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 - 第一章 - 地獄 - 3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我在紐約市警局工作時,為了蒐集傭兵、恐怖份子等各類武裝團體的情報,曾經在非洲、中東及中亞的僱傭兵團、游擊隊之類的組織待了兩年。

安其羅.薩內蒂是其中一個僱傭兵團的補給官。他的專長是弄到從軍服上的鈕扣到主力戰車之類,軍隊所需要的各項物資,餵飽整個兵團,順便餵飽他自己。

從他老兄肥到分不出哪裡是胸、哪裡是腰的體型,就知道他在這項專長上有多麼出色。

從僱傭兵團退伍後,安其羅娶了個跟他差不多胖,義大利麵煮得不錯的妻子,輾轉來到非洲開了旅店。

『多索杜羅(Dorsoduro)』在義大利語的意思是『堅硬的土地』,原本指大部份用木樁一根根在沼澤地裡敲出來的威尼斯城區中,唯一一塊貨真價實的陸地,人站在上面不用擔心淹水跟地層下陷的地方。

現在對我而言,可能也是唯一安心的避風港。

我打開門穿過中庭,安其羅正坐在大廳中央那張可以坐下二十幾個人,用斧頭砍鑿成的長桌旁,桌上有三盤義大利麵跟一瓶用稻草包著的義大利葡萄酒,他面前那一盤已經半空了。

「我老婆做了點宵夜。」他放下叉子,用圍在脖子上的餐巾擦了擦嘴。

聽到「宵夜」這個字眼,我連忙拉開椅子坐下,拿起叉子,把頭埋進義大利人比臉還大一倍的盤子裡大嚼,等到肚皮填到一個程度才抬起頭,拿起一旁的餐巾擦嘴。

「醫生來了?」我放下餐巾,轉頭瞟向第三個盤子。

「他在樓上。」

「是熟人?」

安其羅點頭,「你知道?」

「拿錢辦事的一般醫生,你會特地招待他義大利麵?」

安其羅嗤地笑出聲,「那個女人怎麼看起來那麼怕你?而且全身上下一件衣服都沒有?」

「這個嘛 - 」

「該不會是你從街上綁來的?」他朝我臉上瞄了一眼,又拿起叉子,捲起盤中的麵條送進嘴裡,「看不出來嘛 - 」

「去你的,」我拿起酒瓶給自己倒了一杯,喝完之後,壓住四肢百骸的疲累被酒精蒸發成一股暈陶陶的舒適感,像泡在溫泉裡一樣,「好吧,事情是這樣的 - 」

聽到我拿出電擊器那一段,安其羅猛地抬起頭,「慢著,你說你用電擊器電昏她?」

「拜託,那裡有一拖拉庫人正走過來,我沒有別的選擇,好嗎?」

「她想討好你卻被電擊,不怕你才怪!」安其羅一面笑,一面放下叉子,「相信我,老弟,用玫瑰花會比較有效。」

「好吧,下次我會試試看。」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安其羅給自己倒了杯酒,「一般人抱女人回來,高興都來不及。沒看過像你那麼緊張的。」

「我不知道,」我往後躺在椅背上,「我只是覺得,老闆不可能花那麼多錢,只叫我買個女人回來而已。」

「安其羅,士圖可能是對的。」一個身穿卡其色英式獵裝跟短褲的高瘦身影跟著這句慢吞吞的英語,出現在大廳一角的樓梯頂端。

「這個聲音 - 」我腦海裡浮現一個名字,「超級蒙古大夫!」

「別叫我這個名字好嗎?」大藪英介微微一笑,推推臉上的圓框金屬邊眼鏡,「以前在部隊裡叫叫就算了,現在我在這裡可是開業醫師喔。」

『藪醫』在日語中,原本是『蒙古大夫』跟『庸醫』的意思。

要是前面再加上個『大』字...這樣大家懂了吧。

不過大藪的經歷,跟他的姓氏一點關係都沒有。

大藪英介在日本拿到醫學和心理學雙學位後,跟著大學援外的醫療團隊到非洲工作,援外期滿即將回國時,僱傭兵團的長官說服他留了下來,負責偵訊戰俘、治療受到精神創傷、無法作戰的士兵之類,和他心理學專長比較接近的工作。

