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胖OSAKA回憶錄:即食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不是一個人生活在OSAKA
但是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也許是疲累的工作結束之後
也許是那天的天氣放肆的勾引著我
也許是不需要什麼理由原因就是想來一場即食的旅行
即食
就是一種隨心所欲
就是一種隨手可得
放縱的說走就走
生活在國外會有一種很神奇的感受
總覺得自己所在的地方既熟悉又陌生
只要離開自己日常生活的區域範圍就變成一種旅行
但我覺得更像是一種探險
我有一台瑪莎拉蒂
金黃色的車身
車頭裝備了個小菜籃子
前後兩輪都沒有避震器
雙腳驅動搭配燃燒我的脂肪當做燃料
後座的乘坐體驗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
但我還是愛不釋手
瑪莎拉蒂陪我進行了幾乎所有的即食旅行
坐在上面我就覺得自己總是無比的拉風
也許就是一個傍晚
下班回家的路上
忽然覺得夕陽美的不可思議
忽然想看看搭配通天閣的夕陽
車頭一轉就逃脫了日常開始了冒險
一開始的時候還需要一點導航
久而久之我更喜歡跟著路上的指標走
一種若有似無的方向感
哪裡都可以是目的地
也許只是在一個陌生街角的便利商店
買一瓶水喝了以後就可以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
沿途的風景總是無法預料的舒服
彷彿我跟我的瑪莎拉蒂在呼吸著OSAKA的每一次呼吸
有點冒險的刺激
有點旅行的療癒
有點肆意的痛快
有時候會唱著歌
有時候會流著淚
有時候會拍張照
有時候會抽根菸
有時候會停下來發呆放空
有時候會沿著一條路不停地騎想去看看路的盡頭
有時候會選一個地方不停地繞著圈
有時候會像在F1賽道上極速奔馳
有時候就這樣跟在老太太後面慢慢的前行
總之
即食般的旅行
成為了我在OSAKA的日子中
難以忘懷的一種癖好
也變成了我對OSAKA的一種歸屬感
即食的旅行
對我來說就像是一部有點文藝又奇幻的
關於OSAKA跟我的紀錄片
關於每次隔天還是會鐵腿的紀錄片
關於讓我痛很一個橋樑太多的城市
關於發現了一個神奇的日常脫出方式
上癮的即食旅行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像的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42 連假胖幾斤? 9家美食一次探索!現正熱播中😆4天連假過去了,貪吃包貓派主播點開相簿,掐指一算,媽媽咪呀我吃了9家美食,原來我完成了一趟美食馬拉松? 桃園9家美食 這次的美食地圖,包含內壢火車站後站、元智大學一帶。虎頭山園區一帶,以及藝文特區一帶,入選的美食選手有(頒獎音效準備): 1.製堡坊  2.裡面刺青(裡面商行) 3.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4-13
    週末活動的思考:自己的選擇、評論及看懂假評論禮拜一早自修的課,我們都會一起討論週末做了些什麼事情?有沒有出遊?有沒有出去外面吃飯?這位小孩很特別,他說他會用google搜尋,然後只去評價高的景點。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4-02-15
    2023新北泰山獅王文化節「高樁獅王爭霸賽」,七龍珠奪冠!餐車市集、親子同樂、獅迷攝影!「高雄戲獅甲-拚陣頭」即將登場~2023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東東隆咚鏘,熱鬧分享!臨場觀看「獅王爭霸賽」,心情真是情緒激昂、熱血沸騰,緊接著登場的就是2023. 11/18和 11/19「高雄戲獅甲-拚陣頭」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13
    【影評】《藍甲蟲》:文化底蘊比英雄起源出彩。是否會是DC宇宙的救世主?作為一部超級英雄起源電影,有完整交代主人公的心境和背景,也有交出喜劇基調和文化意旨。可是⋯⋯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08-16
    【影評】《假裝沒事》+《永遠愛著你》:趨近成熟的人際關係。《假裝沒事》好比《暗湧情事》青春版,缺少表象和抽象,更多橫衝直撞的傷疤,與青年還能重來的開始;濱口龍介對演員表演的掌控,還有影片規模的拿捏,《永遠愛著你》就像片中窗外的日本街景,乘載著角色們的電車和汽車,提醒著我們故事尚未結束,我們還在路上。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07-29
    甲狀腺風暴恐喪命!營養師:甲亢除了「限碘」飲食更要注意這些事文/高敏敏營養師 你有「甲亢」嗎?小心「甲狀腺風暴」!其實有很多甲狀腺亢進的朋友,不知道自己有甲亢。因為它的症狀可能是心跳變快、身體代謝變快、比較怕熱⋯這些症狀看起來很常見,所以容易輕忽!但千萬不要忽略了甲狀腺亢進,如果不好好治療,可能引發甲狀腺風暴死亡率高。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甲狀腺亢進?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6-30
    假到真時真亦假的《隱身魔鬼》阿嘉莎.克莉絲蒂塑造的幾位主角,我很喜歡較不知名的陶品絲。1922年的《隱身魔鬼》,陶品絲初登場,算來誕生快一百年了。陶品絲隨後仍在其他作品陸續現身,可見阿嘉莎.克莉絲蒂也很中意陶品絲、湯米這對搭檔。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2-04-01
    賈桂琳·德容:一個經歷半世紀,在男性藝術史邊緣折騰鬧事的強韌女人賈桂琳·德容的作品基本上沒有典型或是代表作,她藝術中獨特的折衷主義,贴切地代表了女性被边缘化或今日亚文化的叙事观点,這個邊緣化最終如同一位母親一樣,溫柔地提供了一份開放全知的視角,令她在不同的繪畫風格和典型之中穿梭游擊、自由行走。
    Thumbnail
    avatar
    PTexpress
    2021-11-26
    假訊息背後的惡意宅在家第9天,因為這種事情感覺憤怒也覺得洩氣。就算生氣,飢餓感還是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5-22
    賈西亞‧馬奎斯系列:〈回歸本源?!: 《賈西亞‧馬奎斯傳》帶給我的震撼〉馬奎斯童年的生活經驗與記者工作所需的大量閱讀經驗,後來都成為他寫作小說的素材,至於這些生活經驗和閱讀材料,如何蛻變成馬奎斯個人的寫作素材,其過程散見在這本傳記各個章節,這些我無法一一列舉、詳盡說明,只能告訴大家:書,還是一睹為快!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