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又被吸引的矛盾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穿搭要從既抗拒又被吸引的矛盾心態說起。

這件深紅色長褲是10年前買的,自知是怕穿上會太俗氣,所以抗拒著一直沒穿過。矛盾的是我既然買下來,也證明自己的確被這深紅與簡單的款式所吸引。正如這點點愛心圖案的線衫,一想到愛心圖案,總覺得是太可愛太女性化的形象與自己不合拍,所以也一直擱著。

今天就來挑戰這樣矛盾的心態。用濃郁深紅色長褲,搭配半短袖點點愛心圖案的開襟線衫。若熱了就摘下針織貝雷帽,捲起來收進袋子裡,若冷了還可以再加件薄短外套。

我不確定這樣太俗+太女性,會不會像數學裡的負負得正。但直面於自己的矛盾,從實際的穿搭練習中,調整了想象中的判斷,了解也接受自己的好惡。


「面對自己、接納真實的自己」是建立健康心理的方法之一。關鍵是從什麼角度來面對與接納,若用普世價值觀來看,很容易又被轄制。若學習從耶穌的眼光來看人生,睜開內心的眼睛,你就會看到自己是神起初所創造獨一無二的你,是神所寶貴的。

以賽亞書43:4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穿搭是好玩的遊戲

#不試不知道

#Zara深紅色長褲

#MarcJacobs紅點愛心線衫

#DianeVonFurstenberg黑色尖頭平底鞋Polo黑色皮質托特包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