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胖OSAKA回憶錄:關於飲酒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有點冷
對於一年大概只下4-5場雪的OSAKA來說
對於真的不怕冷的我來說
那個晚上屬於我出門會想多穿上幾件衣服的溫度
那一天的陣容有點奇葩
是跟在酒吧剛認識的韓國朋友以及他從韓國來旅遊的朋友數名
就是跟一個不太熟的朋友(那個時候)
還有些許陌生人一起吃飯逛街
韓國式的行程
咖啡廳開始酒場結束
對於奇葩的組合或行程我通常不會有太大的意見
大概就是個性比較隨便
就算覺得無聊也不會先離開
就這樣消磨了一個下午
晚餐時候就開始喝了一點酒
第二攤就選在附近的小酒吧
小小的店面
在進門的時候剛好一群日本年輕人正要走出來
搖搖晃晃地看起來是喝得很HIGH
也沒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
找好位置就繼續第二攤啦
跟韓國人喝酒挺好玩的
有很多規矩跟遊戲
但是請小心防範韓國朋友的酒量比你好太多然後你不會躲酒
剛好電話來了
我走出店外面接電話
在店門口講著電話的我發現在我正前方停車場
有些路人正對著某個地方指指點點
看熱鬧的本性讓我也抬起了頭
是剛剛在店門口擦肩而過的那群人
仔細看一下他們圍著一台白色休旅車像在開營火晚會一樣的歡笑
其中一個男生已經醉爛了
上衣被拖掉放在汽車的引擎蓋上
朋友們分別拉著他的手跟腳
像擦皮鞋那樣拉著他在擦引擎蓋
摩擦摩擦摩擦
其他的朋友就負責拍照和歡呼
看到這裡我並不特別意外
畢竟飲用酒精後的世界有些荒誕也是正常的
正想轉頭回去座位的我
看到那群人朝我的方向走來又看了一眼他們
發現引擎蓋上的人還躺在那裡
屬於他的衣服跟包包則散落在車子的四周
那群人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回店裡把酒喝玩拿包包結帳走人
引擎蓋上的人還是躺在引擎蓋上
一動不動的
在喧鬧的聲音散去之後
我跟身旁的韓國朋友說了那個引擎蓋男的事
韓國朋友淡淡地說了一句
喝的那麼醉要是我也把他丟在那
!!!!!!!!!!!!!!!!!!!!!
!!!!!!!!!!!!!!!!!!!!!
從此之後
我明白了酒精後的世界
能照顧自己的只有你自己
然後
跟日本或韓國朋友一起飲酒時
千萬不要比他們還早倒下
不然很有可能就睡在停車場或地鐵站或任何路邊
關於飲酒的朋友
請小心
尤其是世界上其他因為酒精而聞名的國家來的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像的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42 連假胖幾斤? 9家美食一次探索!現正熱播中😆4天連假過去了,貪吃包貓派主播點開相簿,掐指一算,媽媽咪呀我吃了9家美食,原來我完成了一趟美食馬拉松? 桃園9家美食 這次的美食地圖,包含內壢火車站後站、元智大學一帶。虎頭山園區一帶,以及藝文特區一帶,入選的美食選手有(頒獎音效準備): 1.製堡坊  2.裡面刺青(裡面商行) 3.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4-13
    週末活動的思考:自己的選擇、評論及看懂假評論禮拜一早自修的課,我們都會一起討論週末做了些什麼事情?有沒有出遊?有沒有出去外面吃飯?這位小孩很特別,他說他會用google搜尋,然後只去評價高的景點。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4-02-15
    2023新北泰山獅王文化節「高樁獅王爭霸賽」,七龍珠奪冠!餐車市集、親子同樂、獅迷攝影!「高雄戲獅甲-拚陣頭」即將登場~2023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東東隆咚鏘,熱鬧分享!臨場觀看「獅王爭霸賽」,心情真是情緒激昂、熱血沸騰,緊接著登場的就是2023. 11/18和 11/19「高雄戲獅甲-拚陣頭」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13
    【影評】《藍甲蟲》:文化底蘊比英雄起源出彩。是否會是DC宇宙的救世主?作為一部超級英雄起源電影,有完整交代主人公的心境和背景,也有交出喜劇基調和文化意旨。可是⋯⋯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08-16
    【影評】《假裝沒事》+《永遠愛著你》:趨近成熟的人際關係。《假裝沒事》好比《暗湧情事》青春版,缺少表象和抽象,更多橫衝直撞的傷疤,與青年還能重來的開始;濱口龍介對演員表演的掌控,還有影片規模的拿捏,《永遠愛著你》就像片中窗外的日本街景,乘載著角色們的電車和汽車,提醒著我們故事尚未結束,我們還在路上。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07-29
    Parlour New Osaka|會客室新大阪,懷舊浮誇style居酒屋熟悉的大阪名物くいだおれ太郎 食倒太郎,還有萬博紀念公園內的太陽の塔,這些圖像的出現,再加上 Parlour New Osaka 店內復古風格的空間、昭和風的偶像照、時代感的日文海報,最迷人的還有用餐時播放著各個年代的J-POP音樂,以各種細節來經營出懷舊又歡樂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0-20
    胖鴿子最近的我發現,每天早上大約是八點左右,家附近各戶鄰居的遮雨板會發出奇響,那像是一個扎實的重物掉落的聲音,且是此起彼落,一個接著一個。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9-17
    甲也飽~就好我只會這樣
    Thumbnail
    avatar
    2021-09-13
    【甲子園】2021 Day 142021 甲子園第14天賽事簡報
    Thumbnail
    avatar
    Callie
    2021-08-31
    【甲子園】2021 不成立的Day 3圖為今天的大雨(日刊スポーツ) 昨天才說了甲子園關於提前結束比賽、比賽不成立的規定,沒想到今天就遇上大雨不得不取消比賽。 今天第一場由明櫻(秋田)對上帶廣農(北北海道)。 明櫻的先發是賽前最受矚目的風間球打。 你沒看錯,「球打(きゅうた)」是他的名字。他是4兄弟中的老三,兩個哥哥是「球道」、「球星」
    Thumbnail
    avatar
    Callie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