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對自己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73


嘿,親愛的妳,今天是妳的第一個母親節。
其實今天也是如常的一天,孩子、伴侶都在身邊,
一家三口都在一起的時光,在家看著光影漸移,如此迷人。

我還是我,也不是我。
看到家務和孩子的事,我不敢偷懶;
知道自己有很多想望,我不敢鬆懈。
成為母親後的日子,我汲汲營營,知道時間多麼寶貴,
因為孩子長大得好快,我的時間好珍稀。

如果真的想要一份禮物,我真心希望能有一段放鬆下來的自由時間。
啜飲一杯久違的熱咖啡,感受一下風和陽光,
什麼都不用擔心,也無需特別規劃,
就這樣一個人安靜度過。

努力成為別人的女兒或母親,
這段旅程還很長,
謝謝還有好多疼惜我的人,
把我放在心上,總是溫柔,
彷若輕聲提醒著:別忘了

記得對自己溫柔。

6會員
77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ogether is Better 的其他內容
「踏穩腳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漫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嘗一口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一家三口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著你/妳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曬恩愛不限於情侶,也要記得對媽媽表達愛意說到「曬恩愛」,你首先會想到什麼呢? 在社群平台PO出和喜歡的人出遊的恩愛合照、在眾人面前大膽告白對某一位重要他人的感謝,用行動、語言表達一份溫暖的愛意。但你曾經與你生命中,那位總是默默幫你收拾、善後的媽媽,大方曬恩愛嗎? 或許你曾經花費時間與心力,認真尋找合適的約會對象,希望能夠一同共度周末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有機會。
2023-05-22
記得對自己說聲謝謝,無論好或壞的部分 自由,是打從心底的安然,而非外在的解脫。
avatar
十里
2023-04-14
#19《記得你是誰》(下):對自己喊話!改變人生的信條。更重要的是,回歸到自身,又有哪些信條能夠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3-01-28
《謝師信》,你還記得那些對你恩重如山的人嗎?我的一生遇到過很多對我舉足輕重的人。他們是我成長路途上的恩師,告訴我應該要遵從我想走的道路,我從他們的身上學到了許多獲益良多的東西,因為有他們我才有一個神奇的冒險之旅,但又走少了很多冤枉路。 第一位老師,是中學時候的學校導師。是他令我對歷史更加有興趣,我才開始研究世界各地的文化,更加認為這是我畢生的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10-31
還記得你對人生許過什麼願望嗎摳弟上週過了2歲生日,吹蠟燭吃蛋糕前,總是要有許願環節。過往都是眼睛閉著,一個形式帶過,因為跟他們解釋許願的意義,都是雞同鴨講😆 今年,不管是誰生日都要一起許願的摳姊,吹完蠟燭後,我隨口問摳姊許什麼願望, 她說「 Elsa 的外套 」 我驚訝的問她知道許願是什麼意思? 她說「就是你希望之後可以有的
Thumbnail
avatar
理財給JEFF答/Dr.Jeff
2022-10-28
「我想要如何被人記得?」先對自己有自信,別人才會信任你 - 運動行銷的第二堂課讓陌生人在第一次見面就選擇相信你,有可能嗎?要怎麼做? 資訊爆炸的時代,收斂反倒是門學問。用印象關鍵字確定了自己想要呈現的外在形象之後,就要向內盤點過往所有的累積。先將自己整理好,也在該展現的時刻有自信的表達自己,讓人在爆炸的資訊堆中一眼就能辨識出你,這種體貼與為人著想也會為自己帶來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2-28
20220218觀元辰故事--若是在一段婚姻中從未做過自己,那麼選擇離婚並不是壞事!但請記得感謝對方的陪伴、付出與努力。觀元辰時,要看到影像很簡單,要調整意象也很簡單,但要藉由調整改變命運則沒那麼容易,因為,最主要需調整的是思維、是心念,是接受與過往不同的意見與做法,是拒絕以前錯誤的習慣與行為。而這一切改變的顯化,只有很少數人會有很明確的事件、跡象,多數人都會在生活中一一的反應,所以,自己也必須學會觀察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2-18
讀後心得|記得你對自己的承諾:遇到挫折時該如何面對與改變自己《記得你對自己的承諾》被列為《企業》(Inc.)雜誌評選年度十大最佳商管書之一 這本書用很輕鬆的故事,告訴我們遇到挫折時該如何面對與改變自己。其實故事很簡單,主角麥可就跟我們大多數人一樣,每天都非常努力、非常認真的工作和過好每一天,但往往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就是沒有照顧到自己的身體,甚至與周遭人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yakureri
2021-08-22
要對作物好,也要記得對土壤好從我們決定要種植、整地開始,就有無數種添加物進入到作物和土壤當中,但通常被考慮的都是在作物保護上,如何強健、如何壯大,甚至如何甜美、如何安全、如何暢銷......,偶爾顧土,依然是用很勢利的姿態去設想。 花在作物上,再多錢都砸,對土壤卻斤斤計較,為何會有如此的差異? 土壤不好,你的冠軍作物能有幾
Thumbnail
avatar
何小靖
2021-01-28
永遠記得黯然神傷的自己,並與之對抗。在生命的長河裡,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度過黯然神傷的時候,選擇面對感受,從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中找到那一點微光,掙扎著的朝光亮走便是一種。 前行的路途中,我們都要努力的在感受黯然神傷之時,用力、奮力的與之對抗。
Thumbnail
avatar
丹清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