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旅行終日 1/2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更天如墨,旅人半寤寐
夜黑探村道,臨海待天明
遠方通燈火,海潮意闌珊
波瀾撩不止,澎湃暖寒氣
天光若將返,始知天高遠
相機誤轉攝,落星或可願?
層層雲在阻,微微霞若現
晨曦起雲外,彷彿落夕輝
曜光散射入,風瀾共鳴出
左岸隱微紅
右龜頂天雲
旅人坐望遙
起身迎風波
蒼茫魂憶迴,靜送昔時夢
千里層雲意,萬念俱空心
轉轉指尖輪,旋旋引心動
眼中是非多,信念常擺遙
可如白雲潔
墨如黑雲烏
全景一張圖
惜別未晨曦
順來路慢回
對來時暗悚
迎賓榕絲道
闔眼帽掩人
區間半夢醒,隨意取站停
花開富貴趣,自在逍遙遊
雅趣容粗俗,會意付一笑
古趣咖啡屋,平凡逍遙居
猶是彼時記,佳人憶流轉
青綠蒼白間
牡丹站間人
遙望來時路,轉見多迷茫
天陽雲隱間
公車座位擠
紅毛半邊陰
只求落日輝
夕落前雲輝
光芒映黑影
帽下視天光,雲海不遮掩
青空朵朵雲,晴心伏雲探
傾城猶半遮,春融寒其暖
日心常世存,塵滴折黑白
透通多白清,塞閉顯黑墨
沉思心掙扎
難得一回狂
丈量鏡中距
擎帽引天光
天日遠無量,收我袖帽中
曜輝難直視,竊影入境中
帽扣圈彩輝
心動抑動間,起念捉日星
熠熠不願匿,光芒綻似花
天雲歸暖心
深祈一縷光,念昔今佳人
握一手雲棍,斷彼此空虛
景色優勝夢,欄影相依柱
舀一勺赤橙,收心淌火熱
舉高帽揮曜,瘋狂趁心少
輕狂莫礙人,何須顧眼言?
空揮秀衣套,晴心遮愈耀
再揮掩芒芒,如風帶飛飛
少年獨輕狂,瘋躍異世門
瘋念一沉寂,又興一趣念
輝煌難通識,光感曝光度
過感唯天光,天門如在啟
天光匿雲影,晴輝三萬里
大日將炸裂
其芒吞雲天
瘋狂旅人心,獨攬一念晴
晴綻漸黯淡,雜緒自遊樂
景入凹透鏡,正立小虛像
會聚凸透鏡,倒立小實像
倒立大實像
虛像兩儀繞
可能是我的放大鏡太爛了,正立放大虛像一直被弄成奇形怪狀的成像xd,
然後不要問我,為什麼旅行要在書包放放大鏡,我也是一個問號。
(可能是忘記拿出來的○。○)
落日漸行遠,折輝漸泛黃
若有不甘時,轉念霞輝環
雲城曬橘日,虹橋繫遙侶
沉澱瘋狂心,靜念敬乾坤
專業紓壓地,鋁棒抗肩立
逍遙有歸時,紅塵匿吾鄉
盲照月成鏢,可否拿於手?
再照半月現,亦是收心時
總算搞定新年遊記最後一篇啦!
胡七糟八順心亂寫一通XD
本想著昨天趕緊把上一段旅行做個結束,今天可以再出去走走,沒想到弄著弄著就睡著了……早上起來也是冷得讓人欲罷,不能動彈。就在各種音樂、遊戲、恍神之間,寫寫停停,把最後一篇搞定了。
老實說,最後一天的心境有點微妙。
凌晨四點多醒來,在旅舍掙扎了一段時間後,五點出門去探日初。雖然心裡有底,還是在海邊站了快一個小時,六點左右紅霞才從遠方雲外慢慢透出。剛出門的時候,耳朵還塞著耳機,放著音樂為自己壯膽,總是擔心會不會突然有什麼飛出來! (如果有的話,請給我2011年版的聶小倩,或是2007年版的路小雨
聽著的音樂,卻總是被浪濤聲蓋過,心里也是漸漸習慣,於是收起耳機,乾脆地迎著海風清涼,聽浪濤濤不絕,或是動思,或是動身,如一枝小草搖擺在濃濃水氣風意,如無定流絲飄蕩在空虛真實間,觀自在心,想逍遙身。雖是一時枷鎖暫卸,誰又知未來可能事?
