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正經旅遊YouTuber靈異事件簿(十五)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十五)雲林武德宮
  大家好,今天是走路像快散架的木乃伊,臉像湯姆克魯斯般帥的谷溪。
  爬山後隔天,連坐馬桶都會為酸痛的大腿哀嚎,想抒發這種痛苦而上個人粉絲頁發心情文,這群粉絲們的反應是這樣的:
  「這麼狂野在山上打ㄆ!」
  「吸入大氣精華,還可在山上吸乾人體精華,爬山當然是好運動!」
  「我私信問阿金看他準備把影片賣哪家,無碼我願意付上兩張六個藍小孩!」
  「見鬼喔,哪裡來的六個?」
  「哎,居然真的六個……我還以為溪溪的帶鬼體質,已經達到只要說到他就會見鬼的地步……」
  看你們的回文才見鬼!
  我這幾天渾身酸痛不想出門,跟阿金商量拍Vlog,大概是做頓晚餐或玩玩遊戲之類的,阿金讓我做晚餐完看影片直播,他剪好之前去雲林的影片。
  這是之前我們春節期間拍攝的影片,大家放假,只有我和阿金去,陽鎮赤聽了眉頭一挑:「我那幾天很閒。」言外之意是我們居然沒找他,底迪啊……工作室還沒喪心病狂到要員工春節加班呢!
  他又說:「我是想跟朋友過年時玩一玩。」
  我想了想,道:「不然今年過年一起去買年貨?」
  「那就說定了。」陽鎮赤這才滿意。
  預定晚上做晚餐拍影片。
  陽鎮赤早上去研究室值班,下午回來時問我是不是該去超市購物,這是烹飪主題拍攝的重要一環,我不想動,但拍出不好看的影片更難受,百般掙扎後──決定出門。
  我連抬步都有問題,要半殘的人逛超市是相當費時的事,陽鎮赤看我一路哀嚎的慘樣似乎很開心,還買了不少東西,所幸他良知尚存,提了所有的購物袋。
  我只拿一盒易破的雞蛋,另一手持自拍棒。
  「溪哥是很適合被寵愛的類型。」苦力工陽鎮赤如是說。
  「嗯,看來以後我靠這張臉被包養的機率頗高。」
  「你想被養著?」
  這孩子也太可愛了吧!我有心逗他:「對啊,當米蟲是我的畢生所求。」
  陽鎮赤低吟思考,道:「養你不容易,還有一工作室的人要養。」
  「如果是這樣,包我的人別太醜、性格別奇葩,我應該可以?」我不太肯定未來真的遇到這種情況時,我會怎麼抉擇。
  陽鎮赤停下腳步,看著我欲言又止,可能我剛才的發言太糟糕,但我也很好奇,他會如何看待這樣選擇的我。
  他面色複雜,好半晌才開口:「我也很喜歡你們工作室。」說完再度邁步前行。
  「……」
  等等等等,他下一句是什麼!這很重要啊!
  晚點再跟他好好說一說吧……
  回到陽鎮赤住所,廚藝不佳又肚皮喊叫的我,開了一包洋芋片喀滋喀滋地吃,陽鎮赤同樣不擅烹飪,但洗菜剁菜還是沒問題的。
  晚餐打算弄小火鍋,有買高湯包的我們是不用太多技能的。
  我拍攝他忙東忙西的身影,比想像中的還要熟練,忽然想到:「我之前暈在忘憂森林而住院時,你不是弄了碗湯給我嗎?」
  「嗯。」
  嗯什麼,我是要他解釋不擅長下廚,還能弄出那麼好喝的湯。
  「特地跟阿豹學來給你喝的,好喝吧?」
  「是好喝啦……」
  「那還有什麼問題?」
  「沒有……」但我怎麼覺得好像被他繞過什麼事?
  弄好一大鍋材料,我將湯底放進鐵鍋,轉開卡式爐開關等水滾;陽鎮赤將筆電外接電視螢幕,放著YouTube影片開始前的倒數畫面,依然有一群在聊天室等候首播的人,我在聊天視窗敲了一段:「今天好看的我要邊吃火鍋邊跟大家看影片!」
  本意是讓大家知道我今日參與其中及炫耀吃好吃的,不過──
  「溪溪,你用老公的帳號回我們,是在跟我們炫耀嗎?」
  「我不怕!儘管來蹂躪我!」
  「吃完火鍋吃什麼——」
  我的本意……從來不在主流上……
  「他們真的很有梗,我得多學學。」陽鎮赤看著留言,笑得頗開心。
  住手啊你!
