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20230310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同事跑來問了件無俚頭的事「你什麼時候參加聯誼的??」

其中對一句話蠻有感覺的「因為她父母跟她再三叮嚀上了大學不要參加聯誼,要好好讀書!!!」

戀愛

其實很多人問過我,奶茶什麼時候可以交男朋友???「國小!!!」,大家都覺得當下的我在開玩笑,雖然我也是笑笑的說,但我很認真的這麼覺得。

大學的三大學分:愛情、課業、社團,不也是人生的三大學分???所有的父母總是把課業擺在第一,有知識才有好的生活,這句話我認同但我不覺得這跟談戀愛有什麼前後順序。

個人想法

先說說我的觀察吧,不覺得大家的人生都一樣,在求學期間父母一定會對你說好好讀書,談戀愛會耽誤到課業,這個階段最怕有異性出現在你身邊

出社會後呢,當你沒有男女朋友時他們就會著急的說為什麼還不去交男女朋友???可以先成家再立業壓!!!
試問,讀書時不能交往沒有經驗,出社會後哪來的經驗去交男女朋友???

再者很多成年人都會被騙財騙色,真的交往了都會對方百依百順,深怕與對象分手後就會一輩子單身似的,追根究底不就是缺乏經驗才沒有主導權???

可重來的求學階段

個人是這麼覺得,在高中前都可以好好的談戀愛,因為這個階段的求學是不影響往後的志向。
人這種動物是越活越明白!有了一定的年紀後才會明白那時大人說的話,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想追求什麼,真的很少人在出了社會後從事的行業是跟自己大學所學的有相關,看到沒!!!大家都會說"大學"而不會說高中或國中,因為公司也是看你的最後學歷,既然前面的學歷不太影響後面的求學為什麼不趁這時後好好的增加其它經驗呢???

欺騙、說謊

真的很多父母擔心的其實我也擔心,談戀愛除了影響課業就是怕被異性騙,但哪個階段談戀愛不會被騙??小時被騙會哭的很慘,長大後就不會???如果都會那我寧願奶茶小時候就被騙,被騙的是感情對人生沒什麼多大的影響,長大後被騙感情外還有可能金錢也被騙那影響可就大了。

另外就是我們明明也都是這麼走過來的,父母越反對小孩就越叛逆!!!我們越禁止,他們就越會說謊,因為我們打從心底就覺得小孩不會跟我們分享他們交往的事情!!!

為什麼會有這種前提???是因為自己的人生是這樣所以才把這觀念套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如果我們很寬心的讓小孩去交朋友,用聊天的方向去瞭解他們的交往,我不認為孩子會對父母說謊自己的戀情,應該是會分享然後遇到男女之間的問題會討論

經驗

任何事都是依靠經驗去判斷好與壞、適合與否,我覺得戀愛也是,當然在人的夢想中都會想著可以跟初戀情人一起白頭到老,說真的我就是!!!女人是我的第一任女友,這中途當然也是吵吵鬧鬧的過來,就會發現我們是磨合了好久才找到一個平衡點,不過我還是屬於退讓比較多一點的那邊,如果我有了些戀愛的經驗或許就有了選擇,我是否就不會結婚了???
這就是我上面提的人會越活越明白!,也或許能找到一位可以陪我一起互相發展個人興趣的另一伴???
當然這都只是說說而已,回過頭來,我希望奶茶對於自己的感情有主導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男人,而這就只能靠經驗來判斷。

結語

以上都我的歪理,但我還是會照著我的想法進行,如果有認同的歡迎一起加1~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