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總集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股中,可能可以細分成很多種類型的股票,後面我會把我比較喜歡或大家應該會比較有興趣的分篇細分,但是我基本上很簡單地分成兩類:
1.指數型ETF
這類ETF主要是投資一拖拉庫籃子的股票,主要目標是跟追蹤指數有同樣的漲跌,主要優點:如果不會挑股,用這類型的指數ETF基本上績效一定能跟隨大盤,長期下來績效一定不差,缺點就是需要用錢的時候只有賣股一途,美股這類型的股票股息都極低(1%左右)
簡單的提幾個指數ETF:(後續有空再詳細分析)
IGV:軟體類ETF,比QQQ SPY等都具更高成長性的ETF,配息超低(幾乎不配息)
QQQ:追蹤Nasdaq-100
AOA:持股比例8成股票2成債券,投資全球,實際持股內容其實就是7檔的ETF,每年自動再平衡,殖利率約2.3%
AGGU:短中長債券,全球各國家,國債政府債公司債都有,評級投資級(B)以上,美股只有BNDW比較類似(英國另外還有AGGG(半年配)及VAGU(不配型累計型,中債比重較少)可考慮),不配息(累計型)
AGGG:成分同上,只是有配息版(半年配),股息殖利率約1.31%
SPY:優點選擇權交易量最高
VOO:優點:管理費最低(但其實差不了多少)
VUSD:(英上市)美國配息版S&P500,少扣稅最推薦(其他兩個英國大盤類etf:VWRD,VWRA)
VWRD:同上,(英上市)全球配息版ETF,VWRD與VT(扣除30%股息稅)的差距可以來到0.55~0.58%的年化報酬率
IVV:費用率0.03%,美國上市,同屬管理費及低的指數型ETF
其他還有XLU,VHT,XLP,XHB....等公用事業類股ETF,醫療類ETF,必須消費品ETF,房屋建商ETF...等都不錯
其實大盤或類股指數型ETF在網路上的資料非常非常的多,我之後主要內容應該也不會偏向於這方面,我之後也可能只會比較詳細的分析指數型的ETF及我介紹的各項股利型ETF各自的優缺點,提供給你們自己選擇(但通常來說我會建議其他人最好指數型及股利型兩種都要有)
2.股利型ETF
股息成長ETF:
VIG,NOBL,VYM,VYMI,DGRO,EUDG
股息成長的個股股票:
MMM,BEN,ISRG,SBUX,BG,jnj,ko,emr,pg,pep,HRL,CL,ENB,XOM,K,pfe,HD,vz,CVS,
具有股息成長的Reits:
COR(做數據中心的),O(租屋,辦公室的),cube,NSA(迷你倉reits)
具有選擇權功能的功能型ETF(我網誌的主要介紹重點)
NUSI,DIVO,JEPI,QYLD,RYL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跟屁蟲
    跟屁蟲
    股市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