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雨,是雪,還是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拍攝於山梨縣·八之岳


冬日裡,難得的和暖天氣,楓葉的深紅也已來到落葉前的極麗雅緻。在即將要離開這絕美的景色之前,停下腳步。帶著幾分的依戀,再看一眼。

將近午夜,遙總是這時候與洋通話。
「我,有點累了。」遙說。
「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有點擔心的語氣,洋問。

「我指的是,我們之間······」遙淡淡地說。
兩人一陣沈默。

在無數個日子裡,遙與洋試著習慣這些現實的隔閡。但分隔兩地的無奈,還是有可能成為彼此關係的盡頭。

「再努力看看好嗎?我不想放棄。」洋說,語氣中聽得出有點焦急與落寞。
「······」遙沒有任何回應。

付出得越多,期待得越深。而這些期待,不知從何時開始,已成為遙心中沈重的負荷。
在遙的心裡,或許有些自私。但對於所愛的一切,誰能不自私呢?她想要開心的時候,可以馬上和洋分享 ; 而孤寂心傷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他的溫暖。雖然透過科技的幫助與傳遞,或許可以傳達彼此的意念。但,實質上的空虛,還是無法藉由這些來填補。

感性的一面對照現實,卻總是失落更多。而理性的一端,漸漸被無數次反覆拉扯的心緒所擊潰,心中的疲累感早已超越對他的眷戀。

「我知道,我無法時常陪著妳。但我也是一個人忍受著孤獨,在這裡努力著。只要相信彼此,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前進的。」洋說。
「別就這樣放棄,好嗎?」洋接著說,他仍努力地想要挽回些什麼。

一邊聽著洋的聲音,一邊看著他的照片。遙早已在電話這一端默默流淚,卻因怕他難過而忍著,不願讓他聽見她落淚的聲音,這也是遙對他一向的體貼。
洋知道,遙是因為思念的苦楚,有些無法承受。而這些心情,他也相當了解。他從不過度表露他的情緒,以為這樣可以讓遙安心。但,現在,他真想要飛奔而去,緊擁著她。遙早已像是他靈魂的一部份。洋有些後悔,沒有讓遙早點知道他心裡的真正感受。

天空中,緩緩地飄下白色雪霰。落在掌心中,一滴晶亮水珠。淚眼迷濛如她,已分不清,是雨,是雪,還是淚?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我想說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散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荏苒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這旋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窗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詩夜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世紀帝國】西方霸主大公爵|鉤子與鱈魚之戰(The Hook and Cod Wars)鉤子與鱈魚之戰(Hook and Cod Wars)是14至15世紀荷蘭的內戰,涉及地方貴族和城市的權力鬥爭。遊戲中的主要任務是摧毀賈桂琳在萊頓、烏特勒支和鹿特丹的城堡,迫使她投降。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4-06-18
【HH Herb & Health】分享HH 私密積雪草淨森零毛霜與HH 私密植萃美白緊緻凝露,做舒適的自己這是一篇關於對HH Herb & Health的評價文章,分享對他們私密允保養品的使用感受和建議。文章探討了HH私密積雪草淨森零毛霜和HH私密植萃美白緊緻凝露的功效,並提供了對應的官方資訊和渠道購買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4-04-16
水晶聲波琴與天地萬物的共振:許嫚烜《遙望雪士達山 - 水晶聲波琴療癒》許嫚烜透過水晶聲波琴將內心飽滿的能量轉化為細膩的音符,呈現在《遙望雪士達山 - 水晶聲波琴療癒》的音樂作品中,觸動你我最深層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2-07
20231226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是若非同船共渡的人,只能在各自的世界裏,各自綻放、各自凋零本蛙不會對號入座,當那個父子騎驢的驢子 十年修得同船渡,但搭的是什麼船你知道嗎?~「散裝航運」被「貨櫃航運」拖下水很正常,因為約有一半投資人不知道兩者差別 運輸類股分為五大族群:航空公司、貨櫃航運、散裝航運、倉儲及內陸運輸、貨代。今天貨櫃航運崩盤式大跌,散裝航運及貨代一定會被氣氛影響跟跌。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26
與 ChatGPT 開創有力的概念解釋與實例、類比說明與視覺化方法【Ai 輔助教學】在教學的互動中,老師經常面臨著一個有趣的挑戰——解釋複雜的概念給渴望知識的學生。這就像一位嚴肅的導遊試圖向一群探險家們闡釋一個極具挑戰性的地理奧秘。 這個奧秘本身,就如同一片看似未知的地圖,讓學生們感到疑惑,彷彿迷失在一片陌生的領域。老師站在他們前面,全神貫注地試圖將這個奧秘的核心傳遞給學生,一邊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09-12
《瀑布》下的我們都生了病,臉上交橫的是淚是雨?如果說《瀑布》是以一個天然景觀來暗喻人生中所遭遇的巨大洪水,那我想直言不諱的說:其實我們都生了病,重如瀑布,輕如雨滴,差別在於有無病識感。我們都渴望著身旁能有如小靜一般的人,在我們被沖刷往下墜落時,能用一雙手把我們輕輕地、穩穩地接住,就算沒有人理解也沒關係,你做第一個理解自己的人,做你生命裡的小靜。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11-23
我是在運動還是勞動? 你是在運動還是勞動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森
2021-09-26
你是導師?還是英雄?導師會在英雄偉大的旅程中短暫出現,給予英雄及時的幫助,讓他們最終獲得成功。
Thumbnail
avatar
Lee, Yi.
2021-09-16
【學習是為了過日子?還是找尋熱情所在?】#曾說不想上學國一資優生墜樓亡 凌晨睡前滑到這則令人心痛的新聞... 一個月前,燁也說「媽媽我不想去上小學」 我感到害怕…燁發出的訊息,如此相似... - 燁:「媽媽我以後不想去上小學」 『噗!』我嘴裡的湯差點沒噴出來 1個月前,晚餐吃到一半,兒子丟了個振撼彈給我 可能是阿建老師的書看多了 我總是想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9-14
失戀日記--3 騎車在雨中,我不知道是眼淚還是雨滴;也不知道震耳的是雷聲還是我的哭聲。2021/08/03,是我失戀的第三天。終於,台南的雨停了,我騎著車在我完全不認得的路上奔馳。車在我身旁呼嘯而過,我知道他們都是過客,所以不會為了他們的離去而感到悲傷。但林衣不一樣,至少,我希望他不是我的過客。我唱著我們曾經一起唱過的歌,我沒有哭,我以為我也好起來了。直到那個雷聲轟隆而下,傾盆大雨打
avatar
Molly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