夠安於吸收天地靈氣緩慢地修煉。
等到成為了妖怪之後,才會另外找尋適合木屬性妖怪的修煉功法,但即便是升級成為了妖怪,大多也不會轉而吸收生靈能量來進行修煉。
不過眼下的這名木妖顯然是以吸收孩童的生靈能量作為修煉方法,其妖氣當中可能會產生些許的魔氣。
如此想要對付起來就不是那麼簡單之事了,於是這才令到場協助的三人面色凝重了起來。
此外,除了一些特殊的妖族之外,吸收生靈能量修煉之妖族並不會只專挑孩童,而是不論是成人或老人都能夠達到相同的效果。
眼下這名木妖居然只挑孩童下手,應該不可能是孩童較易得手之故,畢竟以妖獸的身體能力,即便是不動用法力,任何高壯的青年男子也都不會是其對手。
或許這名木妖之所以專挑孩童下手有其特殊原由,只是目前尚無從得知罷了。
「那這些失蹤的孩童目前恐已凶多吉少了,但也不排除尚有倖存者,況且,即便是全都遇害了,我們也要設法將其除掉,以免再有其他孩童遇難。」歸海宇川總結地說道。
尚未開口說話的令狐瑞此時輕聲地說道,「在下有一計,不知是否可提供歸海縣尉及三位協助者參考?」
莫青洋聞言,嘴角微揚,像是早已知曉令狐瑞會有此番言語似的,說道,「不用擔心什麼,我們此時就是在商議如何解決這木妖之事的,但說無妨。」
「是!」令狐瑞仍是以那輕柔之聲說道,「此計是在下見到文長老之時,靈光閃動所生。」
文沐雨及其餘之人全都面露疑惑之色地望著令狐瑞,等待著其接下來的說明。
令狐瑞輕笑地接著說道,「我們此時已知木妖的可能所在之處,而那木妖幾乎每日都會出來拐帶孩童,不如我們直接送一名到其附近,使其將這名孩童帶回,如此不就能夠知曉其老巢的確切位置了,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