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被冷落的好公司總是贏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新聞都會報導關於股市的狀況,如果報導內容只有漲跌、成交量等資訊,一定沒有多少人會看,還必須有些內容描述,例如哪些是強勢類股、哪些受利空衝擊而下跌、什麼題材發威......等,多加一些敘述或精彩的題材,才有投資人會看,但這是否會幫助投資人更完整的了解股市發生什麼事?恐怕很困難,因為股市包含了許多不同的企業,熱門題材、強弱勢股都只是股市一小部分現象,無助於了解其他股票是否更值得投資,更可能因為只看到股市的一小部分而以偏概全,增加判斷錯誤的可能。
股市常見賺指數賠價差的現象,就是一種以偏概全所造成的損失,以為指數上漲所以個股也應該漲,或是以為強勢股、熱門題材股在指數上漲時都應該可以繼續表現,實際強勢股可能和後續的漲勢無關,或是熱門題材不一定能隨著指數而延續漲勢,值得投資的股票可能不是熱門題材,短線也不是特別強勢,值得投資的股票在股價表現之前不會有新聞題材,不會成為熱門股,只能靠自己發現。
由於台積電佔台股極高的權重,整體指數的表現受制於台積電的波動,投資人容易看到指數表現而忽略股市內容的變化,或是特別強勢的族群表現,吸引了較大比例的資金(成交量)也會讓投資人忽略其他個股的機會,近期新聞比較常出現的半導體或航運族群,實際上不是這一波漲勢內容的主要族群,權值股也不是這一波的主角,這一點可以從台灣50的表現,對比中型100及櫃檯指數,中型100已經創新高,櫃檯指數則是比上市指數早突破季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辨識市場噪音裡的機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熱門題材股具有明顯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市看圖說故事的邏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股市的獲利從何而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愛的存在你是來到地球體驗的美麗靈魂, 是被接納的、被愛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19
【情緒教育】「被冷落」「被冷落」,簡單說,是不被看見與不理睬 甄環被打入冷宮時,被冷落就是不會被召見的意思(加上冷宮的建物底下不附設「煤炭管道」,房子裡真的蠻冷的) 「被冷落」還有更進一步的細節 是從比較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2-29
中秋節也過了。大叔對月,只有哀愁。「命如菓待熟,常恐會零落。以生皆有苦,誰能致不死?」這段我發現我背不起來了,頭腦衰退了昨晚中秋夜。 和家人一起烤肉。 好像之前有講過,慢慢到了這個年紀, 烤肉這種事老人家就不用管了; 只要坐在旁邊,聊天,或者是發呆,看月亮就好了。 這就是慢慢進入老年的心情啊。 小的時候,遇到烤肉這種事,都會興沖沖地搶著動手。 那時候多開心啊! 覺得中秋烤肉真的是一年中的盛事,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09-30
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章並且被轉載 (4) 好文章是怎樣練成的:妥善使用你、我、大家本文重點有五個,但觀念都超級簡單:1️⃣ 你、我、大家的使用時機 2️⃣「你」:喚醒對方注意 + 三個好處 3️⃣「我」:與讀者拉近距離、拉遠距離 4️⃣「大家」:減少閱讀壓力、增加宏觀形象 5️⃣ 使用你、我、大家這些代名詞,要注意主詞與句號......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1-05
德國股票指數DAX30 變成DAX40了! 哪些公司被列入新的成分股呢?德國的股票指數DAX30從1988年成立以來,雖然成分股有所改變,但總數一直維持在30檔,近幾年來經濟學家與投資者總是討論:這30檔股票是否真的反映出德國的經濟狀況?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9-28
我請設計師設計了我的部落格封面視覺|但是大家好像不買單QQ|咖啡旗艦店歡迎光臨! 今天! 小o有一半是想要炫耀,另一半則是想要哭訴~~
Thumbnail
avatar
冰拿鐵加糖
2021-04-14
為什麼不想被說是經紀公司的原因 這個開始是因為對於最近業界意見、新聞,我有很多想法。不過我中文也沒有好到可以很順利的拍影片,完美解釋我的想法。所以接下來一個一個主題我想公佈。先寫的一篇是「為什麼不想被說經紀公司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小哈_ShuseiHanibuchi
2020-12-21
幫人CPR反被告,真的是好心被雷親!新聞報導:一名女子今(24)日在臉書發文抱怨,日前有同事出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她隨即幫對方進行CPR急救,足足壓了15分鐘,終於救回同事一命,沒想到對方清醒後反而責怪她,甚至還揚言提告,這讓女子既後悔又生氣地說「有沒有天理啊?當初就應該讓妳見閻王。」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