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比薩斜塔的草地上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比薩斜塔的美開啟我對義大利的嚮往,這個距離佛羅倫斯僅一小時火車車程的小城市,因為這個曾經被認為是失敗的建築而聲名大噪。比薩斜塔屬於比薩大教堂的鐘樓,最初於1173年開始建造,在1185年開始因地基不均勻及土質鬆軟,鐘樓開始傾斜,並隨著每一次的施工傾斜幅度不斷增加,至1838年間歷經無數次的停工、傾斜、扶正,工程終於結束,但斜塔每年仍緩慢傾斜,終於在1990年正式暫停對遊客開放,耗時11年,將斜塔扶正44公分,於2001年重新接客。
出了比薩車站跟著人群走就能撞見比薩斜塔,遠遠就看到白白斜斜的塔頂,難掩興奮之情的小跑步到入口,一進入奇蹟廣場果然密密麻麻的都是遊客,正以各種怪異姿勢逗弄斜塔拍下搞怪照片,見到斜塔的這個瞬間,就跟我在巴黎羅浮宮與蒙娜麗莎會面般震懾,不可思議的相信世界在我眼前展開,我站在樹蔭下(對,又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靜靜的屏息欣賞著這潔白精緻的建築,然後衝進人群裡開始瘋狂拍照,這時候的我們都不怕太陽曬,喬盡各種角度,在這裡廣場上所有人不論彼此是否認識,都樂於幫忙拍照,大家一起盡情沉浸在這樣歡樂的氛圍裡,我被一位西方女孩叫住,她請我扶著她的手,讓她站上小圍籬,由她男友幫她拍下手舞足蹈的畫面,看著每一個人都開心的享受與斜塔一起的畫面,我的嘴角不禁上揚,想必當初建造及修復這座塔的建築師們都備感欣慰吧!
奇蹟廣場上除了比薩斜塔,旁邊還有比薩大教堂、洗禮堂,座落於一大片綠草坪上,因為比薩斜塔太過搶眼,我的目光及鏡頭只鎖定於斜塔,是在附近吃完午餐後才想起,咦,旁邊的建築物也很美,但我好像正眼都沒瞧過它?於是又回到廣場,躺在草皮上,看天看雲,看著身旁的年輕人在草地上翻滾、練舞,推著娃娃車的小家庭,留著小捲髮蹣跚學步的胖胖嬰兒在草地上挺著圓圓的小肚子晃啊晃後跌坐在草地上,不哭不鬧就是享受著泥土的柔軟以及溫暖的陽光。
旅行時間:2017/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