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營養三明治,為什麼一次要買3份?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年,美軍因韓戰和越戰來到亞洲,台灣是美國抵抗共產的戰略夥伴之一,基隆成為重要的港口,在此頻繁出入的美軍,因思念家鄉的味道便與當地人雞同鴨講下誕生出了「營養三明治」。
這簡直是天才之作!就好像只是想點一盞燭火,抬頭卻看見天空綻放起一朵朵美麗的煙花,雖然不知道美軍咬下第一口時,是不是和我有著相同的感動和驚喜,但在我心裡,營養三明治絕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三明治!
每回到基隆,一定特別去瑞芳火車站附近買營養三明治。工作檯上排列剛油炸起鍋用剪刀劃開的麵包體,擠入美乃滋,放入火腿一卷、一顆切對半焦糖色澤的滷蛋,最後,再點綴上如名字「營養」三明治般消滅罪惡的番茄和小黃瓜,老闆手才剛劃過,三明治魔術般完成,閃爍著亮晶晶的美味,那是賣了多少份難以估算的數字才有的熟練。
我咀嚼著空氣感般在嘴裡彈來彈去的三明治,邊望著招牌底下寫著:
每份35,3份100。

這絕對不是什麼薄利多銷慫恿你買越多越划算的銷售手法,而是店家的一種貼心:
吃完一份後,怎麼可能不再來兩份?
謝謝支持鼓勵!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顆愛心和在下面拍手5下鼓勵鼓勵嗎?你的支持是我們持續創作的動力,謝謝你!
644會員
30內容數
鹿湖畫書,萊姆樹下的書房分享閱讀心得,我們組了一個讀書會一起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