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3C」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多久 沒有從手機裡抬起頭
看看窗外風景
#29
和旅伴一起的旅行即將到來,
有件事讓我有些猶豫,
因為希望能在旅途中持續寫作,
心中盤算著,是否要帶上筆電,方便沿途記錄撰文。
雖然已有手機在身,但總有那麼一點不安全感。
揹著筆電旅行,是不是就能更方便些?我歪著頭想。
身邊充斥著3C產品,是習慣,也是負擔。
擔心準備不周全,不方便,
細想想,所謂的「不方便」,會不會反而是一種契機。
讓身心有機會,好好休息:
僵硬的肩頸、過勞的眼睛、資訊爆炸的大腦,還有疲於奔命的心。
不夠方便,就無法依賴;
脫離依賴,或許就能試著 扭轉習慣。
當然不可能,在一趟旅行之後,脫胎換骨,
但有沒有可能,在一趟旅行之後,
想念起當時的自己,會覺得嘴角上揚,
原來我也可以這樣放鬆,原來我也可以回到這般簡單狀態。
單純地提起筆,寫下心中所想;
順從心意書寫,不展現或保留。
雖不確定自己能練習到什麼程度,但我很期待
暫別過度3C,
回到能好好看著彼此、好好享受純粹自我的旅行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