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屍篇:明日黃花 (2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算了,你們兩個趕快走吧,看是要回去開房間什麼的都行,少在這裡逗留。」其中一人仍笑得肩膀不停抖動。為了醞釀下一場好戲,他和同伴已一致同意放兩人離開。
  方孝賢一愣,沒想到對方當真這麼隨興,果然印證了他和孫雪英方才做出的結論,於是他二話不說,直接拉著孫雪英離開。
  「等等,你剛剛到底要幹嘛?」離開那條連結蔬果園的小徑,孫雪英總算回過神來,連忙掙脫他的手,質問道。
  「抱歉,我忘記自己才剛吐過,是不是有不好的味道?」說著,他往自己掌心呵氣,又聞了聞,意圖解答自己的疑惑。
  「我不是問這個。」她臉一紅,嘟嚷道。
  方孝賢呆了呆,這才明白她在意的是什麼,「原來你沒想到那一步,我還以為我們稍微有點默契了,抱歉。」
  「不要一直說抱歉,講清楚一點不行嗎?」她依舊搞不懂,他這是在向她告白,還是另有目的。
  「超前部署。」他回答:「或者說,備用方案。」
  孫雪英睜大眼睛,隨後在聽方孝賢進一步解釋,她才知道自己從頭到尾都誤會大了。不知怎麼,她的內心竟是有些失落。
  而方孝賢直到第二天到公園廣場集合,才發現孫雪英當時拿礦泉水給他的時候,心情為何會這麼差。
  「你幹嘛?」方孝賢走過去,低聲問。
  「我才沒有這麼不講義氣,放你一個人在這裡。」紀衍良說。
  方孝賢隻手遮住眼睛,一副被打敗的懊惱樣。儘管不知為何,畢小默突然獲得了豁免證,但也總算讓他放下心中的大石,結果現在又換紀衍良自己跳進來,他的真不知道該說啥。
  當然,紀衍良加入是遲早的事,只是方孝賢的內心仍抱持一絲希望,盼著情勢能在這小子出事之前發生變化,譬如老康忽然清醒這類的,這樣他或許能勸紀衍良丟下他們自行逃走。
  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倆今天誰已沒有抽中籤王。
  紀衍良始終用充滿敵意和憤怒的眼神看著關山的部下。他終究是沒有聽孫雪英的勸告,提前加入了這場抽鬼牌遊戲。他偷偷告訴方孝賢,如果可以,他其實蠻想毀掉這個地方。對此,方孝賢也十分贊同,但前提是要有合適的機會,否則目標還是以能夠帶著同伴平安離開為優先。
  完成自己的任務後,紀衍良正準備返回住處,卻在路上撞見祝恆雨。他看上去很悠哉,身邊還跟著一個年輕的女生。
  「你去哪裡?」紀衍良沒好氣問。祝恆雨有豁免證的事,他早已知曉。
  「有人要帶我去參觀。」祝恆雨淡淡說:「懂嗎?就是去你沒資格去的地方。」
  這高高在上的姿態令紀衍良皺眉,他的手臂肌肉緊繃,拳頭緊了緊,不過最終僅是哼一聲,便轉身離去。
  「他是你朋友?」那女生問。
  「不用理他。」祝恆雨說。
  「為什麼?你們反目成仇了?」她的語氣饒富興致,表情更是流露出被關山一行人同化的邪惡,簡單地說,就是一副想看好戲的模樣。
  在世界災變前,她是別所大學弓箭社的學生,早聽說過祝恆雨的名字,也一直以他為目標,沒想到如今居然會在這裡遇見自己仰慕的對象。
