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好吃的小巷裡/古家咖哩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工作室附近吃膩了,雖然有便宜家常菜的自助餐,或產品玲瓏滿目的便利商店,也有老店傳承的意麵店,但人或許就是愛新鮮的個性,總想吃吃每天日常中外的不同。
那天走著走著想起銀行轉角對面的巷子裡有間開了一年多都沒去品嘗過的咖哩店,走過馬路沿著商店走進,感覺是一間蠻乾淨的小吃店,買吃的東西時,都很喜歡觀察這家店的風格,餐點的製作過程,老闆應對客人的態度,看看菜店賣著什麼。
這家咖哩店的門口置放著大大張每碗咖哩飯/麵的圖片,濃濃的馬來西亞口味椰漿咖哩,還有濃蝦湯麵,看起來都很好吃,有著困難抉擇症的我,真是左右為難,覺得中午吃飯好,晚上再吃麵好了,但又看著濃蝦湯麵裡的大隻蝦內心流口水不只,後來看著隔壁桌客人大口大口吃著濃濃咖哩湯汁淋著的飯後,非常明確的跟闆娘說我要一個椰漿咖哩飯外加一杯照片看起來好好喝的泰式奶茶。
邊等闆娘和我聊起來,也沒有在管我是第一次來買的客人,非常親切的跟我說因為原物料上漲所以所有餐點以後都會上漲10元,心想好不容易發現的好吃咖哩飯下次就要默默的漲上10元了,但東西好吃是可以允許的,哈哈。看著闆娘的食材發現她用料應該都沒有在節省的,光夾食物的夾子,也是用了黑金配色不是一般銀製的銀夾,泰式奶茶也用了滿滿的煉乳,飯也加了一些辛香料不是一般白飯。
她說在馬來西亞的弟弟們因為外出跑業務,也發現那裡的小吃店都上漲了很多價錢,但薪水都還在原本階段,我說那妳可以跟原物料上漲的廠商們說現在可共體時艱少漲一點嘛!!兩個亂聊了很久,終於我的椰漿咖哩飯和泰式奶茶好了,付了錢,帶回工作室品嘗。一吃也太好吃了,入口即化的馬鈴薯和燉雞肉,椰漿微微辣,和很有奶味的淡橘紅色泰式奶茶,太好吃到很想再來第二碗白飯,果然一分錢一份貨,用心的料理果然是不一樣的。
超濃郁的椰漿咖哩飯本人
古家咖哩/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144巷6號1樓 推薦大家可喫喫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