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是很平淡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16(二)
  因為明天是運動會的關係,排球網被拆了。練球取消,忽然,整個晚上都被空了下來。於是又去看了一部電影(淚光閃閃),女主角的名字就叫薫(カオル) 噢!很好聽的名字。
  原本以為是會讓人淚光閃閃的電影,結果不僅沒哭,看到中間還睡著了哈哈哈(又倒回十分鐘,再看一次)……
  好像真的和阿薰走到窮途末路了,我問了她,會想要在一起嗎?她說不(結局似乎早就看出來了)。
  這之間少打了許多細節,從讀者的眼光來看,只是兩篇間隔著十天、相似的日記罷了。我卻感覺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或許她想要的並非是我能提供的,又或許那些隱藏在視線背後的沉默,始終使我們隔了一道鴻溝。
  沒有哭、也不是難過,只是有些不習慣。既沒有由愛生恨的情緒,也沒有想討回些什麼的不甘心。一切是很平淡的。我還是我,並沒有因為她扭曲了自己,還是會提起精神和朋友聊天,遇到認識的人就點點頭。
  「她受不住這種空空的感覺,就好像是好多次從沒有信心的戀愛退避下來時一樣,空得叫人心慌。」——三毛〈月河/雨季不再來〉
  想起以前收起來的這段話,但也僅只是想起而已。
  忽然有些感慨,到清大之後,好像在復刻所有曾經在大學經歷的事——微積分期中考拿九十分、在系排裡被人稱讚、有事沒事就去看電影、圖書館看報紙……這一切的一切都好類似,甚至人也好類似:在微積分的領域裡,中原的人並沒有比較笨(雖然考試比較放水,但會的人依舊考得非常好);中原的人球也沒有打得比清大差;汲汲營營的態度哪裡都有,幼稚和膚淺的人也是。
  都沒有變……這令我很害怕,是否敢衝敢做的心,螺絲已經鏽蝕了呢?所以總做讓自己感到舒適的事情,視線已然盲目,開始沒了新的選擇。
  前天半夜,到台積館看星星……過去的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豬快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荒誕啊,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與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起來簡單,做起來很殘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想的比你願意說的還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Podcast 生死思辨EP15|龍德上師:一切世間諸安樂,皆由供養三寶生龍德上師佛王誓約🎧前往收聽:Podcast 生死思辨。在輪迴中流轉,永遠是苦多於樂,應當把握時間勤修佛法、斷惡修善,上供下施,努力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供養吉祥八瑞物,如法觀想供養,佛菩薩必定慈悲攝受!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5
    |宇宙教我的事|一切是被照顧好的上個禮拜的週末,我從台北下台中去上家族排列的第一堂課。 在此之前,我已經三、四天沒睡好覺了,那週間因為個案的原因讓我的心情不是很好,我想說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失眠的,結果每天早晚都認真的靜心一個小時,但依舊失眠,沒有原因的失眠。 讓我非常困惑,心裏就想說不然去看著中醫好了,但心裡是想說回台北再看,就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4-03-24
    新的一年,一切事真能由頭再來過?說實話,《春光乍洩》這套電影在我心目中的王家衛電影並不是排得很前,但每次看完之後都總會被震撼一整天,有份難以名狀的遺憾,壓在心底似的。
    avatar
    時燼
    2024-02-14
    王心凌〈對賭〉:專注將我靈魂縫補,將這一切視作禮物〈對賭〉談的是生命中的大小選擇。「其實感覺到悲傷和痛苦,這都是證明我還活著」、「好的經歷、壞的經歷,都是累積成『我』的經歷」。對應了歌詞中的「哀樂喜怒/都是好的感觸」,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奉行的價值觀。對於選擇後的結果,不再多花時間後悔;對於生命中的不美好,熬過了、回頭看,都是構成現在的「我」的元素。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12
    也許愛就這樣偷偷的流走,但一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療癒BAR#2 |芷晴】: 你值得更好的,愛情也許愛就這樣偷偷的流走,但一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而失戀不是讓彼此的內心更遠,而是讓我們更靠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27
    Day 26|不過是平凡的一日過完假日,今天是無聊的上班日,連請保母到家陪孩子都懶,直接送托兒所。 先預告是流水帳中的流水帳🤣 下雪還是要上班 今天也是(不痛不癢的)新一季節目首播日。 看個電視換正向情緒也是不錯啦 讓剛下班壓力爆表的貝絲看新節目首播 俊豪又來湊熱鬧(是已經演變到跟老婆分居了嗎) 喔,是說貝絲又升職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0-11
    七月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應景,來講個玄故事。 為什麼不是鬼故事,而是玄故事,來,你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大概十多年前,當時我住在台中,有一回,和好朋友約了去台北九份玩,兩天一夜,同行者有我、好朋友小瑋,小瑋的妹妹小君以及小君的男朋友小鑫,三女一男,小鑫開車。 我們計劃先到木柵,接另一個女生大君,再一起去九份。 車行一路順
    Thumbnail
    avatar
    季苡
    2021-08-30
    為何暈船?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誰?最近聽到一位女性友人暈船暈得很重,在聽他們聊的過程中,順便也想一想自己是怎麼想的,然而我有些話想說。
    avatar
    Look(路克)
    2021-07-14
    高爾夫是一個思考大於一切的運動! 高爾夫是一個運動,但這是表面一層的呈現。打久了或打到現在,接觸的產品,球場和人都到一個程度,越來越覺得這個運動,就是一個不斷的想像和思考的運動。簡單說就是要不斷的去思考和想像的事。有沒有說錯?拿起桿子打不就是嗎,哪來那麼多思考和想像? 應該說當你是一個高爾夫新兵,你都注重在武器,技能和熟悉高爾夫的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