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通訊軟體傳遞幸福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到傍晚時分,母親總會透過通訊軟體傳來她那三個金孫的照片,只見侄兒們圍坐在小圓桌邊 ,開心又滿足吃著母親為他們準備的豐盛佳餚 , 個個逗趣的模樣著實天真可愛,讓我不禁莞爾一笑。有時女兒們作文比賽得獎或我投稿文章上報,我也會第一時間傳照片給她。
雖然母親只有國小畢業,但年輕時也管過爸爸鐵工廠的帳,而且還會開車,所以手機這玩意根本難不倒她 。父親身體不甚硬朗 ,根本出不了遠門 。母親無怨無悔 ,將生活重心放在照顧父親及孫兒們的生活起居上。她打字速度慢,索性用錄音的方式口沫橫飛地講解她今天煮了那些美食,三兄弟又有什麼童言童語,順便也教我訣竅「炒紅菜頭愛先摻淡薄仔鹽卡好呷」「愛用白醋洗鼎卡清氣」我真切地將母親的話牢記在心裡,也依樣畫葫蘆地照做 。為了怕她識字能力退化 ,我總用最潛顯易懂的字句回傳我的想法。
母親之前曾在廟裡擔任長期義工,她曾向佛祖祈求擁有雙胞胎孫兒。如今,我有一對同卵雙胞胎女兒;弟弟則有一對異卵雙胞胎兒子,這種比中樂透彩劵機率還低的好運竟然都降臨在我家族裡 ,眾人當然都稱讚她為有福之人。
其實,弟弟是家中唯一的獨子,上面還有四個姊姊,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我不記得母親吃過多少苦頭,只記得在我生長的過程中,她對我們子女都一視同仁,這也造就我正確的人生觀和對孩子們的態度。
自從有了通訊軟體後,母親時而抱怨三兄弟調皮搗蛋,時而誇獎雙胞胎孫兒成績優異,時而稱讚雙胞胎外孫女越大越漂亮,我們母女相隔百里 ,我卻知道她是「幸福」的 。現在時下最流行用手機追劇、看抖音和玩手遊 ,我則是完全不參與。因為我寧可花時間與母親溝通 ,從她身上吸取生活智慧,感受因分享生活點點滴滴的過程中所擁有的小確幸 。
    雙晴
    雙晴
    我曾當過多年的全職家庭主婦,也是業餘作家,亦當過文編專員,更擔任過社區主委,我喜歡在閒暇之餘廣覽群書,寫文章分享人生經歷,鼓勵讀者正向思考,目前已有十三篇文章刊登在各大報紙及育兒雜誌上。我擁有一對同卵雙胞胎女兒的緣故,所以很瞭解雙胞胎的個性與想法,知道她們成長過程中的不安與困惑 ,歡迎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