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遠方》|一個即使和別人不一樣,也能被理解、被尊重的地方。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08月30日)
《帶我去遠方》是2009年上映的台灣電影,其實在很多年前就看過這部電影,但當時並沒有看完,對那個年紀的我而言,許多劇情是難以體會的。
如今再次找出這部電影,是因為看到喜歡的藝人林柏宏在IG分享這部他人生的第一個出演作品,這個角色讓他體會到同志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卻因為這個不一樣而必須經歷許多困難與痛苦。
藉由這部電影,柏宏希望鼓勵更多人參與近期的婚姻平權連署,期盼未來的臺灣能夠不再有電影中的遺憾與憂傷。
故事主角是一個患有色盲的國中女孩,她的「不一樣」讓她生活在許多的不尊重、不理解當中,這樣的環境讓他感到十分孤獨。
所幸,她有一個可以談話的對象,那是她的表哥 阿賢(林柏宏飾演),阿賢是一個喜歡男生的大學男孩。
在小桂第一次被檢查出色盲的那天,同學的嘲笑讓她很受傷。放學後,阿賢告訴小桂:
「我們每個人都一定有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啊!如果每個人都一樣,那這個世界不是很無聊嗎?」
這些話,安慰了小桂,也支撐著阿賢自己。
但為什麼電影要叫做「帶我去遠方」呢?為什麼要去遠方?遠方是哪裡?
劇情中,小桂意外得知在遠方的太平洋上有一座小島,因為基因的關係,島上的人天生都是色盲,在那裏沒有人因為是色盲而不被理解、感到孤單,因而成為她嚮往能夠到達的遠方。
而情竇初開的阿賢和男友談論著希望未來能夠一起到紐約生活,對他而言,遙遠的紐約是他可以自由自在地跟男友共同生活的美好地方、是幸福的所在。
他們都因為自己的那一點「不一樣」而不被理解、感到孤獨。
他們想去的遠方,是一個即使和別人不一樣,也能被理解、被尊重的地方。
說到這裡,「遠方」這個詞突然讓我覺得有點感慨,因為他貼切的讓人感到有點惆悵。
最近常在想,婚姻平權連署是少數我們可以為自己想要的未來盡一點心力的機會,如果我們也期盼每個人都能到達阿賢和小桂嚮往的地方,不再需要因為不一樣而被不理解、不尊重,那我們能不能在我們能力所及的現在做些什麼呢?一起讓這樣的地方不再是我們難以企及的「遠方」。

如需引用、轉載本部落格之圖文,請來信告知並獲同意,且應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未經授權,禁止改作、重製,若因此觸犯相關法律條文,責任自負。 若本部落格侵犯您的權益,敬請來信告知,必將立即處理。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內容數
🌱我是一個喜歡自然生態的地理系畢業生,喜歡紀錄野生動物、自然景觀,希望能透過分享自己的筆記把大自然的美好帶給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