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沒有曾經的信念,怎麼會有現在的恨 《驅魔使者》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愛心 + 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也非常感謝~ ^^
評價: 獻祭惡魔時的特效處理較好之外,普通,有點吵
推薦指數:⭐️⭐️⭐️ 3.0/5.0
驅魔使者
原來一開始跟神父搭檔的,是飾演《寄生上流》的大兒子崔宇植啊~
💡『雷聲大無雨點』
幾年前,三五人晚上一起去台南威秀,進去看著海報,想著...
「要不然我們來看這部好了。」隨機指一部有上映的電影,沒錯就是這麼隨興。
記得當時候選的還有《在黑暗中說鬼故事》,另一部就是這次要提的《驅魔使者》。
當時還被稱為韓國版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真假 ! 那應該要好好來會會它~」心裡這麼想著。
「......」看完出來後只覺得耳朵被尖叫的有點痛和讓我傻眼的火拳VS蛇皮人,火拳 ? 這不是驅魔電影嗎 ?
「啊~原來除了有聖水之外,還有聖火拳啊,受教受教。」身旁友人這麼說著,讓我喔~原來如此的安慰自己。
驅魔使者L
💡『主角根本無敵』
這部以驅魔為主題相對特別的就是,主角是MMA格鬥冠軍,可以替驅魔添上一點動作畫面,感覺應該不賴,但到後來這特點幾乎蓋過應該要以驅魔為主的這部電影的鋒頭。
除了格鬥冠軍的天賦外,主角又因緣際會獲得聖痕的強力武器,有點像哈利波特第一集拿著神秘魔法石,踫到的人都會啊啊啊,灰飛煙滅這樣。
(主角根本無敵啊,這樣角色怎麼成長變強,轉折張力就顯得非常薄弱,電影中明顯有轉變的就是,我信神。我不信神。好啦,我信啦。)
劇中有三件驅魔案件,簡單分別是附身男子、附身女子、附身小孩,最後加上一場Boss戰。
可以想成
1.神父和主角相遇,知道聖痕、驅魔
2.並肩作戰,但因Boss離間產生嫌隙
3.打破誤會,進而信任、珍惜彼此
(特別提一下,這部電影在驅魔時的尖叫特別刺耳,其他驅魔電影這部分處理得比較好。)
不過三起驅魔案件最後都是聖痕暴力解決,沒啥特別。
最後Boss戰,簡配版的聖痕果然打不過有惡魔之力加持的蛇皮人,被打暈之後,夢見父親,獲得威能,簡配聖痕進化成聖火拳,威力果然不同凡響,打著打著,原來蛇皮人就只是個皮厚一點的普通人罷了,沒什麼特別就這樣被打敗了,如果能夠加一點什麼惡魔之力之類的特效,娛樂性可能會更好一點。
第二起驅魔案件,附身女子
💡『沒有曾經的信念,怎麼會有現在的恨』
因為祈禱著深愛的人可以活下來,但神沒有聽見,因此由愛生恨。要有愛,才會有恨,朴敘俊的角色就是這樣。說著「我不相信神」,但是最一開始最相信神的就是自己,假如沒有曾經的信念,怎麼會有現在的恨?
故事中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第二起驅魔案件,附身女子。起初,什麼儀式、法器對眼前的女子都沒什麼作用,女子還蠱惑著眼前的神父跟主角,母親才是惡魔附身,試圖顛倒黑白,而跟著劇情走下去,有一度以為神父他們是不是搞了烏龍,驅魔驅錯了,但欺騙就是惡魔的本事,後續轉折算處理得不錯。
結論 : 有其他更好的驅魔電影可以看。如果真的要看,可以來看神父安聖基(韓國國民影帝)。
看神父安聖基(韓國國民影帝)
#驅魔使者 #사자 #The Divine Fury #朴敘俊 #박서준 #安聖基 #안성기 #崔宇植 #최우식 #禹棹煥 #우도환 #電影 #推薦 #好片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