他走到第三盤義大利麵前坐下,拿起叉子安靜吃著。

「我們先從你們兩個比較感興趣的地方開始吧。」很多戰俘一開始都會覺得這個人安靜而不慌不忙,根本不像軍人,反而像在鄉下幫老先生老太太看病話家常的醫生。
聊不到幾句,他們會覺得這個人一點也不危險,忍不住他問什麼就回答什麼。

很多戰俘跟士兵就是在這種氣氛下,被超級蒙古大夫套出機密情報和心理創傷的。

「感興趣的地方?」剛端起酒杯的我愣了愣。

「她有穿乳環和臍環,連那個地方都有。」他捲了團麵送進嘴裡。

「喂,我感興趣的不是這個。」

「 - 我抽了一點血做檢驗,很多毒品、興奮劑跟娛樂用藥檢測的結果都是陽性,顯然有人為她注射或餵食了很多種藥劑,從毒品、興奮劑、娛樂用藥、荷爾蒙都有,她的意識不清、性欲高漲跟內分泌失調,可能是這些藥物造成的。」

「你說內分泌失調,指的是 - 」安其羅問。

「她應該沒有正常女性的月經,換句話說,她不太可能懷孕。」大藪放下叉子,「而且在行為上,似乎有人刻意訓練她見到男性就主動求歡,而且要服從男性的命令,我說的不是妻子對丈夫的服從,而是像寵物對主人的那種。」

「所以當時我其實不必用電擊器?」我說。

「不會吧?你對她用電擊器?」大藪望向我,「沒關係,跟她目前的問題相比,這可能還是最輕微的。」

「聽你們兩個這樣講,我都覺得自己像他媽的加害者了。」

「放心吧,跟那些加害者加諸在她身上的相比,你的行為充其量不過是唱詩班的小男孩,」大藪說:「另外她對過去的事完全沒有記憶。我原本試著用燭光引導催眠,不過她一看到點燃的蠟燭就害怕,可能以前有人用蠟燭對她施虐,她的記憶喪失,可能也是因為施虐造成的心理創傷,讓她封閉了過去的記憶。」

我想了想,「大藪,你還記得當年我們怎麼認識的嗎?」

「記得,」當時我工作的僱傭兵團接受聯合國人權團體的委託,在非洲部份城市的紅燈區解救未成年及非自願的性工作者,兵團長官向人權團體要求一名有心理學專長的醫師陪同我們行動,為救出來的對象進行心理評估及重建,當時大藪的醫療團隊,也因為聯合國的委託在當地工作,「不過現在她的情況,跟當時有點不一樣。」

「哦?」

「當時我們救出來的對象,的確很多都有被施打毒品、催情劑、荷爾蒙,甚至施加虐待,好讓她們服從的情形。」大藪又捲了一團麵條,像是在整理自己的思緒,「不過跟當時相比,這個女人被施打的藥劑種類之多、還有精神改變到完全遺忘過去,幾乎變成另一個人的程度。老實講,我懷疑 - 」

他嘆了口氣,把捲著麵條的叉子放在盤子裡,「這個女人可能是某個案件的當事人,那些加害者原本的目的,應該是要虐待她,好用來威脅她或其他人,你之所以會在這裡發現她,只是這些加害者得逞後的結果。」

