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散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攝於秋田·秋之宮溫泉

旅館餐廳的玻璃窗,透進和煦的冬日朝陽。今天應該是出門散步的好天氣吧。早餐後,穿上輕暖的毛呢外套,披上一件淺灰色的羊毛披肩,套上一雙適合走路的平底短靴,慢慢地走在旅館附近的步道。

雖然有陽光的映照,但空氣中,依舊有著初冬的寒冷氣息。再過幾個星期,就會降下這裡的第一場雪。林蔭中,光影靜靜地搖曳錯落。除了風吹動樹葉的聲音,四周都十分的靜謐。沿著溪流旁往上游走去,出現一座不是很大,但水流輕緩的瀑布。

不知不覺,也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停下腳步,看著眼前的景色。楓紅的漸層與落葉枯枝交錯,美麗繽紛卻又短暫。此刻的我,彷若就站在一幅真實的畫作裡。

閉上雙眼,感受著,風輕柔地流過指尖與髮梢。感受著,陽光灑落在身上的和暖溫度。感受著,瀑布水聲的流動。感受著,自己與這個星球的連結與能量。

試著記憶所有的景緻。縱然是同樣的時序季節,卻有不同的氛圍心緒。雪季來臨之前,我即將離開。而深冬的孤寂與靜默,也將暫時覆蓋於此。

初冬的秋田,一個人的林間散策。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雨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之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然,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日旅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說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的夜晚身邊沒有任何的人,也沒有任何的聲響,除了窗外的車子與吵雜,靜靜的躺在沙發上,任隨自己滑動到地板,地板的冰涼,毯子殘餘的溫暖,無一不在刺激著我的感官。 我知道這不是想找人聊天的徵兆,因為這是難得的,可以獨處的時光…… 在緊湊或在麻木不然的生活中 好久好久沒有讓自己安靜片刻,釋放自己 我忘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6-03
    一個人的日記|原來關鍵不是糟透了的婚姻關係,而是那個和我結婚的對象。雖然跟劇情無關,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特別心疼秋雨的吧,並且像雨月一樣,等待著脫胎換骨的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5-18
    一個人的日記|公園裡有棵像是防護罩的雀榕回家的公車大概20-30分鐘一班,剛走出公司就目送一班離開,但也好,我又可以來公園走走。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4-05-16
    一個人的郵輪之旅(如何訂到單人房)推薦給單人搭郵輪,或想一個人住一間房的朋友。便宜定郵輪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曬月亮的貓
    2024-05-08
    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職業貴賤外表  而是來自於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氣質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職業貴賤外表  而是來自於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氣質 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職業貴賤外表  也不在於年齡 因為在我的眼中 所有的眾生都已經輪迴了幾千幾萬年或更久的時間 簡單來說 在我眼中大家都是平等的 不過在接觸以後我還是會區分出 我想不想靠近或遠離他這兩種不同的人 我想靠近的人是懂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22
    每個人的心中都藏著一個了不起的自己今天看著一本書,是關於夢想的,突然,思緒就到了未來的自己,看見了夢想一個又一個慢慢實現,到最後沒有任何遺憾地離開世界。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很了不起的自己吧,不然這個思緒怎麽會如此真實呢?我想,只要我們izji不頹廢,不消極,一直保持樂觀,豁達,堅持著善良,只要我們走在路上,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
    一個人的成功,就是找到屬於自己的韭菜韭菜一詞被形容成投資市場裡面,被「收割」的一群人。而找到韭菜的過程,就等同找到一群人為了你的投資、或是你的選擇買單。讓我們來看看平時割韭菜的套路,和成功找到韭菜的意義為何!
    Thumbnail
    avatar
    MBA 的在美學習筆記
    2021-07-02
    一個人的失敗,98%因為“脾氣”如果你是對的,你沒必要發脾氣;如果你是錯的,你沒資格去發脾氣。這才是真正的智慧,可惜大多數人沒有想透徹。 《增廣賢文》有言:“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憂。” 喜歡生氣的人,都能找到太多生氣的理由。但是不生氣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別跟自己過不去”! 隨時隨地發怒,控制不住情緒的人,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
    avatar
    安妮
    2021-07-02
    一個人的基督教宣言雖然生在基督教家庭,但其實過去一直是冷眼旁觀一切宗教,但又喜歡去研究與比較各宗教的典籍。身為從小就愛思考生命意義的人,哲學與宗教一直是我非常重視的人生課題,對於各種流派亦有多方涉獵,而身為理科人,對一切證據,都要透過科學驗證或邏輯推演才能信服,畢竟科學是造物主立下來最為明確的規矩,人類只能瞭解「有這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5-21
    一個人的生日快樂,我享受著孤獨生日快樂,一句簡潔有力的祝福,獻給每一位壽星。隨著年齡增長,身邊朋友同事頻繁的來去,幫你慶生的朋友換過一票又一票,你有曾經想過一個人過生日的樣子嗎?你可能會憐憫心爆發的說:那樣也太可憐了吧! 我想倒不盡然,可以在如此忙碌緊湊的生活中,留下一些空白與自己獨處,是何嘗幸福啊,快來一起享受孤獨吧!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