  關山的部下並沒有將他的弓和箭還給他,雖然讓他待在此地培訓更多弓手,卻也只有教學和練習時能使用粗製濫造的弓。而且,關山手下的那些男人似乎都看他很不爽,總是處處刁難,其中更有個人仗著自己是嚴信的堂弟,三不五時就挑釁他。
  這個女生猜想他心裡應該悶得很,另一方面又想討好他,遂才自告奮勇說要帶他四處參觀。
  祝恆雨思忖片刻,依然用著沒啥起伏的語調說道:「我曾經救過他一命,他不但沒有向我道謝,還要揍我。再後來,我們一起並肩作戰,他卻在我被敵人威脅的時刻,說了很無情的話,一副犧牲我的性命也無所謂的樣子。」
  「你瞎了一隻眼睛,也跟他有關?」
  「沒。」
  她點點頭,沒再多問。像這種冷酷的帥哥都特愛面子,不會想承認自己的失誤。
  兩人繼續走,行經醫院門口時,畢小默即匆匆走出來,險些與他們相撞。
  「啊……」畢小默往後退一步。她與祝恆雨一向不是很親近,倒不是因為討厭或懼怕,而是祝恆雨的性格使然。原本就內向怕生的小女生,碰到一個從不主動與人搭話的男人,自然難以產生交集。
  見祝恆雨一直盯著自己瞧,畢小默只得主動交代:「我來醫院……看雪英姊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但永晴姊叫我趕快過去找她,所以……」
  祝恆雨聞言,僅說了兩個字:「去吧。」
  畢小默抓了抓衣襬,旋即快步跑向關山的別墅。
  鐵絲網外有兩人看守,見到畢小默的當下便把她攔住,不過一聽說是祝永晴派人叫她過來的,他們又立刻放行,好像這些人都已經把祝永晴當成關山的妻子似的,讓畢小默感覺不是很舒服。
  然而,更讓她不自在的是,當她走進二樓的一個小房間與祝永晴見面的時候,這位姊姊整個人看起來好像都不太一樣了,渾身散發出來的氣息變得很陌生。
  其實回想起來,祝永晴給她的形象是模糊的。這不只是因為平常沒事的時候,她幾乎都跟紀衍良待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她面對其他團員,也總是用溫柔的笑臉迎人。這樣的形象太完美,反而不夠真實。
  畢小默心想,或許自己從來沒有了解過這個人吧。
  見祝永晴端坐在椅子上,一隻手拿著筆在紙上揮動不停,也不知道在寫什麼,畢小默關上門後,才在距離她足足有五步遠的地方坐下。
  「我幫你爭取豁免證的理由,你應該很清楚吧?」祝永晴沒抬頭,視線仍駐留在紙上。
  「是。」畢小默緊張地捏著自己的掌心。
  「但是我沒有把這件事告訴關山,你知道為什麼嗎?」
  畢小默想了想,說;「他很有可能……不希望疫苗和解藥被研發出來。」
  祝永晴笑了,這孩子的觀察力還是不錯的,明明沒和關山見過面,竟也知道他想偏安為王。
  只不過,她的答案並不是這個問題的唯一解。
  「我要請你幫我做一件事。」祝永晴道。
  「什麼事?」
  「幫我盯著方大哥他們,千萬不要讓他們來找我。還有,你要不定期向我報告他們的動向,萬一他們想離開這裡,不要阻止。他們離開,對我們大家都好。」
  「這是……什麼意思?你要和他們斷絕關係嗎?」
  「不要多問。想活命的話,就照我的話做。萬一遇到你不知道該怎麼做的狀況,就直接告訴我哥,讓他去處理。」
  「可……」畢小默還想說什麼,祝永晴卻在這時抬起頭來,流露陰寒的目光,嚇得她趕緊閉嘴。
  永晴姊是在擔心方大哥他們遲早抽中籤王,會連累到她嗎?