  今天首播影片內容是雲林北港,過年期間熱鬧非凡,廟口活動和小吃攤販琳瑯滿目,人潮洶湧,頗有過節的氛圍。其實大多數是中部人來北港朝天宮拜拜,直到過年返鄉方知中部人多得不像話。
  我挺喜歡廟街小吃的,身處舊意之街,吃著台灣古早味美食,頗有一番風味。
  影片中的我吃得一臉滿足,陽鎮赤又看看眼前用餐的我:「看來火鍋煮得不好吃。」
  我咬了塊豬肉片,遺憾點頭:「你說得沒錯。」
  「……」
  北港朝天宮前的廟街有一些街頭藝人現場表演,經過公所遴選得以在某幾個地點演出。我們跟著一票人圍觀某位敲爵士鼓的年輕男性。我旁邊的歐巴桑是他的老粉絲,從台中來的,每場街頭演出都跟緊緊的,在旁邊打摳之餘還能給我安利。
  他的藝名是老魚,穿著連帽黑T和牛仔褲,捲起袖子,纖細的雙手揮舞鼓棒,在帶有些許廟宇風情的自創音樂中敲出熱血搖滾的節奏。老魚年紀大概跟我差不多,有點面癱和死魚眼,但他打出對音樂的熱情,讓人有點著迷他表現出來的反差感。
  「我挺喜歡他的。」我指著電視裡的老魚。
  「我也看得出來你很迷戀他。」陽鎮赤夾走鍋裡的最後一塊肉,毫不留情地吃了。
  「……」
  其實阿金和我主要目的不是來北港朝天宮,而是要去挺有名的北港武德宮,又稱五路財神廟,據聞是財神廟的開基祖廟。這間廟宇香火鼎盛,擁有五星級的高級廁所和蓋得高高的香客大樓,最重要的是廟宇本身華麗寬敞,外頭有雕刻天官壁畫的天庫金爐,進到正殿可見主祀五路財神爺一身金的神像,處處皆是華麗精緻。
  讓我最為震撼的是後頭的廣天大道院,一進門可見十層樓高的建築內部,自上方傘狀藻井,乃至前方整面牆的九尊神像,不禁為這金壁輝煌讚嘆不已。
  我們的目的是什麼?
  自然是希望明年的工作室財源滾滾啦。
  拜拜完,我們享受了下五星級廁所,阿金出來時,他看著我,滿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你這體質就不能招財神爺來見見你嗎?」
  不知道這間廁所怎麼讓他體悟到這個問題……
  「祂老人家讓我腳踏實地做事。」我拿出剛才求出的籤詩,「要我依從本心與善意,可以給大家帶來好運。」
  阿金半信半疑,不過籤詩多半是一種方向,我認為吉兇都有深思的方向,為何吉?為何兇?每件事本來就有吉兇兩面,大可勇往直前,也可謹慎思考後再做決定。
  籤詩能讓人更有勇氣面對現實的。
  影片最後,我祝福大家一帆風順。
  不,還沒最後。
  阿金在片尾放了問答題圖片:
  「請問谷溪趁鼓勵員不在,偷吃的對象叫什麼?
  請點選QA網址回答問題,不依人數,只要回答正確即可獲得電子禮品。」
  我尚未反應過來,陽鎮赤挪了筆電開網址填答:老魚。
  「……」
  電子禮品是什麼?
  在西門町時,我和陽鎮赤深情相擁相望的照片。
  為什麼這麼緊急的狀況,還能有如此高清畫質?你們真的不是人!
  陽鎮赤仔細檢視照片後,按了右鍵另存圖片。
  「……」好吧,高興就好。
  影片首播結束,我們把鍋裡的火鍋料吃了大半,我摸著半飽的肚子,慢了兩拍才跟著收拾殘局。剛才陽鎮赤煮東西,現在我來洗碗,因為肌肉痠痛洗得很慢,陽鎮赤切完一盤水果,看不過去便擠開我,捲袖自己洗。
  何樂而不為──我抄起水果盤去沙發端著嗑,洗碗結束的陽鎮赤拿了幾瓶冰鎮啤酒,啤酒配水果太奇怪了,我翻出超市買的魷魚絲,開罐和陽鎮赤乾杯。
  「怎麼突然要喝酒啊?」我問他。
  「想喝就喝。」他仰首灌了半瓶。
  「……」
  我慢慢喝幾口,觀察他的表情,乾完一瓶的他還是眼神清明,不像有煩心事的模樣,但我隱隱覺得他好像在思考些什麼。
  陽鎮赤開了第二瓶,沒有繼續喝,酒勁慢慢上來而臉色微醺,我想他是在藉酒精養出勇氣才好說話,便安靜地等著他發酵。
  「溪哥,你真乖。」他摸摸我的頭髮。
  「……」我並不是要等這種發酵。
  「溪哥,你們工作室很好,我也很喜歡……」
  啊,我想起下午他這句類似的話,不會是要跟我一起捨身取財吧?
  「你們為理想燃燒,生活有點苦但又很快樂,我很喜歡你們這一點。」陽鎮赤望著手裡的啤酒罐,雙眸略微茫然,「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要如何陪你們一起走?可以不用說鎮邪的重要性……我也不是很清楚想說什麼……」
  他大概最近都為此苦惱吧,卻仍然未得其解,我無法替他決定,這樣的事只有他自己能解決。
  不過,今日我知曉他的一些想法:他很喜歡我們,想跟我們在一起。
  認知到這件事,我不合時宜地高興,被好好珍視與對待,證明我們的理念是有價值的,能不高興嗎?我這個人比較感性點,不小心就會眼睛泛酸,比訴苦的人還早哭真不像話,我吸吸鼻子吞下滿腔情緒。
  「喜歡,就努力用自己的方式過來,我等著!」我用鼻子噴氣來表現氣勢。
  「……」陽鎮赤望著我,手伸向我到一半又縮了回去,帶有淺淺的笑意,「好,我知道了。」
  見他笑容,我也跟著笑得開懷,撞了他的啤酒罐後,飲盡微冰的酒。
  一如這口酒。
  我們過得有點苦,但又很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下末方
下末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