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想的比你願意說的還多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13(六)
  經過了兩年大學的我,是不是永遠回不去高中畢業青澀的感覺了呢?(是的。)
  我不知道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這麼多,想起高中感覺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會明白朋友之間的友情是非常脆弱的(不刻意維持就會分崩離析的)。
  我想說些什麼呢?剛剛和阿薰出去走走,我覺得我們的世界真不一樣。
  「看得出來,你內心想的比你願意說的還多。真是如此的話,你應該知道你的生活跟你的想法並不一致,這不好,思想只有在付諸於生活中實行,才有價值。」——〈徬徨少年時〉
  有時候,我覺得她很幸福,也很幸運。(突然想到,向老師也和我說過一樣的話。)她也許不會經歷這些事情、不會沮喪到跌進谷底、不會在一瞬間失去了所有對人性的信任。
  或許只是時間還沒在她的人生刻下痕跡,我又怎麼能阻止別人的幸福呢?
  一旦跨過了「知」的界線,就無法回到單純無知的世界裡了。
  而且,怎麼樣將一個人的思想、情緒傳遞給另一個人呢?這之間存在一種頻率似的東西嗎?那如果我有些事情她沒有辦法理解、她所說的我不具有共感,這會不會像芥蒂一般,始終存在我們之間呢?(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沒有很多人經歷過,把自己畫入那條線內,會不會最終反而是畫地自限呢?)
  一個禮拜了,我總覺得該寫些東西。但感到十分地匱乏,對於分享的慾望。可是日子會這樣子就溜走了噢,這是我也知道的。
  硬要說的話,日子都是差不多的,今天複製著昨天。整體而言,平淡而恬靜。可以打球的時候,沒有一次是錯過的。沒有很大的挑戰,也沒有感到孤單。
  期中考成績很平庸,既不是說出來可以炫耀的成績,也不到很危急的地步……我對於成績也沒有很在意。
  最近花了很多錢,下午稍微改動了一下書桌上櫃子的配置(拔那個層板的釘子(?)累得要命!)這或許就是大部分人理解的大學生活吧,真的很快樂噢(無知的快樂)。
  和阿薰也就和之前一樣,似乎又更好了一點。
上個禮拜去交大打球
新齋(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