「那她原來的身份,你可以猜得出來嗎?」安其羅問。

「因為她的意識混亂,能問出來的不多,」大藪說:「我只能確定她是華人,而且她會講流利的英語和華語,可以假設她以前受過不錯的教育,也可能有一定的社會地位。」

「這個結果太籠統了,」安其羅說,「況且如果她像妳講的『有一定的社會地位』,怎麼會在這個全世界華人最少的鬼地方?」

「你有把握治好她嗎?」我問。

「精神上我可以設法引導她繞過意識中創傷的區域,取得原本的記憶;另外診所裡有藥,可以中和掉她體內的毒品跟藥物,」大藪聳聳肩,「不過起碼一兩個禮拜跑不掉。」

「我只擔心我們沒有這兩個禮拜。」我說。

「你擔心什麼?」安其羅起身拍拍我的肩膀,「樓上空房多得很,大藪可以把整間診所搬過來,愛住多久都沒問題。」

「我知道,」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不過如果像大藪講的,那個女人是某個案件的當事人的話。以加害者的立場,一定會把她藏好,不會交給其他人。」

「你的意思是 - 」

「當初這些加害者中可能有人疏忽或急著要錢,把她送到拍賣場,我才能買下她,」我說:「現在他們可能發現自己犯了錯,而且已經在找她了。」

大廳角落櫃檯上的電話響了起來,安其羅走過去拿起話筒,講了幾句後放下,望向大藪和我。

「是我老婆打來的,她在門口的房間守夜,」他說:「這裡的角頭老大海因里希.克勞瑟派了幾個人在門口,指名要見你。士圖。」

我放下酒杯,拿起餐巾擦了擦嘴。

「好吧,我過去。」反正要來的逃不掉,「你們在這裡等一下,我不會有事的。」
#     #     #
推開大門,幾部汽車在門外泥土路一字排開,幾個身穿T恤、牛仔褲跟帆布外套,看上去十分休閒的男人站在車身前。

雖然他們的樣子相當閒散,就像在等人一般,不過從外套沒扣上的前襟,卻能隱約看見槍套、槍柄跟刀把。

其中一個看上去大約四十多歲,有著一頭灰白亂髮跟方形下巴,穿著法蘭絨黑色外套跟黑色西裝褲的男子一看見我,連忙迎上前來。

「不好意思打擾了,」他一把握住我的手用力搖晃,看上去至少比我高了兩個頭,手上傳來的勁道相當結實,「我是唐納文.林區,克勞瑟先生派我過來,謝謝您一直照顧他的生意。」

『貝爾法斯特的煙火師』?

唐納文.林區是愛爾蘭某個武裝暴動團體的成員,幾年前因為策劃了一起在貝爾法斯特多個地點引爆炸彈的恐怖事件,被英國警方稱為『貝爾法斯特的煙火師』。不過後來他的藏身地點遭到英國的特種部隊SAS攻堅,團夥大部份不是被逮捕,就是被當場格斃。他本人則下落不明。

沒想到他逃亡到這裡來了啊。

「沒什麼。」我露出傻笑,裝做不曉得面前這個人是炸掉好幾處咖啡廳跟辦公大樓,造成數百人死傷的恐怖份子,「這麼晚過來有什麼指教?」

「是這樣的,」他從上衣口袋拿出一把鑰匙,雙手捏住遞上,「克勞瑟先生在市區某地發現您的車,不知道是不是被人偷走了,於是派我們把車送回來。」

我望向他身後,其中有一部車的確是我晚上開去賭場的BMW。

我在外面從來沒告訴人住在這裡,把BMW丟在半路上,也是為了怕別人跟蹤,或是由車子追查到我住在這裡。

一路上我換了三次車,甚至開出『多索杜羅』之後又換了幾次才把車丟掉,隨便牽部單車騎到附近再走回來。

沒想到他們不但能找到我丟在路上的BMW,甚至還追到我住在這裡。

「哎呀,真是謝謝,」我抓抓頭,從他手上接過鑰匙,「我今天晚上把車開到這裡沒多久,車子就不見了,沒想到各位能幫我把車找回來,幫我跟克勞瑟先生說句謝謝,要進來坐一下嗎?」

