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魚公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終將成為泡沫
在提不起刀心軟當頭
妳終究成為泡沫
在不願走另條道路

明明是和愛情同個顏色的路
妳卻說無海的鹹味 只有淚水的苦味
苦地開水兌不開
苦地無法回頭 游向自由
只得悶著頭
一步步走向沒有光明的盡頭

是誰曾提起
啞然的嗓音 好似在破碎霎那間
響起 妳曾經美麗過的 旋律

在成為七彩泡沫的當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mo M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不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慕容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追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麻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己所不施於人,勿施於己》人要對自己與他人使用相同的原則,不是只因為這樣才對他人公平,而是只有這樣才對自己也公平
Thumbnail
avatar
零滯停
2024-06-07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騎車時突然一陣巨大的引擎聲從我近身處高速衝過,那車速應該超過100公里!我都可以感受到風壓掃過左側身!驚了一下定睛後,才看出是一名黑衣男(以下簡稱:黑哥)騎著一輛150的白牌機車正以高速持續往前衝! 可是…前面明明還是「紅燈」他毫不減速是想衝過去嗎?
Thumbnail
avatar
心18
2024-05-19
己所欲,施於人,便能換來己所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要對別人做那些連自己也討厭的事,這可以說是人與人相處的最低限度,但不是顛倒所有假設都能成立,尤其是在感情裡。 也就是並非 「己所欲,便施於人」:我希望別人對我這麼做,我就先對他這麼做,希望藉此來感動對方,進而對自己做一樣的事。 我喜歡有人在家等門的感覺,於是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3-18
佳音詩話之人魚公主靈動的眼眸 我鼓動天使的尾巴 追尋你的蹤影 三菱鏡反射出你我熱淚的痕跡 愛字是你我的心跳橋樑 親愛的你 我要把錯誤的記憶 抹散你的胸口 只因啊!你胸口是夢想的雙人床 供我淺睡夢迴大西洋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2-10
宋朝詩人李禺-兩相思宋朝時有一個默默無聞的詩人叫做李禺,史料對他的記載很少,然而他寫下的一首迴文詩《兩相思》卻是空前絕後。《兩相思》順著讀,又被稱為《思妻詩》: 枯眼望遙山隔水,往來曾見幾心知? 壺空怕酌一杯酒,筆下難成和韻詩。 途路阻人離別久,訊音無雁寄回遲。 孤燈夜守長寥寂,夫憶妻兮父憶兒。
Thumbnail
avatar
Mario
2023-10-05
053-《詩人有病》漁民詩人聯展【精選作品集063期】-20220527謝謝詩社和總編和大家,有其它優選詩作在下列的連結,歡迎點閱。 其它作品 如果覺得我作品不錯,可以拍拍手讚賞支持我嗎?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7-24
己所不慾勿施於人孔子早就強調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應該說,這是做人的基本素養和基本原則,也可說是為人的一種境界,更是人的一種良好品德。 我們知道,一個人有一個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換言之,也就是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思維模式和行為準則,別人是不好過多干預或強迫實行的。人與人之間,儘管有大體的一致,也有人稱之為志同道合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30
當大家處於人間失格時……當大家處於人間失格的境地,又會如何自處?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K Invisible Soci
2021-08-31
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才顯得可貴-《名偵探柯南-人魚失蹤記》《下》上一篇請看: 貪求長生不老,反而被奪去性命-《名偵探柯南-人魚失蹤記》《上》 君惠被燒死後,平次等人告訴命樣君惠慘遭毒手的消息,命樣平靜地接受曾孫女君惠死於非命的噩耗之餘,也感嘆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離去,獨留自己如八百比丘尼般苟延殘喘地在人間地獄嚐盡生離死別之痛。 命樣體會到八百比丘尼在世間獨活的孤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09-13
貪求長生不老,反而被奪去性命-《名偵探柯南-人魚失蹤記》《上》生老病死為亙古不變之定律,每個生命都難逃一死。只有人才會追求長生不死,試圖脫離生老病死的輪迴,諸如秦始皇遣徐福尋找長生不老藥、唐太宗服用方士煉製出的重金屬丹藥以延長壽命、民間方士絞盡腦汁試圖提煉長生不老丹藥,直至現代許多學者仍在研究長生不老的秘密,試圖打開潘朵拉之箱。 學者研究發現,生命體的老化與細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