雖未得晨曦天照,卻引出情絲纏綿。〈觀海三景〉應情而生,或許命名為〈觀海三情〉更為恰當吧!不過,我細想,或許我就是不喜歡說清楚,神神叨叨的,才喜歡寫詩吧!總覺得短短的,可以少寫字,又可以藏很多東西。
〈觀海三景〉和〈旅行後記 2023.01.29 09:20〉都是在古趣咖啡屋寫完的。原本不是要在這裡下車覓食,誰知意外坐過頭,來不及下車,也就隨遇而安,剛好在谷歌地圖找到它,也算是意外之喜。山間小路擺小鋪,笑迎同道喜招鄉。描墨山水擦案几,飴享天倫景心藏。
在這裡安安靜靜的寫完一首一篇,付了餐費(最初只是想找個地方吃早餐),沒有太多對話,告別了吳老師。心中卻興起淡淡期待,不知天地廣闊處,可有伴旅吾鄉依?
到了板橋已約是中午,車站外短坐,內心思慮一番,直奔淡水觀日落!搭了船到漁人碼頭,竟才15:30!我就在觀海平台(?)上找個位置坐下,開啟自己的小世界。
人生數十難過載,再不瘋狂心就老。管他羞恥與異光,喜笑怒罵付一笑。
最後,照一夜黑與月明,望來日情有所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60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2.18 23: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題一首 2023.02.21 0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褐地幸運草(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褐地幸運草(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言三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年初去深圳夜店的經歷:bad trip  白光亮起,仍痴迷跳舞的大金鏈、糾纏的紅唇現了真身。保安驅趕人群,世界迎來了光明。
    Thumbnail
    avatar
    朱少
    2024-05-30
    年初五大吉大利 00100 | 以為和大吉大利相遇的第一百天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4-05-24
    avatar
    灰藍
    2024-05-23
    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98 | 假象這一切都是假象。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4-05-23
    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97 | 喵喵喵奴才 H 最近有個煩惱。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4-05-23
    年初雜談|我無知的足以評論 我每次寫一篇文章都會有些遲疑,「到底該不該寫?」,很清楚我在一個尷尬的位置上,並非在學術界打滾也沒有足夠的知識背景,可能比「芸芸大眾」多讀了幾本書,我的知識不足以寫下很有意義的文字,但我的無知使我足以抖膽寫下,這類的聲明已發表過多次。儘管做了將近十年的文字工作者,還是沒有什麼把握。
    avatar
    Chin
    2023-01-30
    年初五,新年吉祥!一月就要過完了,我的懶人症正在慢慢緩解,年節過完是該動起來了,七年的工作放個大半年的暑寒假也不為過吧! 正如我的年終回顧,心靈雞湯喝了一陣子之後我許久未曾體會過的放鬆,讓我好好體會了,終於了解到何謂真正的放爛,你必須放到腦袋也覺得心安理得,不能身體爛但是大腦卻有罪惡感,連大腦都放爛了那才叫爛 萬歲!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1-26
    年初五,到屏東縣民公園拜訪春江獸地點:屏東縣民公園 日期:2022/02/05 年初五,在傳統上是新春假期結束的時候,從大年初一至初四的諸多禁忌,在此日全破,因此稱為「破五」或「隔開」,同時這天也是五路財神生日,民俗上有「迎財神」習俗來旺財運。 於是,我決定去縣民公園拜訪新朋友──春江獸。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3-01-07
    2022年初冬季日劇短評心得及推薦清單,共3+2部2022冬季日劇短評及推薦名單:勿說是推理、心動迎戰Song!新聞記者。 加碼推薦:Gossip小道消息、DCU。 小編沒有本季全部日劇都觀看,只聊聊自己有興趣的影集。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2-07-26
    [記憶旅行 #02] 2019年初的北海道第二次飛北海道,第一次帶2孩,第一次下大雪,第一次每天都不到0度,還有好久不見了的飛機✈。 到達新千歲機場(還是另一個?忘了)的室內溫度約20度,不冷但溫暖,第一次跟孩子們同時接受到溫差25度的當下,心情還是很興奮的,畢竟是雪國啊!
    Thumbnail
    avatar
    sharon's world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