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YLD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QYLD全名:Global X納斯達克100掩護性買權ETF
總管理費用(%) : 0.6
追蹤指數: 那斯達克一百指數
每年股利:約10%+(未扣稅)
股票長期淨值成長率:負的(就是長久之下股價可能會跌)
股利成長性:無(不成長也不衰退)
配息間隔:月配
首先要介紹"掩護性買權",這邊我不介紹太困難的概念,要了解詳細且專業的內容請自行google,我這邊主要都是用新手的觀點來介紹,把所有繁雜的內容簡單化,掩護性買權我盡量用新手都能懂的方式介紹就是,利用選擇權(美股的一種貨幣工具),達成以下效果:當股票上漲時,限制個股成長的獲利(舉例來說,當蘋果電腦的股票一個月內漲超過5%,例如漲了30%,QYLD內的蘋果股票一個月卻只能漲5%),相對的,無論蘋果當月漲或跌,每個月QYLD都能從選擇權中獲得一定比例的收入(大約每年10%+),股票的波動度越大,收取的選擇權金額越多(但是相對的就更容易失去該股票上漲時的獲利),注意事項:美股ETF是要預扣3成股利稅的
更簡單的介紹就是:
QYLD的優點:"股票具有很高的股利",並且因為股利的主要來源是選擇權之類(非股利),在具有QI資格且用心協助辦理自動退稅的券商下,退稅可能是不少的(最高有可能退稅7成,但也有可能完全不退,由美國國稅局那邊認定)
QYLD的缺點:股票上漲時限制上漲,股票下跌時跌的並不會比較少,長期下來淨值是緩慢下跌的
QYLD適合投資的時機:
當你認為大盤將在一段時間內在一定程度內平盤上下盤整,或是慢慢微小幅度上漲
QYLD不適合投資的時機:
當你認為大盤在未來將大幅持續上漲或持續下跌(不管是大跌或緩跌)時
適合QYLD的投資者:
希望短期內獲得大量現金股利的投資者
不適合QYLD的投資者
如果希望求取跟大盤一樣,甚至高於大盤的績效的投資者(建議直接投資指數型ETF)
極長期(超過10年以上)的長期股利投資者(建議直接投資股利成長型或是股利貴族型ETF)
經常害怕大盤大跌的投資者(建議直接投資NUSI)
個人的QYLD持股狀況:(2021/11)
持有,倉位約占總倉位15%,持股原因:研究結果,通貨膨脹將+縮減QE個人預估導致大盤處於長期盤整狀況,因此大量買進QYLD作為資產配置的一部份
後續補充:
很多人不知道怎麼處理這類股利高,但是淨值不漲(甚至容易減少)的股票,基本上這類股票對我而言其實挺好處理的,就是股息再投入,美股部分還算比較少的(因為美股抽稅很重),但是台股這類股票挺多,金融股中華電信都是這類,如果你每年領股利是有自己的用途也可以自己拿用剩下的股利資金來股利再投入(不一定要全投),這部分就是領股利拿現金的好處了,現金仍然是最方便使用的工具,你股利現金要花用或是用於提升自己的年化報酬率完全是由自己選擇,不過就我而言,我一律鼓勵大家閒錢做股息再投入,而且因為現金是自己做運用,我不喜歡用券商的自動股息再投入(雖然一堆人推崇這功能),我喜歡自己去選擇股息再投入的標的,而且我經常是股息再投入在不同的標的來順便分散投資風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跟屁蟲
    跟屁蟲
    股市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