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祝福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陣嬰兒的啼哭劃破寧靜的早晨,醫生大聲的報著時間6:36分。護士向我走來手中抱著仍不停大聲哭泣的嬰孩,並向我數著手指腳趾,看著皺巴巴的嬰兒我感到滿心喜悅,是的!期盼已久的兒子,上帝賜予我的禮物終於到來!知道養育孩子不容易,但是喜悅之情已經大過於害怕,手把手的拉拔自己孩子長大那是在美好不過的事了,信心滿滿地對自己說著。
很快,三年過去了,兒子的乖巧讓我放心,懂事貼心讓我驕傲,在家中、在教會,無一不稱讚著有這麼一個乖巧懂事的孩子!唯獨他的語言發展就是很慢…..我卻想著大概是老人家所謂的大雞慢啼吧!於是便不將此事放在心上。到了該回職場的時候,於是將兒子託付給保姆照顧,一天保姆告訴我,這孩子該去檢查一下吧!都不會說話只會用手比,這不大對勁!我與先生在這段期間遇到多位親友說到這事,早已感到厭煩,決定去檢查好讓親友放心我們的孩子就是大雞慢啼!
一開始並不以為意,直到檢查結束,醫生嚴肅的告訴我,這孩子疑似聽損,需要再做更多詳細的檢查。當下我的腦袋轟地一聲!接下來醫生說的話我彷彿都聽不見了….心裡始終不願相信醫生所說的話,但仍為了兒子安排了許多的檢查確認,默默在心裡祈禱著這一切都是檢查錯誤,對的,最終會告訴我,沒事的!孩子沒事的!但迎接我的卻是證實兒子是感音神經病變,他是個聽損兒,必須配戴助聽器,並且立刻要進行語言治療,免得影響未來的語言發展!這真的狠狠的給我一記當頭棒喝!回想起三年來有多少次機會可以檢查,我卻一次次的忽視….於是按照著醫生的指示為兒子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學習著如何幫他配戴,每週帶他去語言治療,看著他從呀呀學語到一字一句…
當他進入幼兒園時是我最掙扎煎熬的時刻,心裡擔心著老師是否有耐心可以教導兒子?同學怎麼看待他?兒子可以適應學校生活嗎?一大堆的問號在我心中,彷彿巨大的石頭層層壓著我,為了避免孩子擔心我從不在他面前哭泣,但心中的懊悔不斷地湧現。我教會的姐妹知道了這事,便推薦我讀一本繪本叫『你很特別!』我天天讀,也唸給他聽,告訴他,你就如同繪本中的主角一樣,很特別!是獨一無二的,是上帝所創造的,不要在乎這世上所有人給你的評價!他似懂非懂,但卻明白自己是真的很特別,對於配戴助聽器也從來沒有排斥過,絲毫不在意他人眼光!
在幼兒園的日子裡,老師耐心細心的教導,兒子學習進步了不少。當他一次次唱出學校所教導的詩歌,抑或是訴說著教會所教他的聖經故事,看著他天天不斷的進步,真的讓我感動不已,從懊悔到接納孩子的缺陷,也從埋怨到明白上帝的旨意,我與先生走了一大段的路,知道未來等著我們的是美好的道路,而不是艱難又困苦的深淵。我們深知道上帝有祂的美意,因為這是祂賜給我們最不完美的一個祝福!
    歐娜娜
    歐娜娜
    無釐頭、少根筋的全職媽媽,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可以讓自己成長的事件,希望化成文字紀錄著美好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