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回到在深山的老家。親友們都很開心,大家一起相約在友人家餐敘,接近午夜時,大家才依依不捨地結束聚會。
我帶著有些微醺的步伐,在灑滿月光的道路,慢慢走著,感受自己一個人的輕鬆自在。

突然覺得,後方有腳步聲。轉頭一看,是他。

「是你。什麼時候跟在我後面的,我都不知道。」我說。
「剛剛才跟上來的。」他說。
「這麼晚了,看妳一個人走回家,有點不放心。」他接著說。

我的心裡,其實有點感動,也知道他的心意。
為了怕我們變得有些尷尬,我說:「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我,我是說,怕有熊會跑出來危險。」他被我這麽一問,有些慌張地回答。
「熊?在這裡?」我說。

接著,我們兩個都笑了,放聲大笑的那種。夜深人靜的午夜,整個山谷都可聽見我們笑聲的回音。笑聲慢慢停止後,我還是帶著笑容,說著:「不會有事的,我家就在前面。」接著和他揮揮手,繼續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在海拔一千公尺的深夜,感到有些寒意,我不禁拉緊毛衣外套的衣襟。就在這時候,他將外套披在我的身上。我停下腳步,他也是。他走到我的面前,看著我。就算只有月光映照著我們彼此的臉龐,還是看得到他認真的眼神。

「我想說的是,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他說。

可以感受到,他應該是鼓足了勇氣才說的。我微微笑著,眼中泛著些許淚水。這麼多年來,我等他說這句話,已經等了很久,很久。
他將手伸出,輕輕地牽起我的手。
在輕柔的月色之下,不用任何言語,我們已經認定了彼此。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與你再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之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然,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日旅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耍廢』我想說的事完全不知道這兩個字是怎麼開始的,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有人大聲嚷嚷的說我想在家耍廢 完全不能理解, 到底是生活沒重心, 還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可以幹嘛? 當自己每天精精計較自己浪費的時間, 旁邊的人視時間為無物, 心中那把無名火真的會不小心冒出來. 可能自己也經歷過身離死別, 逝去的永遠不
    avatar
    Norris
    2024-03-26
    關於旅行,我想說的是……─以馬祖為例   「思想非起源於主客對立,而是對土地的思索」─德勒茲   何謂旅行?以人、事、時、地、物來說的話,旅行的「人」可以是一個人、一家人或一群人;可以是跟年輕人、中年人或老年人;可以是跟同性、異性或雙性,甚至是虛擬的人(如充氣娃娃)。旅行的「事」可以是自己的事、他人的事;可以是追美景、嘗美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跑鞋與我】關於跑鞋,我想說的是沒有最佳的跑鞋,只有適得其所,一起奮鬥一起成長的好鞋【初馬的陪伴---ASICS evoride】 跑步跑了好幾年,始終不敢嘗試全馬,直到看到一句「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你要開始才能變得厲害」,彷彿醍醐灌頂般,從頭到腳激勵到自己! 是阿!全馬的夢想不應該受限,但前提是要去做!起心動念後,即是自我修行的開始。改變的起點,即是「自律」!自律的生活,形
    Thumbnail
    avatar
    晨跑尬一下
    2023-12-11
    關於初半馬,我想說的是…隨著明年要參加二鐵,從七月底開始就陸續參加跑班,維持一周一至兩次的跑步訓練。 本想著自己有固定在上飛輪課體能應該不錯,去跑了一下才發現:我錯了! 同樣都在運動,飛輪課與外面路跑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啊! 雖然教練一開始對我很仁慈,要我用六分速跑間歇,心率簡直直接爆到190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11-21
    關於靈魂伴侶,我想說的是沒有「不適合」,何來的「適合」?願我們都能尋覓到屬於自己適合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日鞠
    2023-06-24
    身為臺灣創作者,我想說的是(1)關於創作者,我想說的實在有太多太多,只好拆分成好多個小小題,把這些想說的(不管是抱怨或者感想),慢慢地透過這系列來聊聊吧。首先,我想說的是──任何人都是創作者,只是看你把自己定義成什麼?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09-27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這是我認識村上春樹的開始,雖然是一個跑者的獨白,但書中描述著將嗜好轉變成習慣的執著,刻畫著生活與寫作的孤獨,以及隻字片語間,對於每一個呼吸律動的熱情。 十多年後,又回來認識這本書,但這次,是德語譯本的有聲書,雖然語言不同,但那份曾經種在心中的感動,又再次萌芽...
    Thumbnail
    avatar
    Gewissen
    2021-08-13
    關於人生,我想說的是       人生啊,有時體驗後所獲得的總比表面來得多。表面所經歷的可能是失去,可能是分離,也可能是疼痛,但慢慢當時間過去,有天回頭看,所擁有的卻比失去的多太多。而失去的那些傷痛,在我們承接回自己,認回自己後傷會慢慢癒合,即便傷疤還會留著,經歷卻成為體悟,累積成我們內心的智慧。        人生像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3-13
    關於性騷擾,我想說的是......貓咪也只給信任的人類觸碰 最近,雞排妹事件越演越大,本來就不喜歡看新聞的我,也不想去探討這樣話題,徒增內心煩躁感,因為我很容易為新聞事件而帶入情緒的人(很討厭台灣的媒體,老是打聳動的標語),所以能避免就盡量避免去看新聞。但昨天晚上,我那豬頭老爸在客廳看新聞時,突然說一句:「啊她就喜歡賣肉啊,還怪別人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