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73章 挑戰安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所以,除了一些低階妖獸或妖怪會採取此法修煉之外,一些稍微有所小成的妖修都不會對凡人出手的。
一來是如此蒐集生靈能量的速度太慢,對於修為略有小成的妖修幫助並不大。
二來是此法所殺之人太多,容易引起人類朝廷的注意,反而會引來殺身之禍。
如此得不償失之事才鮮有發生,否則人類早已瀕臨滅絕了。
所以一般修為小成的妖修,大多是採取與人類修真者相仿的修煉方式,主要是透過吸收天地靈氣再加上修煉功法藉以提升修為。
偶有獵殺修真者或其他妖修,並取得其內丹增益修煉效果的事情,但鮮少有專門吸取生靈能量修煉的妖修。
即便是低階妖修想透過凡人的生靈能量修行,也都會低調行事,盡量不被人類所察覺。
此名安姓靛衣妖修名為安宏,其修為之高,不知高過文沐雨等人幾許,卻與木妖此種低階妖修夥同幹出誘拐人類幼童的勾當,真非其所願。
若非是其身受重傷未癒,且其所受之傷又並非只是耗費時間修煉即可完全痊癒的,而是必須吸取人類生靈能量當中的神智之力才能有望逐漸恢復,否則他也不會與木妖等三名低階妖修合作誘拐人類幼童的。
他們所誘拐而來的幼童,神智之力由安宏所吸收,而其餘的身體部分則都歸木妖等三人所有。
雖說安宏需要人類的神智之力協助其傷勢的復原,但所需要的量並不大,況且雖說其修為強大,也不想因此被人類給盯上。
於是在合作之前就已先與木妖等人言明誘拐的頻率不得過高,所誘拐的對象也是容易失蹤的幼童,如此減少被人類朝廷發現的風險。
長年以來,他們的勾當的確未被人類所察覺,但就是木妖等人貪得無厭,在最近加大了誘拐幼童的頻率,這才被安丘縣衙注意到,也才有後來歸海宇川率領文沐雨等人到此降妖之事。
安宏此時神智當中靈機一動,以略帶嘲諷的語氣對文沐雨等人說道,「妳們既然不甘心,那不如我給妳們個機會,如何?」
文沐雨表情沉著,並未言語,而歸海宇川則問道,「機會?什麼機會?」
「很簡單,貓捉老鼠知道吧!這是妳們人類幼兒的小遊戲,咱們就來玩玩這貓捉老鼠的遊戲吧!」安宏微笑地說道。
正當文沐雨等人還在思量眼前的安宏到底打的是何主意之時,安宏又開口說道,「我給妳們一刻鐘的時間,若妳們能逃出我的搜索範圍,就能保得小命,否則,就成為我的食物吧!」
郭巧恩聞言眼淚都流下來了,徐安元也是一副神色凝重的模樣,只有文沐雨及歸海宇川兩人神情較為鎮定。
「前輩如此高人,這樣戲耍我等晚輩…」歸海宇川說才說到一半,卻突被文沐雨打斷。
「不如換個方式,如何?」
安宏左邊眉毛挑了一下,饒有興致地說道,「說說!」
文沐雨此時心境已然沉澱,淡然地說道,「不如咱們打一場,輸的就被吃掉,我對你的真面目也是蠻感興趣的。」
聞言,安宏輕笑了一聲,還未開口說話,文沐雨又說道,「還有,我也想要你的妖丹。」
此話一出,不只是安宏怔了一下,連其身旁的歸海宇川等人都震驚不已。
「你說這是什麼話,別說這位妖修前輩的實力非我等所能及的,此時此刻說這些合適嗎?」歸海宇川急切地說道。
文沐雨瞥了歸海宇川一眼,說道,「我等雙方都已是這副模樣了,還談什麼合不合適。」
一聲輕笑陡然傳入眾人耳中,「妳這小妮子還真是有趣,看妳的樣子應是裡頭最強之人,難道看不出來我等雙方的實力差距?或許逃走活下來的機會更大吧!」
文沐雨也同樣輕笑了一聲回應道,「你也知道實力相差太大,要是我等真的逃跑,那心境上就會有所侷限,一心在如何逃走的想法上思考。
就如同你所言,實力差距如此之大,一刻鐘的時間對你而言,想追上我等完全不是問題。」
聽到此處,安宏臉上的笑容有些許收斂,但並未被對面的幾人所察覺。
「若我等真的選擇逃跑,那才真中了你的計了,不如合力全力攻擊,你不是說你還在傷中的嗎?如此我等若拿出最強的攻擊,不是沒有機會讓你再受些傷的。」文沐雨說道。
安宏眼神一冷,歸海宇川等人見狀心頭則全是一怔,擔心那安宏不知是否要就此發難了。
不過,接下來安宏的臉色卻是一緩地說道,「呵呵…這小妮子雖然有些小聰明,不過妳卻沒猜對。」
文沐雨聞言,哦了一聲問道,「哦…此話怎講?」
安宏搖了搖頭,輕聲說道,「的確,我讓妳們逃走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不想面對妳們的攻擊,但並非我怕在妳等手下會受傷。
妳還不知道妳我雙方的實力差距吧!即便是妳們四人拿出最強的攻擊,還是傷不到我分毫的。」
「是嗎?」文沐雨說道。
安宏撇了撇手,說道,「別急,且再聽下去,不想讓妳們與我正面作戰的主要原因,是不想妳們過於絕望,不想讓妳們在深度的恐懼之下死去,如此對於靈魂轉世會有不良影響。」
安宏抬首頓了一下又繼續說道,「我就這麼說吧!雖說我現在是妖族的一員,但我原本也是人類,是後來機緣巧合之下這才成為妖怪的。
至於目前的傷是怎麼來的我就不說了,那是十分久遠之前的事了,我雖然需要人類的神智之力療傷,但如此長遠的時間以來,我才殺了數千人而已。」
歸海宇川聞言驚訝地低聲說道,「什麼?數千人?」
安宏沒有理會歸海宇川,繼續說道,「就是因為出身人族,所以我這才不大開殺戒,以誘拐幼童的方式搜集神智之力。
也是因為如此才想讓妳們在一心逃跑之時,以不被妳們發現的方式隱密地將妳等殺掉,就算是我對妳等的一絲憐憫吧!不過可惜了,現在沒辦法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