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旋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車上的廣播,傳來了這首再熟悉不過的旋律。有許多人演唱過,都非常雋永好聽。但是由爵士歌手 Jean Frye Sidwell 所演唱的,是我相當鍾愛的版本。一首經典的爵士樂曲:「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

那年, 他在眾多學校的錄取通知中,決定要去 UC Berkeley 就讀研究所。申請到他夢想中的學校,我也真心為他感到高興。
但,我知道,就我們而言,相隔一萬公里以上,時差16 小時,誰也沒把握這段感情還能維持多久,只能順其自然。我們相處的每一個時刻,雖然還是有些即將離別的傷感,但我們都盡其所能地把握,至今仍是一段愉快且難忘的回憶。就好像歌詞裡:「 The morning fog may chill the air, I don’t care. 」

漸漸地,出發的日期已確定,行李也已慢慢打包好。我送了他一張 CD ,而第一首,就是「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他看了之後,忍不住紅了眼眶。他輕輕摟著我的肩膀,不用任何言語,但,我們都懂。
在他面前,我總是平靜自若。但只要回到家,夜深人靜時,幾乎每晚都是流著淚,直到入睡。
就在要出發的當晚,我沒有去送機,因為,我只想要他記得我的笑容。

接近午夜時,我的手機鈴聲響起。
「妳睡了嗎?」是他的聲音。
「還沒。你差不多要登機了吧?」我忍不住有點哽咽地說。
「我······沒去幾場。現在,在妳家樓下。」他說。
我跑到陽台往樓下看,真的是他!而當電梯門打開的那一刻,我已無法克制自己的眼淚,他上前緊擁著我。當時的我們都希望,時間能夠走得慢一點,再慢一點······

「本來,是預計今天要出發的。但······我捨不得妳,捨不得在我面前故作堅強的妳。」他說。
原來,為了能再與我見面,他特地改了機票的出發日期。

數年後的今天,物換星移,我們早已走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不變的是,這首歌的旋律,還有當時我們彼此間的真摯心意,永遠都將是深藏心中的美好回憶。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依然,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日旅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說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散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荏苒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這次的國文模擬考大家好我是夢羽,因為有部分人要夢羽稍微整理一下夢羽這次國文模擬考的題目,於是我就稍為的整理了一下,大致找出了幾題魔王題來做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4-20
    關於這裡 這裡是專屬喜歡同志按摩朋友的園地,想了解什麼是同志按摩,可以看下面這篇 給沒有嘗試過同志按摩過的朋友 2024年 更新版 | 中年pi的GAYSPA奇幻冒險 (vocus.cc) 當你知道之後,想要嘗試選擇店家跟師父,可以看 給沒有按摩過的朋友-2 如何選擇店家 2024年版 | 中年pi
    Thumbnail
    avatar
    中年pi
    2024-03-22
    關於這裡麥康納是筆名,取自《Interstellar》和 《True Detective S1 》的主角馬修麥康納。目前寫的內容剛好是初發生的遙遠歷史--上古漢語,跟尚未到來的臨近未來--科幻。蠻兩極化。
    avatar
    麥康納
    2024-03-04
    關於這裡2021年,在辭去正職後,不惜和家人大吵也要表明我想來韓國的決心。 2022年,韓文實力才2級的我,隻身來到外大,開始了在韓國的語言研修生活。 2024年,即將邁入通翻譯課程的下學期;發現進入30代以來,一直被壓抑又突然被激發的該死的分享慾。 正在往翻譯的路上前進。
    Thumbnail
    avatar
    처브
    2024-02-20
    關於這個地方我是誰? 在地球體驗了35年的旅人 習慣獨處,興趣廣泛,喜愛刺激、極限的運動,同時也可以有耐心的閱讀、製作手工藝 長年追求過度的刺激,導致腎上腺素過度分泌,內心失衡,身體也逐漸衰弱 2021年經歷過第一次內觀後,開始挖掘自我的內在世界 2023年開始正視自己身、心、靈的議題,並自我整合
    avatar
    靈魂哲學家
    2024-02-20
    關於這些獎牌的故事。。。。。整理物品時,找出了這幾年來路跑的獎牌,好像還有一些不見了,哇~好多好玩的回憶出現 2016年是第一次接觸路跑,沒想到第一個路跑賽就獻給在台中舉辦的英雄馬拉松,真的是英雄,當年完全沒有練習,跑步前一天還發燒,一群人還跟著堂哥參加他的同學會,只記得席間大家知道我發燒,每個人都過來跟我說,多喝幾杯威士忌,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1-20
    關於這裡的誕生大家好,我是Yu,資管系學生,在這裡我會分享分享我的自學筆記、生活雜事,紀錄大學的生活。 我非常的沒有行動力,因此希望透過寫筆記的方式,把專案的想法記錄下來,不然每次作品都是做做一半就丟了啊啊啊。 我也會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小日記,分享生活的小事,寫文章的能力不是太好,不過還是會盡力將生活的小事,把故事
    avatar
    Umaru
    2021-11-08
    關於這週的中醫紀錄醫生說我的手很冰,問了一些問題。 我跟醫生說:我的手已經比以前好多了。我也照醫生說的先一分鐘
    avatar
    阿婷
    2021-08-28
    關於這部電影,我想提供不一樣的觀點|《許願神龍》故事發生在上海市的舊社區裡,男主角丁思齊與青梅竹馬王俐娜在這裡長大,直到俐娜離開社區到大城市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明星。一天,丁思齊找到一個舊茶壺,並從茶壺裡意外的召喚出來一條能夠授予願望的粉色神龍,神龍需要完成主人的願望才能真正上天堂。簡單來說,故事就是一個人與一條神龍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7-14
    關於這個世上體驗過幾次之後,我發現瞬間能為我們所用的力量。 但那是我們要先學習不用腦袋去評論。 氣象預報會告訴我們下雨的機率是百分之幾;財經台預測行情,明天上漲下跌的機率是大是小
    avatar
    Kara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