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我在這裡等你》沒有BL,只有尷尬的友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前在戲院看到電影預告就滿期待這部的,除了畫面很唯美,兩位帥氣的主演除了面容相像,也都是演技派。鄧依涵導演先前以《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獲得金鐘獎,雖然沒看過但對導演處理同性題材有信心。豈知試映後評價不大好,大部分的好評都集中在演員表現、畫面和HUSH的主題曲,對劇情頗有微詞。

儘管如此,衝著演員出席的映前,我還是在上映第一天就去看了。只能說試映評價是真的,劇情編排有非常大的問題,這是演員、畫面、音樂都無法拯救的。電影的節奏非常詭異,像是迷你影集的總集篇,前半部都在看兩位主角旅行,天宇想去鯨逝灣,而阿翔99%就是天宇的筆友,但為結局埋下的伏筆還是不足,導致後面揭曉的真相時令人十分錯愕。

※以下開始劇透結尾


本片最大的問題是野心過大,什麼都想要加一點,結果變成吃不出味道的大雜燴。作為行銷賣點的兩位男主賣腐,不曉得是台詞太文藝還是過於刻意安排角色舉動,就算演員在每個段落的當下都有演出情緒,但剪接後的成品就是連接不順,我無法感受到天宇為何漸漸對阿翔敞開心房,更無法體會兩人命中注定的緣分。只能說,這部片或許有一些Bromance,但要說是BL還是同志都過於勉強。

更別說劇情上諸多小瑕疵。阿翔到底做了什麼讓黑道可以追殺他到墾丁?為何兩個人背包很小,每天卻有不同的穿搭?天宇都可以請計程車到民宿接他了,為何還估狗不到民宿?租車的輪子壞了是怎麼好的?為何二人走進旅館沒撐傘,衣服和鞋子也沒濕?天宇在2013年怎能拿著2020年後生產的筆寫字,原來筆也穿越時空了?劇情寫明時間點既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是觀眾可以迅速記住故事的時間線,缺點是後段才冒出的奇幻設定反而讓時間線矛盾(連郵箱是一個還兩個都看不出來)。

本片也是緬懷張國榮的迷弟/迷妹片,戲外,劉俊謙先前在《梅艷芳》就是扮演哥哥。戲中,天宇父母去世時也是哥哥去世的時候,寫在海報上的〈春夏秋冬〉歌詞、阿翔房間滿滿的電影海報(還有《烈火青春》)、旅館房間的燈光疑似致敬《春光乍現》。其實這麼多彩蛋也夠了,但結局居然讓張國榮還在世⋯⋯。雖然我也希望哥哥還活著,但為何一定要以此為引讓天宇知道世界改變了?這一段反而有消費故人之嫌。


總之若是期待BL和同志情,請去看近期已上映的《挑戰者》。話雖如此,如果真的很喜歡兩位主演又有閒錢的話,還是可以進場支持一下啦。而喜歡劉俊謙的影迷,或許期待下週的《九龍城寨之圍城》比較實在吧。

1會員
1內容數
一些些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當我們混在一起》觀後心得電影《當我們混在一起》是一部描述兩家單親家庭走向多包容與和諧的溫馨家庭電影。在非洲度假的過程中,父母與小孩們逐漸互相瞭解、磨合,並終於形成一個新的家庭。影片呈現了愛、犧牲、以及原始動物生態之間的對應關係,讓觀眾反思家庭和社會的溫暖與缺失。亞當山德勒精湛的演技也讓這部片成為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5-07
[動畫心得]《反派千金等級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在乙女遊戲的世界裡當練功狂是不是搞錯了什麼?這季的新番《反派千金等級 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改編自七夕さとり的輕小說,小說插畫Tea擔當,漫畫交由のこみ繪製。
Thumbnail
avatar
明璃
2024-03-16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3】在生命之河點化中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過去走過的小路都是引導我走向寬敞的大路🛣️ 🍀🍀🍀fumi老師:❤️❤️❤ 🥰🥰🥰在聖火靈氣點化中獨特的「生命之河」-是fumi老師結合大地靈氣後的新🆕點化技術,代表著地球生命的流動和能量的轉化。生命之河的釋放意義著對過去的束縛和負面情緒的釋放,讓能量得以流動並帶來心靈上的解放。 🧘‍♀️🧘‍♀️🧘‍♀️當在靈氣點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2-15
之前的我們 無雷心得影評 | 願下輩子能夠調準時差再相見 電影之前的我們,絕對是今年最佳的愛情電影之作。簡單的鏡頭,不矯情而真實尷尬的對白。這部片真的很美麗,美在男女主角每一刻的相望,美在各種有點模糊復古的中鏡頭,美在一般電影中會出現的壞蛋白人現任,也不是中庸之輩,是推進這段感情的重要人物,一點也不冗。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8-11
《媽的多重宇宙》不管在哪一個宇宙,我都會找到你│電影心得"Every rejection, every disappointment has led you here to this moment"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6-10
《謝謝你,在世界角落找到我》二次世界大戰下的廣島人民│電影心得〈動畫季〉"我們也要好好生活下去" 出身廣島的鈴,個性憨直可愛,畫得一手好畫,總用獨特的想像力勾勒出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年,十八歲的她離開家鄉,嫁到吳市。稚氣未脫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這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 — 引自於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13
《真愛挑日子》One Day 深愛的我們可以在一起嗎?│電影心得“I’m not lonely, I’m alone.”__Emma 《真愛挑日子》2011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20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電影推薦)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忘了時間這回事/於是謊言說了一次就是一輩子/曾頑固對世界對峙/覺得連呼吸都是奢侈/如果有下次/我會再愛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10-13
延延聊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以你的晚安呼喚我|院線電影birdy與阿漢,他們體認到解嚴後的世界依然沒變,他們仍是關在籠中的飛鳥。birdy行事上的瘋狂,在愛情的世界卻膽小地將自己關進了廁所內,而阿漢看似是個憨厚老實的男孩,卻是真正有勇氣去追求愛情的瘋子。兩人的愛情是一明一滅的微光,緩緩地向彼此釋放,是那火車上肩靠肩的平靜,是那螢幕上用手影親吻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