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 購物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因一條格子圍巾配上牛仔外套 而讚嘆不已
我會被腳上的球鞋美到 而興奮不已
我會忽而靜靜欣賞手上的水晶手鍊
我會突然駐足 只為玻璃反射中
身上那條畫龍點睛的項鍊
我不美 打扮也不張揚
只是單純因這些俗物而感到開心
如果低頭看看自己所擁有的就能感到開心
因而瘋狂 那又如何
圖:pixbay
2021.11.21
    2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nlinfis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 | 莫蘭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 | 鈍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 | 彆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 | 見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 | 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 | 大愛?大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洪愛珠《老派少女購物路線》|讀後隨筆「偶爾覺得前無路後無人,明明是盛夏的節日,卻過得無色無味,悵惘發涼。亦要當作成人後不時經歷的挫傷,要輕輕放過,面不改色的,將之捱到隔天。」
    Thumbnail
    avatar
    聽筵
    2024-06-15
    閣樓的放映室|《去唱卡拉OK吧!》:不夠完美的你我所擁有的純粹|電影隨筆分享迴響於耳的固定音高、隨著變聲期消逝的純真,《去唱卡拉OK吧!》是一部以搞笑幽默包裝的青春成長故事,它以明快的故事節奏以及鮮明的角色形象,讓觀眾總能被荒誕的詼諧片段逗樂,同時也以兩個乍看毫無共通性的角色間的真摯互動,側寫少年面對改變與青春消逝時的躊躇不前......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02
    隨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近期與家人有一搭沒一搭的會為了別人家的事情爭論,父母對於 #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這樣的想法根深蒂固的無
    Thumbnail
    avatar
    不完美少女的理想主義
    2024-05-07
    隨筆|我從來不是一個愛哭的孩子我的2023年上半年,是在很多場「哭泣」中度過的。
    Thumbnail
    avatar
    Yisi LI
    2024-02-16
    隨筆|回憶是需要刻意去營造的“刻意”兩字儘管聽來不那麼順耳,但若沒有他們的刻意與努力,我似乎會失去不少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3-12-19
    購物狂日記:填補不了的空洞你有沒有曾經對某樣東西或事物瘋狂的著迷過,可是在當下擁有它的時候,你並不覺得自己很著迷於此,可是就在某天,你發現你無法再碰觸時候,起初,會有點慌亂,甚至沒進入狀況,接著不太能接受事實,心裡像是被挖了一個很深很深的空洞,那個空洞就像無底洞般,你怎麼努力去填補,卻總是無法填滿,即使試著找著其他去替代,但
    avatar
    Nevaeh P
    2021-08-22
    購物狂日記:囤物真是逼死單身自己^_^相信前陣子疫情剛爆發時後,心中真的多少會有恐慌想著「天啊我家裡食物夠嗎?口罩夠嗎?是不是要買泡麵了?酒精是不是要多買幾瓶?」結果購物車的東西和清單真是越加越多!但我真的需要囤這麼多東西嗎? 最近覺得囤貨是一門學問,要囤得好囤得妙囤得將將好!而且還必須考量囤什麼,囤來做什麼,囤給誰用的,這些都要考量進
    avatar
    Nevaeh P
    2021-07-17
    購物狂日記:是需要還是虛榮?最近疫情關係都無法像以往出門四處逛街遊玩,餐點也都無法內用,只能外帶,工作也調整輪流居家遠端工作模式,一直在家無聊不是看電視,就是滑手機平板的,這就是最可怕部分滑著滑著網拍還真是逛不膩耶! 待在家裡時間一長,就會開始注重家裡的舒適度,偏偏我是蠻喜歡看有些拍日常生活紀錄的VLOG影片人,總會覺得為什麼
    avatar
    Nevaeh P
    2021-06-15
    購物狂日記:何時購物消沉前陣子有覺得我好像要從購物狂班畢業了,因為我面對許多母親節保養購物,雖然有很多想入手,但心理都會想等等,再等等還會有更多不錯的優惠。結果看完一輪反而都覺得還好,或是有不錯的保養品,但夏天快到了不適合夏天使用,加上手邊還有耐用產品,所以索性就放著不管啦! 再來另個讓我發覺就是食物了!以前我總是早上來杯
    avatar
    Nevaeh P
    2021-05-04
    購物狂日記:無限搭配輪迴最近給買了一件洋裝,可是當我買完洋裝時候便開始想,哪一件西裝外套配這件洋裝也是不錯,接著又會覺得這外套好像可以搭配哪件褲子或是哪雙鞋子,此時我的購物車就會一直無限增加再增加,永遠停不下來,因為我那「聰明」腦袋總是可以替自己想到許多無限的組合。 所以我發現到自己根本不是買一個東西而是買一加無限的東西,
    avatar
    Nevaeh P
    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