  又或者是,她現在比較想留在這裡,萬一衍良哥忽然過來說要救她出去,會讓她為難,甚至逼她翻臉……
  各種猜測在畢小默的思緒中湧現,讓她愈發感到不安。整個房間安靜得可怕,也不知道祝永晴是否還會說出更多令她意想不到又膽戰心驚的話。
  忽然,祝永晴輕嘆一口氣。
  聽見她的嘆息,畢小默猛然抬頭,看見的卻是祝永晴一如往昔的笑臉。她終於放下手中的筆,將紙張遞給畢小默。
  畢小默有些遲疑地站起身,接過紙一看,竟是愣了許久,然後才把這張紙摺疊整齊,很珍惜地放在上衣口袋裡。
  後來,畢小默坐到祝永晴的身邊,彼此又交談了近十幾分鐘,畢小默這才離開房間,並按照祝永晴的指示,回到孫雪英工作的醫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謊言屍篇:明日黃花 (1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謊言屍篇:明日黃花 (15)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謊言屍篇:明日黃花 (16)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謊言屍篇:明日黃花 (17)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謊言屍篇:明日黃花 (1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謊言屍篇:明日黃花 (1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延延聊電影|《詩》|我偏愛詩的荒謬,勝過無詩的荒謬:和許鞍華與《詩》漫步|院線電影許鞍華導演引領觀眾走入她理解詩的想像世界,因此片中才以蒙太奇手法呈現特定詩的情境,詩人不得不成為演員參與其中,這是電影與詩兩種媒材融合出的美妙體驗。觀看《詩》好似在與老友對談,他們談吐間的輕鬆愜意令人無比暢快,這是一種抒情,見證「活生生的玫瑰萬歲!」當普照萬物的陽光成為影像裡詩人生活的處所。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3-17
從《老師的謊言》談教育與公民覺醒 你認為高中時所學的學科畢業後哪一科最先被學生放棄?數學?物理?化學?我認為是歷史。讓我們回想一下,國高中的歷史課都教了些什麼,歷史做為一門國高中生必修的學門,它的價值是什麼?而它的教學或者內容,是否達到以古鑑今的目的,啟發學生對歷史的興趣與重視的理由,並引導學生思考歷史做為還原過去曾有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十三章 後宮謊言與師生鬧劇 Ⅱ一位身材魁武的男子實在受不了這位亂七八糟的男人 — 蒼雪。 「你怎麼可以...搶走我的真雪、我的千雪、我的美雪、我的喔 —」 看著這位意志高昂的先生正一邊胡言亂語、一邊使用著魔法,蒼雪也沒有多說什麼。 為了維護自我的尊嚴,蒼雪給了一記「堂堂的教訓。」
Thumbnail
avatar
雪君
2023-10-21
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十二章 後宮謊言與師生鬧劇Ⅰ「哥哥...大人...?」真雪看著比賽,情不自禁的說道。 「蒼雪君才不是笨蛋呢 —」千雪給予了「異」如往常的反駁。
Thumbnail
avatar
雪君
2023-10-20
國際暢銷懸疑大師邁可‧洛勃森全新好評系列——《謊言誕生的房間》曾以《死活不論》擊敗史蒂芬‧金、J.K. 羅琳等強敵,勇奪英語系犯罪小說界的最高榮譽──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金匕首獎的邁可‧洛勃森(Michael Robotham),後又推出席捲文壇的懸疑系列作《看穿謊言的女孩》,二度拿下金匕首獎,成為極少數能兩次榮獲金匕首的「殿堂級」作家,奠定其文壇地位。《看穿謊言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10-31
詩-抹去|一襲風吹走謊言,一輪月帶走夢一般的往昔 一襲風吹走謊言,一輪月帶走夢一般的往昔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10-10
雙重金匕首獎肯定的暢銷懸疑大師!繼《死活不論》之後,五年內二度勇奪大獎——《看穿謊言的女孩》雙重金匕首獎肯定的暢銷懸疑大師!繼《死活不論》之後,五年內二度勇奪大獎 征服世界推理文壇的澳洲奇蹟!領先《大旱》、《烈火荒原》打入國際市場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9-05
【心理師的心裡話】談金錢的貪婪、焦慮與其他 — 再讀〈診療椅上的謊言〉如果說年輕人時常滿懷理想,那對我而言,碩班在成大醫院精神科實習,是最理想爆棚的時候。 當時我很少想到賺錢這件事,不是說完全不擔心,明明知道醫院心理師月薪只有四萬多(20年後的現在仍差不多...囧),卻一昧逃避似地相信未來一定有什麼解決方法的,或許可以靠投資股票賺錢養家?
avatar
方格正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