「不用了,」唐納文臉上的笑容收了起來,「事實上,還有一件事要麻煩您。」

「哦?」

「不知道您今天晚上,是不是買了什麼『東西』?」

「東西嗎?」我哈哈笑了笑,「我這幾天到處跑,像紀念品、土產之類的東西買了不少,不曉得您指的是什麼?」

「您真會說笑話,」唐納文說:「我直接開口了,今天晚上您在克勞瑟先生那裡買的東西,出了一點小問題。」

「小問題?」

「說來抱歉,我們出貨後,發現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失,交給您的東西跟您當初買下的東西不一樣。克勞瑟先生知道之後十分懊惱,要我專程過來向您道歉,順便看看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他彈了下手指,兩個人扛著一個黑色布袋上前,在我面前豎起袋子,解開袋口。
一蓬金色的秀髮飛散開來,露出一張大概只有十七歲左右的少女臉龐。

「我們想用這個交換昨天交給您的『商品』,只有十七歲,而且是處女。」

「這個 - 」

「當然,如果只是將商品換給您,可能沒辦法彌補您的損失。所以克勞瑟先生還準備了這個。」

兩個提著皮箱的男子上前,打開手上的皮箱,露出裡面一疊疊紮實的美鈔。

「每個皮箱裡各有一百五十萬美金,加起來一共三百萬。比您當初得標付出的金額還多一倍,」唐納文鞠了個躬,「克勞瑟先生希望您能接受他的道歉,讓我們能收回送錯的商品。」

「看來我不接受,好像不行吔。」我笑了笑,「幫我謝謝克勞瑟先生的好意。」

「是嘛,那我們 - 」

「不過老實講,我倒滿喜歡那個送錯的商品,」我打了個哈欠,「我從一回來就玩到現在,玩到連腰都直不起來。將錯就錯好像也不錯。」

「可是 - 」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這一行買賣的規矩是銀貨兩訖,得標後馬上付款,沒有折扣,沒有售後服務,不接受欠款、退換貨及退費。我說得沒錯吧?」我說:「如果我接受了您的要求,傳開後不會給克勞瑟先生添麻煩嗎?」

唐納文上下打量了我片刻,「你不是一般的觀光客吧。」

「我只是嫌麻煩而已,」我說:「您知道的嘛,我們這種敗家子都很懶,只要能用錢解決,一根指頭都懶得動的那種人。」

「這樣啊 - 」他深灰色的眼瞳向上吊了片刻,似乎在接收某個看不見的地方傳來的指示。然後他低下頭,拿出一張名片,「好吧,這是我的名片,如果您改變心意,跟我說一下。」

「謝謝。」我收下名片,放進夏威夷衫的口袋。

「給您一個建議,」他轉身揮手命令其他人離開時,回過頭望向我,「如果您想繼續在這裡玩一陣子的話,考慮一下我的提議。」

「非常感謝您。」我朝他點了點頭。

等到門外所有人離開,只留下BMW時,安其羅跟大藪從身後走了出來。

「什麼叫『玩到連腰都直不起來』?」安其羅一面大笑,一面拍著我的背,「你明明連她一根手指都沒碰過。」

「這個海因里希.克勞瑟是什麼來頭?」

「這座城市裡的賭場跟夜生活的事業不是他經營的,就是要聽命於他,」大藪說:「另外他老兄還插手禁藥、軍火跟人口買賣。」

「安其羅,麻煩幫她收拾一下,我馬上要帶她離開這裡。」我說。

「你在開玩笑嗎?」安其羅說:「離開這裡,大藪要怎樣治好她?」

「反正他們已經把車子還給你了,能載我到超級蒙古大夫的診所一趟嗎?」大藪推推眼鏡,「器材跟藥品有點多,不用車子還真的搬不動。」

「我是因為老闆叫我要保護她,你們不用淌這個渾水 - 」

「你在說什麼瘋話啊?」大藪把我推到BMW旁邊,「我們好歹也當過僱傭兵哦。」

「喂,老婆,多煮些麵,我們要開戰囉!」安其羅一面走進旅店一面喊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