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戀愛觀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尊重! 是底線,也是保鮮密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慢慢的進入了秋冬~總覺得空氣中充滿了戀愛的味道,可能因為寒冷吧~總是讓人想要找一個可以一起陪自己取暖過冬的人(都是可惡的少女心在作祟) 不得不說每個人應該多多少少都對大學戀愛抱有 定的憧憬和幻想吧~身為一位女大學身我當然也不例外~簡直可以說是早就腦補完了一整部連續劇在腦海了呢!!(臉紅...)
我相信這時看到這裡的讀者肯定會有一個想法,那你肯定談過戀愛吧! 該不會是來分享戀愛經驗的吧~哈哈哈,抱歉要讓你們失望了~我沒有經驗可以分享,因為小女我沒有談過任何一次戀愛,然後在我滿腔熱血得追尋夢想燃燒大學生活中...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第三年了(哭...)一次戀愛都沒談過呀~ 拜月老、求紅線、許願、塔羅牌,可以說是能試的我都試過了(以為自己大法師XD) 但很神奇的是,和我一起去的都脫單成功了,而且我也順勢成為了大家的情感顧問(哭笑不得~),不過還是很開心朋友們找到了自己理想中的那一伴,今天主要想分享以及探討的我想大概是,大學的戀愛,有多美好XD,好啦~其實應該是: 在大學這門戀愛學分裡,有沒有看到自己的進步呢?姑且不討論那些現實層面,在大學的戀愛,可說是學生時代唯一不會有師長阻止的時期,也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去安排,而且麵包這事並不是優先考慮,還有~最能看出對方對自己的真心,畢竟大部分都是單純帶著想要戀愛的心情前來尋找的,因此少了很多社會現實層面的問題,這大概也是為甚麼大家都說學生時期的戀愛非常美好的原因了吧!!
我看過各式各樣在大學談戀愛的人他們的經驗,我覺得吧~雖然也有悲慘的經歷,但總歸是學習到了並記取教訓,在大學戀愛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走心~這是甚麼意思呢! 就是不要得失心太重,只要雙方沒有做對不起互相的事情,不要過多的去計較或是想太多,很多都是因為覺得一談就是要走一輩子,但這樣其實其中一方的壓力會很大,畢竟大家都還年輕,要做任何人生重大決定都不是一下子因為甚麼就能夠決定的,未來的生活不是只有愛就能持續,當走出校園後就是一個新的挑戰了,因此在大學談戀愛要保持著輕鬆的良好心情去面對,從吵架和互相鼓勵中成長,向朋友一樣互相鼓勵,不是說一定要送多貴重的禮物或是手做卡片要做的和蘋果日報一樣大和密,當然如果有這些說明你真的很用心地去經營這段感情,但一個健康的心理狀態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只是為了愛而去談,那其實最終都會走向兩敗俱傷,永遠不要認為自己不值得又或是覺得應該一昧地成為付出的那方,無論男女,在大學這段最後的學生時期,都擁有獲得幸福且相互平等的戀愛關係,最常見女生經痛男生泡黑糖薑茶給女孩子,而當男生需要鼓勵關心時,女生也應該要為對方做些甚麼
我曾見過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男生對女孩子非常的好,但女孩給的回應卻了了無幾,像是男生在情人節時送了一個玫瑰禮盒,但女孩卻回送了一個Line 主題,這其中最大的問題不是出在價錢,而是心意,男生的玫瑰禮盒中還附著手寫卡片,而女孩只是基於禮貌象徵性的回送一個主題,在這之中其實可看出男女之間的戀愛關係已經不平等了,雖然這個社會總說應該多體諒女孩子,但同樣身為女孩子! 我認為其他方面也許真的需要體諒,但在一段戀愛關係中,女孩子並沒有任何權利要求男生一定要雙倍的付出或回饋,在家是爸媽的寶貝女兒,那男生也是別人家的寶貝兒子呀! 因此平等關係我認為在戀愛中不要去和別人比較,別人女朋友送了甚麼,別人男朋友做了甚麼...如果你們真的很喜歡彼此,且互相尊重對方,那麼這段感情不僅做到了實質平等,也更加容易走得長久,每次朋友找我談論感情問題,都是先情緒化完後,再去慢慢分析其中的問題,情緒是一定要先發洩的,不然怎麼能夠冷靜下來去解決呢~這是我發現很多大學情侶走不長久的原因就是沒有互相尊重,得失心太重了,戀愛會沖昏人的頭腦,但並不會沖昏做人的基本禮貌,因此! 互相尊重,真的非常重要~
希望大家能在進入大學時,享受美好的戀愛的同時,也能真正的去製造美好的回憶,畢竟一段好的感情,即使沒有緣分走到最後,但回想起來,也並不會感到噁心! 我想,這大概就是戀愛最好的樣子吧! 不一定有結果,但真心尊重的去經歷一場戀愛,相信對方一定也不會讓你輸。
    木日禾
    木日禾
    我對文字許下願望,期望,終有一天,能成為力量。 帶著所有讀者與作者,翱翔天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