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舒適 │ Jabra Elite 65t 開箱

2020/1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一個特價的時候,我下手了Jabra Elite 65t,配戴一週後我來寫寫使用心得

配戴舒適
藍牙耳機的舒適度是一個蠻見仁見智的地方,而這次介紹的Elite 65t的耳塞及外觀老實說,並不是一個看起來很好配戴的樣子,可是沒想到可是這一款耳機居然是我戴過最舒適的真無線耳塞式藍牙耳機。
小巧的設計
貼合不錯
在耳朵內相當服貼
一般來說從我離開公司進入健身房,到我健身完洗澡約3小時,這3小時的配戴耳朵沒有不舒適,也不會有耳塞式的悶熱,只好說這副耳機可能很適合我😄
四麥克風設計
我挑選藍牙耳機有一個前提—收音要好,一般藍牙耳機都只會強調聆聽音樂的音質要有多好,卻鮮少強調通話收音有多好。對我來說藍牙耳機不只是音樂的音質要好,收音也很重要!畢竟藍牙耳機除了聽也需要「說」
而Elite 65t擁有四個麥克風,還擁有風噪保護減少環境音的功能,讓通話提升一個檔次,可是....實際使用起來只能說通話效果還可以
因為Elite 65t的收音的確很好,可是在環境音及其它人聲的過濾並沒有做到最好的調教Elite 65t會將附近的環境裡面的聲音都收錄進去,所以每次我用Elite 65t打電話都被老婆罵好吵。
但是如果是在安靜環境的話Elite 65的通話可以媲美直接用手機通話的效果,人聲相當的清晰


4麥克風設計
SBC及物理降噪?

Elite 65t支援AAC編碼!咦?什麼是AAC編碼?(下方說明)

ACC(Advanced Audio Coding,高級音頻編碼)ACC是杜比實驗室為音樂社區提供的技術,是一種高壓縮比的編碼算法。實際體驗上都認為同樣的碼率下面,ACC的聽感比MP3好,apple上面ACC的音頻很多。
可是我的Elite 65t搭配Zenfone 6提供了SBC音頻,SBC是很常見的編碼,而AAC一般則是用在蘋果的用戶,而SBC的編碼說明請看下方說明
SBC (Sub-band coding,子帶編碼)最早的格式應該是SBC,SBC是A2DP(Advanced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藍牙音頻傳輸協議)協議強制規定的編碼格式。所有的藍牙都會支持這個協議,所以所有的藍牙音頻晶片也會支持這個協議。SBC編碼在傳輸時的碼率具體參數未找到,根據sony官網宣傳給出的資料,是:328Kbps,44.1KHZ。
雖然Elite 65t沒有提供到LDAC編碼,也沒有主動式降噪功能,可是耳塞式設計加上貼合我的耳朵提供了良好的物理隔音(降噪)效果,所以這樣的隔音搭配SBC及Sound+這個Jabra專屬APP的音樂等化器提供了相當不錯的音質變化
可自定義自己喜歡的等化器
環境音好方便
當你帶著耳塞式藍牙耳機,最常遇到這時候突然隔壁的同事要跟你說話,這時候你的藍牙耳機立馬變聲成一付耳塞,讓你聽不到隔壁的聲音,這時候要嘛你同事使勁的大聲喊不然就是你拿下你的耳機了🎧
可是如果這時候你騰不出你的手,例如:手上剛好拎著一袋食物,那該怎辦?
這時你只要打開Elite 65t的環境音功能,就可以透過續輕按右耳的按鈕兩下啟動內建的麥克風將附近的聲音收錄進去,這樣就可以讓你聽到隔壁想要跟你說什麼囉!我必須要說環境音這個功能好好用喔👍讓你不需要取下耳機也可便利的與人交談
為什麼耳機🎧充電盒沒有磁吸?
Elite 65t也不是沒有缺點,就如同上方寫的,Elite 65t的充電艙居然沒有磁力可以吸著耳機啦!
因為沒有磁吸的設計,讓我打開充電艙時,耳機🎧真的很容易掉出來,老實說這真的有點不太方便,這也是Elite 65t這個耳機裡的小缺憾($549的小米耳機都有磁吸捏!)

結語
配戴舒適、在安靜環境下媲美電話等級的通話及雙待機時我會推薦的原因,只是太強的收音真不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啊!

參考資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